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褚冥漾眨了眨還有些酸澀的眼睛,空氣中仍然殘留著一絲藥香,還來不及做下一步動作,他的左肩便被人按著,接著聽到一聲,「別動。」夏碎雖然說出了一個帶著命令似的詞語,卻在說完後勾起了笑意。

  「為什麼?」褚冥漾雖然放棄起身,卻還是提問了,他知道對方是聰明人,肯定能理解他想問的不是為什麼迷昏他,而是更為深層的用意。

  「現在還不是時機。」像是在思考什麼樣的措辭比較正確,夏碎微微皺起眉,「總有一天你會被推上浪尖,而那時能夠守護你後背的,也只剩下我們了。」

  「我能相信你們嗎?」這次換褚冥漾陷入一陣沉思。

  夏碎一愣,這話似曾相似,只是過往對方是用著近乎肯定的語氣,然而這次卻像是他們單方面對他找碴一樣,他主子的態度也不是很明確,難怪眼前的人會如此提防他們。

  「嘶……」即便沒有太大的動作,仍舊頭疼得不得了。

  夏碎迅速地抓起對方的手,脈象的確有些症狀,「像今天這樣的情況多久了?」

  用另一隻手撐起自己,坐臥在床上的人說:「一段時間了。」被手給遮住的表情,像是對於這件事情很無奈。

  放下手之後,重新看了一眼窗外,天色已經晚了,「亞大人不會找過來嗎?你消失也一陣子了。」

  「我會出現在這裡不是碰巧。」這回換夏碎笑了出來,眼神有意無意地瞥向了屏風後方站立的人影。

  褚冥漾只是略帶深意地看了一眼眼前的人,才又說:「那安大人?」一想到那個潑了自己一臉水的人,實在笑不太出來。

  「我已經趁你昏睡的時候送回去禮院了,他說的話不用太介意,只是最近能夠不單獨行動,就盡可能不要可以做到嗎?」把已經燃盡的香取下,換上了新的,「再睡一會兒吧!」

  聞到新燃起的香,依然是讓人心安的味道,彷彿是久遠記憶裡屬於他的那一切。

  也許自己迷糊間有回應了對方,不過黑暗更快速將他的思考中斷,留存在腦海中的最後一個畫面是那人翻飛的衣袖與陣陣琴聲。

  再次睜開眼睛時,香早已燃盡,剩下冷透的灰,以及趴睡在床邊的千冬歲,「歲,醒醒。」

  「漾!」一開始還有些睡眼惺忪,之後黯淡的眸子突然亮了起來。

  「是!」被千冬歲這麼一喊,一整個正襟危坐了起來。

  「為什麼夏碎哥會來你不跟我說!」千冬歲邊說邊用手戳了戳眼前坐在床上的人。

  聽到千冬歲的發言,讓褚冥漾不禁笑出聲音來,原本還以為會因為自己沒好好注意身體狀況,被對方給好好教育一番,殊不知原來是因為亞大人的侍者,「你怎麼會認識他?」

  「不告訴你,倒是你怎麼惹上安大人的?」見對方正準備下床,伸出手扶了對方一把。

  「我也很想問我怎麼遇上他的。」雙腳落在地面時的虛浮感比過往少了,讓褚冥漾鬆了一口氣,看來夏碎用的香的確針對了他失調的狀況設計,「你真的不告訴我怎麼認識夏碎的嗎?」

  只見千冬歲輕輕搖了搖頭,「認識卻改變不了彼此的命運,會不會不認識比較好呢?」

  褚冥漾聽到後卻說:「也許不改變才是最好的安排。」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紫欣

這段時間真的都忙在工作上,雖然接下來應該會更艱辛,但熬過了應該會好一些,如果有剛好在最近股價很妙的那間公司工作的讀者,請一定要跟我說,讓我跟前輩說聲好XD

很謝謝依然有人記得我這個寫手,甚至仍有人在繼續看著過往的文章,今年希望我可以把琴情寫完(真的拜託靈感大神了哈哈哈

回到這篇來,躲在屏風後面的人大家可以猜出是誰吧XDDD

這篇的調性比較沒有花語那麼嚴肅,篇數應該也沒那麼多,不過藏的點會比花語多一點,正在慢慢鋪人物的關係中

最近也有幾篇甜的短篇正在生產中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推薦、收藏或是留言給我

居然就這樣默默到2021年了,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BY 紫欣  2021/01/24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