特殊傳說-花語番外(冰漾)-斐亞斐亞

 

 

  那日在溫室裡她碰上了單獨一人的伊菲斯,屈起的膝上放著那本童話,一手壓著書,一手接著花樹落下來的瓣,微微勾動的嘴角,彷彿是心情很好,對於落在米白色披肩上的花瓣,絲毫不在意。臉色說不上好,但總歸來說比她站在門外看見他甦醒那刻好。

  「伊菲斯大人,不介意我坐你旁邊吧?」斐里希亞的不安都表達在她緊抓著裙襬的手。

  褚冥漾將視線從手中接落的白瓣,轉移到眼前的人,他說:「當然,未來的后。」

  不清不重的語氣中,斐里希亞聽不出是怨懟,還是不以為然,她還沒想好如何回答,對方接著說了下去,「我走了以後,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能夠站在他身旁而不是身後去守護他的人是你。」

  褚冥漾說這話時的表情,她永遠都不可能忘記,眷念之情太過顯眼,反而讓她覺得自身的感情很微不足道。

  同是愛一個人,是我們小看了時間,還是太輕易相信等待終究會等到屬於我的幸福,所以很任性地放任時間。

  人類的生命,太短暫,所以我無限放大了自己的優勢。

  梗在喉頭許久的話語,斐里希亞最後還是逼自己問了出來,「你不恨我嗎?」

  褚冥漾看著斐里希亞,腦海中閃過無數女子因為向著愛慕之人的一顰一笑、飛揚的白色圓裙,以及屬於冰牙的銀白色長髮。

  深吸一口氣他說:「我們都只是棋局上的棋子罷了,縱然不成為后,兵走到最後也能夠成為強大的棋子不是嗎?」停頓了一小下,又說:「因此,我並不覺得需要如此沉重的情緒。」

  ──活人終究比死人來得強大,命運裡我本就是一個將死之人,去渴求反而顯得自己的不堪。

  「但是……」斐里希亞想要反駁對方,卻找不到恰當的措辭。

  「我不去撼動妳的位置,不代表其他人沒有覬覦之心。」闔上了手中的書說:「只有妳了,斐里希亞,連妳的心也搖擺不定嗎?那天拿刀刺我的勇氣去哪裡了?」

  接著屬於伊菲斯的侍女,因為在房內找不到人,氣急敗壞地找來,而被迫中止這場對話,她甚至被對方惡狠狠地瞪了一眼,斐里希亞僅是別過了頭,視線望向了紛飛的花瓣,就像剛剛她看見樹下的人,那般仰望的角度。

  「漾大人,您這樣亂跑,身體會受不了的。」麗薇一邊說,一邊又拉了拉褚冥漾身上的米白色披肩。

  「我沒事,這個送妳。」平伸向上的手掌心中,靜靜躺著一條墜子是五瓣白色花瓣的項鍊。

  「漾大人,您這是?」對於突然收到的禮物,麗薇有些驚訝,即便不精通法術,也能感受到力量感強大的包圍著墜子,「我希望妳一直都安好,麗薇。」

  他沒說的是,替他守護著他所愛的一切,不論是人還是物,都是。

-*-

  斐里希亞托腮望著溫室外的冰牙,桌上擺著兩杯散著白煙的玫瑰花茶,對桌那杯卻沒有人喝,只等熱度散去。

  你走了很久很久以後,他仍然沒有正眼看過我。你說能夠站在他身旁而不是身後這是我的幸福,我卻覺得是我的苦痛。

  ──我彷彿是一個被權力所操縱的人偶,打從一開始我遇上他那一刻就是了。

  飄散著冰晶花香氣的花園裡,男孩端坐在椅子上,手中翻閱著從圖書室管理人借來的故事書。

  「猜猜是誰。」女孩穿著一身花裙,一雙手覆在男孩的眼睛上。

  「是斐亞吧!」男孩拿下女孩的手,回身看著一臉調皮的女孩。

  「亞殿下,都是我的不好,雷納德小姐硬是要來花園找您。」侍從從門廊那端追了出來,上氣不接下氣地。

  「沒有關係。」語畢又把視線放回手中的書,沒有打算搭理眼前的兩人。

  「你看吧!他說沒有關係。」因為聽到冰炎這樣說,彷彿是有人幫忙撐腰一般,女孩不甘示弱地瞪了一眼站在自己眼前的侍從。

  冰炎伸出手按壓了有些疼的頭,印象中泰拿羅恩叔叔說要把她當作玩伴一樣看待,但眼前的小女孩每次出現總會搞得他身邊一團亂,像是追著他跑,結果跌倒大哭,或是把在賽塔的書上塗鴉。

  闔上書交給侍從,冰炎起身準備離開花園。

  「亞要去哪裡?」女孩見到男孩要走了,只好跟上前。

  「賽塔叔叔的書房。」像是多說一個字都要人命,冰炎維持著一貫簡潔的說話方式。

  「我也要去!賽塔叔叔的布丁好吃。」說到吃的,女孩眼神裡多了光芒。

  「亞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

  「亞喜歡的天氣呢?」

  「亞長大了會記得斐亞嗎?」

  即便男孩一個問題都沒有回答,女孩還是不厭其煩地問。

  冰炎微微蹙起眉,倒不是嫌棄,只是不喜歡一個人在旁邊講個沒完沒了。

  但是對於女孩來說,仰望的目光從那時候就開始了。

  思緒回到五百年前皇室大婚那天。

  「亞。」斐里希亞看向眼前穿著冰牙傳統服飾的男子。

  「妳永遠不可能得到我的心,如此妳也願意?」銀髮男子站在穿衣鏡前,一字一句說得冰冷無比。

  「你還會用斐亞叫我是為什麼呢?亞。」伸出的手,她擁抱著眼前的人。

  「逢場作戲罷了,妳得到妳想要的,還有怨言?」紅眼輕瞇,回身帶起的馬尾,如同切斷懸念的刀,「我想皇室並沒有欠妳的家族半分才是。」

  雷納德家族,因為武將以及皇后而站穩了腳步,再沒有人能夠撼動一個差一點凋亡的家族。

  直到三百年前他們的孩子出世,男人的重心漸漸從繁忙的公務裡,分了一點給孩子。

  「恭喜王和后,是小殿下。」負責皇室成員的女性精靈抱著剛出生的小殿下。

  ──亞德里恩‧伊沐洛。

  冰牙族為了這位剛出生的精靈殿下,歡騰了大半年。

  此時正在嬰兒房內哄兒子睡覺的冰炎,聽見敲門聲後應允了對方的進入。

  「亞殿下。」麗薇行了一個禮。

  「有什麼事嗎?」冰炎倒不覺得眼前的女性精靈會草率地行事,此番前來必然有事相告。

  麗薇從懷裡拿出了一個冰盒,將盒子開啟後放到冰炎面前說:「漾大人曾經託付我在孩子出生後,將此物交給您。」直到這一刻,那日在花園中看似訣別的對話仍然清晰無比,她萬萬沒有想到再次見到他時會僅剩下兩魄,成了隨時會消逝的存在。

  冰炎先是一怔,才將盒中的剔透的圓珠拿起,「我知道了,謝謝!」

  為了配合孩子的屬性,因此褚冥漾選擇了冰為主要的媒介,將他的祝福添加在裡面。

  冰炎轉身面對眼前的搖籃床,輕輕將圓珠放在孩子的眉心,圓珠在接觸到孩子的皮膚後,發出柔和的光芒,原先哭鬧不已的孩子,漸漸安睡。

  當斐里希亞踏進嬰兒房,正好看見冰炎靠在搖籃床上安睡,而空間裡溫暖的力量,讓人舒心。

  但是對於她,男人依然冷淡。

-*-

  斐里希亞甩了甩頭,想要把男人冷淡的身影從腦海裡驅離,然而真正把她的思緒徹底從過往記憶中拉回來的,儼然是縮小版的冰炎,他們的兒子,正奮力想要爬上女人對桌的椅子,一旁站著麗薇。

  「母親?」小男孩盯著女人的臉。

  「怎麼了?我們的小亞。」扯開了笑靨,溫柔地拍了拍孩子的柔順的髮。

  「我可以去找父親玩嗎?」

  斐里希亞很有耐心地說:「他正在辦公,我們再等等好嗎?」

  「但是今天是父親的生日不是嗎?我想給父親一個驚喜,麗薇姊姊跟我一起想的喔!」小男孩像是獻寶一樣攤開手中的水藍色半透明珠子。

  斐里希亞盯著那抹溫柔的顏色,瞬間她明白了,回身看向那棵花樹。

  這次她會說歡迎回來吧!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篇比較像是以斐里希亞的角度下去寫她跟冰炎以及褚冥漾的關係,重在一些內心的描寫,其實她也沒有這麼討人厭啦是吧xd

下一篇漾漾就要回來啦!不會再發刀子了,大家可以放心~~

歡迎你們留言喔~~~~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7/15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