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冰晶花(冰漾)

 

*悲文設定

*藉花語後面的設定,此篇可以單獨觀看

*BGM: Heize- Can you see my heart

 

  再相見,已經是人鬼殊途,那時候你接受了這樣的現實。

  在花園中睜開眼睛所見到的你,還是那樣帥氣呢!撲面而來的冷香,隨著冰晶花的香氣,一起讓懸盪的心情回到了正軌,即便我再也聽不見胸口傳來的心跳聲,甚至只要我想就能夠穿透任何一切,甚至握不住你的雙手……

  但我仍然依約回到了你的視線中,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吧?還是只是我一人的一廂情願呢?

  「亞,我回來了。」或許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卻滿載著這些年的思念而顫抖著。

  橫越了許多時間,你還是迎向了我凝望的目光,即便我讀懂了你眼中的怨懟,我仍不後悔選擇了這個結果。那麼這一次,換我仰望你了吧!

 

-*-

  從清醒定契之後,調皮搗蛋地度過了許多時間,也和烽云凋戈成為了朋友,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都是以武器的樣子認識,現在卻以幻武的方式交流,仔細想想也很特別,但更多的時候是看他和伊曦凡聊著屬於他們年代的事情。

  沒辦法,作為幻武兵器,他還真的是新手中的新手,出任務時多半也是後勤的角色,畢竟他可不耐打,還時常被他主人給嘲笑,所以武打的部分多半是伊曦凡在擔任,他負責淨化跟轉化,這才符合他輕飄飄的設定吧!

  「跟幻武談感情很新鮮吧!」褚冥漾走在前頭,並沒有回頭去看跟在他身後的人,之所以用談感情而不用更為曖昧的字眼,只是因為他現在的任務只是好好陪伴。

  「的確很新鮮,尤其這幻武似乎比他家主人還有個性。」

  「我就當是讚美了。」仔細想想有些不對勁,「你是不是偷偷在抱怨上次出任務我沒幫你打下那隻幻獸。」

  「誰知道呢?」冰炎伸出了手弄亂了對方的頭髮。

  這是他們約好要再去看一次冰晶花的盛開,就像又繞回了起點,只是現在他不會再感受到冰晶花的銳利。

  「彷彿一切都回到那時候了。」風帶起了兩人的髮,卻吹不散這之間的情感。

  「你不後悔嗎?」冰炎問著正觸摸冰晶花的褚冥漾。

  「所有的相遇相識都是飽含著所有的喜怒哀樂,能夠參與你的一生,我應該感覺幸福吧!請多多指教了。」而悲傷的是,我終有一天會面對你的死亡。

  「在想什麼呢?」靠著軟墊坐起身的冰炎這樣問著坐在窗台上的褚冥漾,看著曾經空蕩許久的窗台,有了熟悉的身影,心滿意足的笑了,偶爾看著他家幻武突然陷入陰沉又轉而開朗,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也就這樣放任他有時也會逗弄他。

  聽到如此熟悉的問句,褚冥漾先是略帶詫異地回望了一眼對方投射過來的視線,張了張口卻說不出半個字。

  「如今不需要我提醒你過去了多少時間吧?」附在話語之後的輕笑聲,卻被沉重的咳嗽聲給打斷。

  褚冥漾聽見咳嗽聲而蹙起了眉,接著說:「我已經不是人了,也不是任何種族,時間對於我已經失去意義了。」曾經時間對於我是如此的重要,害怕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再也沒有明天,現在卻是毫無意義,已經聽不見心跳,那秒針的滴答聲也起不了共鳴。

  「那你又是為了什麼而傷心呢?」抬起的手揮動了幾下,示意對方距離自己近一些。

  先是一怔,才又勾了勾嘴角,「我都忘了我的情緒會傳達給你了,沒了偷聽心聲,你還是這樣闖空門啊!」從窗台上躍下,一點屬於人的聲響都沒有,然而褚冥漾沒說的是,當立場對調的時候,他還是沒有對方的強大。

  隨著越清醒,曾經屬於人的情緒也從洶湧到平淡,他想起了與扇董事的對話,那時他才剛作為幻武兵器醒來沒多久。

  「時間將失去它本來存在的意義,情緒也是。」手中的扇子遮住了說這話時的表情。

  「是因為無奈嗎?」太多的明知不可為,太多的無能為力。

  「大概是吧!」眼神停留在院子中的傘,「即使同樣擁有了時間,就已經擁有了心嗎?大概也未必吧!」

  「或許只是我怕自己做不到吧!畢竟被留下來的人才是最難熬的。」他將面對的是永遠的失去,雖然在回來前就已經做好準備,卻覺得一切都沒有所想來得容易。

  就像猜中他的心思,冰炎說:「褚。」微微發熱的掌心接觸到的臉頰沒有溫度,只是隨著他的觸碰而有了他的溫度,沒有原因只是想要藉著觸碰感受到彼此的存在,「你該慶幸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好好道別。」

  「烏鴉嘴。」褚冥漾戳了戳對方的眉心,「別逼我用言靈逼你好好休息,你這工作狂,到底是誰會工作到自己發燒都沒發現?」

  「是誰當出預言說我還會工作很久的,伊菲斯大人。」冰炎一把把對方撈進自己的懷裡烙下了一吻。

  褚冥漾的聲音從對方胸口悶悶地傳出:「我怎麼當初沒預見你是一個霸道狂?」

  「那你現在知道了。」接收到對方被弄亂頭髮的一臉怨懟,甚至賭氣地跑回幻武大豆當中。

  褚,對不起,也許時間比我們想得都要短,但已經足夠了吧!我參與了你做為人的最後,你也會參與我作為精靈的最後。

  然而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只是一個普通的感冒,卻讓你這個出了名的工作狂,被迫停工了許久,甚至不會再爬起來喊我一聲笨蛋。

  睜開有些迷濛的雙眼,感受不到與主人的連結,被擺一道的他內心警鐘大響,他想都沒想拔腿狂奔,來到那個他無比熟悉的房間,「亞德里恩!」

  「漾,爸爸他……」曾經那個總想喊他叔叔的小男孩,掩著面退開了遮住對方視線的身體。

  失去往昔光芒的你,只是靜靜地像睡著一般,周身只剩下銀白色的髮隨著光線閃爍著,卻再也不會睜開紅色的眼睛。

-*-

  幾天之後,札納斯山上。

  棺木中你緊閉的雙眼,微微上揚的嘴角,卻讓我的眼淚不自覺潰堤。

  緊握在手中的冰晶花,刺進了手掌心,卻感覺不到疼痛。

  「說好的好好道別呢?你這騙子。」我連一句再見都沒說呢!

  牆上的照片,你回首望向了鏡頭,輕淺的一笑若有似無。那是冰晶花盛開那天我幫你拍下的。

  「是不是比想像中的如釋重負點?」難得穿上純白色的扇董事走到他身側,「你所害怕的只是未來的日子裡再也感受不到,而不是死亡這件事情的本身。」

  「颯彌亞,再也不見。」我聽見我的聲音這樣說,賭氣似的。

  放下手中的冰晶花,那麼我也能放下你了吧!

  

 

Free talk

這篇算是花語之後,為了填補親人離世這一份情感而有了套用,放心我沒事,只是藉由這樣的心情去抒發,雖然距離過百日也一段時間了,但這份心情卻是長大之後更為深層的感受

關於花語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了這一點,比冰晶花的花語是未來更為深層的意思在於褚冥漾的真身是白花,而整段故事在褚冥漾的視角中,他從一開始就明白自己的任務,因此他對於整段故事的傾述便是「花語」

我小看了工作時間的長度,花了這麼久才跟大家以新的篇章見面,真的不好意思,甚至上一本特傳都還沒翻完就看到新的一本了(扶額

但最近因為疫情,放假時待在家時間變多了,除了玩玩動森也就打開電腦打打字,慢慢找回寫文章的流暢度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你點讚、粉絲、推薦、追蹤,或是留言跟我說,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21/06/05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