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幾晚下來冰炎都清楚,外界的干擾已經太過嚴重,也清楚褚冥漾的身體狀況現在有多糟就有多糟。

  「褚、褚…醒醒!」冰炎一如這幾個夜晚迎接早晨時幫忙驅趕夢魔的阻撓,雖然幻說就算他不這麼做,他也會做到保護主人這點。

  「嗯……?」褚冥漾睜開眼睛看著眼前散亂著銀髮的冰炎,接著展開笑顏說:「早上好。」

  冰炎看了一眼褚冥漾,揉亂了對方額前的碎髮,「你先去梳洗吧!我說有驚喜要給你。」

  等到褚冥漾從浴室裡走出來,臥室裡卻不見冰炎的影子,卻在已經整理得當的床鋪上看到一件嶄新的袍子,繡有冰牙族的徽紋。

  「這不是願之所的服飾嗎?是亞忘在這裡嗎?」褚冥漾摸著柔軟的布料,思考了半晌,乾脆將袍子拿起,準備去到幾間房間之外的冰炎房間。

  才打開房門,便見到僕人以及部分官員一字排開的盛況。

  「恭喜您,伊菲斯大人。」

  「伊菲斯?」褚冥漾驚訝的反應不過來,正好看見手捧著一束摘下的冰晶花,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冰炎,「這就是你的驚喜?」

  「當米蟲你也當累了吧?」冰炎勾起壞笑。

  「所以讓我去當伊菲斯?然後居然沒有半個人反對?」其他人在收到冰炎的指令後,就回到各自的崗位上繼續工作。

  願之所,統領冰牙族內祈願與星象的地方,而做為最高統領人便被稱為伊菲斯大人,在那個位置上並不被賦予真名,皆稱為伊菲斯。每一任伊菲斯皆由精靈王直接任命。

  「這你就要問精靈王了。」冰炎將手中的花遞給褚冥漾。

  「你確定不是你動手腳了吧?」接過那束冰晶花的褚冥漾,依然不太相信的看著眼前的人。

  「看,人來了,怎麼會是我做了什麼。」才怪,冰炎又忍不住掩嘴笑了幾聲。

  褚冥漾看著已經緩步走到自己眼前的泰那羅恩,也就是現在統領冰牙族大小事的王,與已經是精神象徵存在的精靈王不同。

  「精靈王陛下。」褚冥漾低低頷首。

  「你不用如此多禮,如今的事都由主神安排,做你能夠做的事吧!希望有你在的願之所,能夠引導出更多無限的可能。」依舊是冷冷的聲線,卻沒有多說他這樣做的原因。

  「我知道了,謝謝陛下。」接著看到泰那羅恩走到冰炎眼前,附在對方耳邊說了些什麼。

  送走精靈王之後,冰炎還是用一種明顯惡作劇得逞的笑意看向自己。

  「颯彌亞。」聽到這個稱呼,冰炎有些疑惑,或者該說有點害怕,平常褚冥漾都是稱他為亞,只有在生氣或是警告時才會這樣叫他。

  「你生氣了?」

  「你明白妖師之力也無法改變很多事情吧?」沒有等對方的回應又說:「所以就算看清人的命運,也無力改變的那一刻……」

  將眼前的人擁在懷裡,輕輕在他耳邊說:「身為伊菲斯,不是要你去改變什麼,而是去看所有的可能,免得你死腦筋。」

  就算那個未來看似已經底定,我也希望有一天你能夠回過頭看看,我們都曾經握有很多選項。

  比如說現在互相關心著的這個時刻。

  「所以你刻意送我冰晶花?」褚冥漾像是突然搞懂的撥弄著手中的花束。

  「你的腦袋終於開機了嗎?」冰炎親暱的捏了捏懷裡人的鼻子。

  「你捨得我去那麼高、那麼冷的地方工作?」

  「不然我去那裡陪你工作啊。」

  「這什麼寵妻魔人會說的台詞。」

  「褚!」

  未來,仍然有很多的可能。

  然而命運之神仍舊不耐。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再幾章甜文就要進入原先設定的悲文基調

尾巴已經寫了一些了(超詭異的寫文順序XD

我保證這一篇一定是個悲劇,所以不喜歡的真的要左轉離開

近期希望會有一些短篇出來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6/05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