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0/03/19完稿

 

  「來吧!」像是蠱惑。
  
  「不要。」堅決的拒絕天使的好意。
  
  「不會痛的,來吧!」又是一次邀請。
  
  風雪在兩人之中亂竄,微瞇起眼睛才能準確看見她的所在位置。在自己的一公尺以外,伸手反握住腰間的佩刀,準備抽刀採取進攻。
  
  「少爺,這樣是沒用的喔!」悄聲轉移到他身後,抓住他欲拔刀的手。
  
  「放手。」沒有轉身,只是大吼。
  
  「吶!少爺可以任性,我也可以喔!」毫無要鬆手的意思。
  
  「呿!」不滿的發出單一節。
  
  僵持的局面,持續了有數分鐘之久,解開佩刀的帶子,任由它掉在地上,左手探進口袋中尋槍,一切就緒後,一個旋身,槍枝抵在她胸膛上,最終還是賭下了殺不殺的死她的最大賭注。
  
  不是妳死就是我亡,簡單的定律,我想也沒有去打亂它的必要。
  
  「不可能的喔!少爺,您還是執意要試一遍嗎?」用著殘餘的那臂搭在他的肩上。
  
  「誰知道妳是否在說謊呢?」不甘示弱的回望。
  
  「但下一步死的會是您不是我。」淺淺一笑,有嘲笑也有憐憫。
  
  「囉囉唆唆的,煩不煩啊!」扣下板機,彈殼彈落在雪地上,溶為雪景的一物。
  
  鮮血像泉般的湧現,緩慢的仰倒,是我的勝利嗎?
  
  不,不是!
  
  是我的死亡。
  
  「我應早就說過了吧!」俯視躺在雪地上的那人。
  
  「惡魔!」妳和他都一樣,裝什麼天使?還不是假的。
  
  「不是喔!是天使呢!少爺,該不會誤以為我是他吧?」用輕柔的嗓音開口,像要安慰生病中的孩子。
  
  「但是天使是不會隨便殺人的。」難道這些只限於那可笑的童話故事中嗎?
  
  「因為我不是純潔的天使是墮落的喔!」微笑的解釋自己的身世。
  
  「嘛!管妳是什麼,殺了人還不快走,這不就是妳的目的嗎?」挑眉直問眼前的她。
  
  「不是喔!少爺只是附帶一起殺的。」
  
  「喔!是嗎?」
  
  「賽巴斯欽才是要被殺的那個人。」
  
  「我怎麼不知道她認識妳這種沒品味的天使呢?」反將一軍,後者只是有些惶恐的盯著他。
  
  「您說什麼?」
  
  「好話並不會說第二遍,還有那都不是讚美別多加聯想了。」壞心眼的一笑。
  
  「你!」
  
  「忍不住了嗎?我倒不介意妳再砍我一刀,這對我是解脫也說不定。」舉起手邊的刀,遞給她。
  
  「還是第一次遇見如此不尊重自己生命的孩子呢!」
  
  「讓妳見怪了?」血不斷淌落在雪地上,被吸收,暈開了,是我的血,好美的一朵花。撥弄雪的雙手,被凍得發紫。
  
  「倒也不是,賽巴斯欽呢?怎麼沒在你身邊?」
  
  「要殺人,還問和他同夥的我,他人在哪?」對此更是不解。
  
  「不然呢?」
  
  「蠢到可以,我八成可以騙妳,再將妳殺害的。」輕輕的笑,似風般輕柔的存在。
  
  「你做不到的。」篤定的說。
  
  「啊!我連生命都賭上了,還有什麼好不敢做的。」緩慢坐起身,臉上不見疼痛的不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執事 賽謝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