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落髮(冰漾)


*漾漾死亡有

*學長短髮有,瞎眼有


不適者請點右上角叉叉離開謝謝~

───正文開始───

  
  如果凡事都存在了雙數才有活下去的意義,那麼我獨活在這世上也不是辦法。
  
  ──精靈的生命是恆久的。
  
  但是愛情卻不是這樣的,愛情不可能永遠年輕,一如躺在那兒靜靜沉睡的你,都會死去,化為塵埃。
  
  哭泣,我明白那和我有多不配。
  
  ──但是如果這些眼淚能喚醒你,那也值得,就算哭瞎也無所謂。
  
  「褚,為什麼?回答我啊!」笑的那麼放心,好像全部和自己沒關係,太自私了,不是為了報復我綁走你一生的自由吧!
  
  「好了,冰炎殿下。」賽塔輕輕的拉住欲往地板上一倒的冰炎。
  
  ──無能為力的悲哀,我並非萬能黑袍,我未能帶著你到永遠,我無法阻止時間的運行,不,應該說任誰也無法,就算時間種族亦不能做到截斷時間的洪流。
  
  總會有辦法的,天無絕人之路。只是不知道是否也適用於死亡上面。
  
  何時回到了黑館都不重要,或許在這裡才能找到那一絲安慰。
  
  床上已經不會有你的溫度,腦裡也不會再有你的心聲。
  
  「願你有個美好的夜晚,也請早些休息。」
  
  「再見,賽塔。」
  
  放任自己軟倒在大床上,就這麼一次就夠了,不用再多。
  
  散亂的銀髮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珍貴無比。

-*-
  
  「午安,冰炎。」是木之天使安因。
   
  「嗯……」現在的自己真有嚴重到需要人監視嗎?
  
  「想要再次喚醒漾漾嗎?就算失敗率很高。」
  
  「廢話。」上刀上下油鍋我都願意。
  
  「獻出那不平凡的髮、獻出那不平凡的眼;獻出那不平凡的力。」
  
  「我願意。」
  
  安因繞到冰炎身後,把他散亂的髮紮成一束。
  
  「不後悔?」
  
  「也沒那時間讓我後悔了不是嗎?」死去的袍級應當立即被消滅,又況他是妖師,只是他並非死於戰場,而多了兩三天能看他的機會。
  
  ──都不容許被浪費。
  
  刀光一閃,髮隨之而落。現在髮長只到肩的冰炎,將原本在自己頭上的那一把銀髮握在手裡。
  
  ──如果真能喚醒已死去的你……

  ──如果真能不再悲傷,而獲得重生的機會。
   
  「接下來呢?」
  
  「去漾漾的那間病房。」順手塞了一張紙給他。
  
  我也曾納悶,為何醫療班的無法救你?
  
  ──因為這是老去,而非受傷。接收到的是如此無力的回應。
  
  「安因!冰炎!」打開病房門,意外的看到很多張熟悉的臉孔。
  
  「可以清個空地給我嗎?」天使微笑的說。
  
  安因在地板上畫了陣法,是由簡單但又不失華麗的線條拼湊而成。
  
  「冰炎殿下,您明白我的意思吧!」
  
  ──不管是失敗,抑或成功,代價都是要付的。
  
  「我明白。」走到陣法最中間。
  
  「等等請不要在意我說的任何話,專心的祈禱,專心的想著他生前的一切。」左手握上了冰炎的右手,面對面的姿態。
  
  「好。」
  
  「那其他人,也請不要發出聲音。」
  
  難得天使的表情不再溫柔。

-*-
  
  獻出不平凡的三樣事物,願交換褚冥漾的生命。
  
  時間洪流,再次帶來希望。
  
  破碎的靈魂隨那誠心祈禱回到原本斷裂的時間之上。
  
  眼賦予你視力。
  
  髮賦予你行動。
  
  力賦予你向前。
  
  共享生命,一方之死,誓約將破,帶來死亡。
  
  天使之歌,惡魔之聲,願以代價,交托生命。
  
  陣法在安因最後一句話落下,像蟲一樣往冰炎身上竄。
  
  失去部分力量的冰炎,跪在陣法裡。
  
  一定要醒來啊!褚。
  
  「結束了,冰炎。」
  
  「你在哪裡?」世界是這樣的黑暗。
  
  「看來很成功。」安因嘆了口氣。
  
  「漾漾!」喵喵奔了過去。
  
  「你們大家都在啊!」
  
  「亞,我回來了,亞?」
  
  「你回來了啊!」卻是看向窗戶說的。
  
  「亞!」漾漾不理其他人的勸阻拉開被子,奔到冰炎身邊。
  
  「怎麼才剛醒就這麼愛亂跑?」被漾漾捧著臉,所以暫時看向的是他沒錯。
  
  「亞是不是看不到了?」
  
  「可能吧!」沒能看到你醒的那一刻。
  
  「為什麼要做那麼多,頭髮不也對你來說很……」
  
  「夠了。」有氣無力的求他別再說下去。
  
  「好了,漾漾,你和冰炎都累了,好好去睡一覺,有事明天再說。」
  
  「嗯!」從口袋掏出移送陣丟在地,啟動離去。

-*-
  
  地點:黑館冰炎房間 時間:晚間八點
  

  靜默的肩並肩坐在沙發上。
  
  「吶亞。」
  
  「嗯?」
  
  「這麼做值得嗎?」
  
  「這有什麼好問的。」
  
  「亞這樣就不能出任務了耶!」任務狂型紅眼殺人兔總算能修息一下了。
  
  「褚你說了什麼啊!」
  
  「沒、沒有,不要欺負老人家啦!」
  
  「你現在可是跟我一樣年紀呢!幼齒!」精靈的生命就是如此。
  
  「等等,所以我現在是人還是妖師還是精靈?」怎樣,我就問題多嘛!
  
  「你說呢?」
  
  「妖師卻擁有精靈的生命?」
  
  「答對了。」笑著將他擁進自己的懷中。
  
  ──起碼我還能溫暖你,縱使看不見你。

-*-
  
  悲傷不會一直存在,但總要付出一些代價。
  
  就像現在的幸福,是拿三樣實質的東西交換,姑且不算看不見的部分。
  
  壓在心口上沉重的擔子,我想,隨著那落下的髮絲煙消雲散了吧!
  
  「亞,你在想什麼?」
  
  「沒事。」第一次對他真心的笑。
  
  ──只要有你的存在,我就不會再是不幸福的那個我。
  
  ──只要掌握了現有的幸福,就算下半輩子不幸福也無所謂。
  
  ──只是幸福是由你決定,你是否幸福,是否快樂,都取決於自己。
  
  準備好迎接幸福了嗎?張開你的雙手,幸福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