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凍結番外(冰漾)05-甦醒


  
  血債血還。
  
  如果只是如此簡單,血流光之時,你也原諒我了嗎?
  
  在你逐漸黯淡下來的眼眸中,我是什麼顏色?
  
  你最後一個表情是什麼?那之中有對我的怨懟嗎?

-*-
  
  見兩人正思索著青年輕起薄唇道:「先把他帶來吧,這裡不受時間的束縛,或許可以緩一緩你們的思考時間,莉露。」青年招來隨侍在旁的女孩。
  
  「是。」女孩髮上的鈴鐺隨著對方的動作,輕輕的發出聲響,就像能安撫著許多亡者的心靈一般。
  
  墨黑夾雜金色的光亮起,女孩肩上輕靠著穿戴著罩袍的那人,靜靜的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只是沒有血色。
  
  紫眸盯著眼前的人,應該說曾經是人的人,伸出的手指,輕撫過對方的臉頰後掀開了罩袍。墨色的長髮散亂的披在肩上。
  
  接過對方輕得會讓人忘了他是男孩的體重,彎腰放入水池中。整個空間靜默的有些詭異,甚至有些太過壓抑,只剩下水池中水流動的聲音。
  
  青年勾起若有似無的笑容說:「精靈之血有著淨化的能力,他的身體很明顯承受了多數的黑暗力量,已經殘破不堪了。」這大概是他最多話的一次吧!畢竟曾是他心中厚愛過的孩子,對於生命如此輕易的就交付了,說實在在他平靜的心中也畫上了一道。
  
  人活到了一定的歲數之後,或許就會看開,或許就會心軟。
  
  連我也不例外嗎?
  
  「我願意交付精靈之血與一半精靈的生命。」冰炎沒有多想就把想法一氣呵成的表述出來。
  
  「後天妖師繼承人,你怎麼說?人類的生命是該入輪迴的。」不是前往永恆之地的生命,其實不該如此。
  
  「只要保全我弟弟,我願意將『祈願』給你。」一顆燦金色的水晶平攤在手掌心。
  
  混合至今所有妖師傳人的祈願力量,所以得名。曾經那也是各家爭奪的物品,應該說如果用於不好的地方對於整個守世界是一大威脅。
  
  交給時間交際之處,也許就能平息其他黑暗種族攻打妖師一族的進度。
  
  「可以,我希望這一次是最後一次見到你們,不要再有人因為什麼而交付了生命。」青年接過祈願,看了一眼冰炎,接著是池中的他。
  
  真是群不愛惜生命的孩子!
  
  青年示意對方跟著自己來到水池前。
  
  鮮血緩慢落入水池中,劃成一個又一個的圈,直到血色被散成透明。

 


  血債血還。
  
  如果只是如此簡單,血流光之時,你也原諒我了嗎?
  
  在你逐漸黯淡下來的眼眸中,我是什麼顏色?
  
  你最後一個表情是什麼?那之中有對我的怨懟嗎?

 


  「他目前只能醒來一陣子,還不能跟你們回去,明白嗎?」青年用不輕不重的聲音說著,聽者只是頷首。
  
  「醒了嗎?」黑山君盯著水池中的生命。
  
  「這裡是哪裡?」視線還有些混濁,只能勉強辨識這個空間,彷彿很久以前來過。
  
  「時間交際之處。」青年沒有不耐煩,卻簡短扼要的說明了現在的狀況,至少他本人是這樣覺得的。
  
  「黑山君?」少年的聲線中若有似無的驚訝,接著像是了然於心的說:「我回來了。」也許發現了不一樣,所以帶著微笑又閉上了眼睛。
  
  你就像我記憶中的那樣,挺拔高大的身影,一如既往。
  
  那頭燦爛的銀髮……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紫欣
忙完了大考,接著還有更多的考試等著,所以更新會更加緩慢
只要有時間,依然會上傳最新的文章(反正很熟我的更新模式的讀者都知道嘛!XDDDD)
歡迎你留言告訴我你的感想唷,還有歡迎訂閱~~
不論是要討文章的啊,或是想看哪類的文章都可以留言給我(啾啾

我們下一篇見囉!


                                                                 BY 紫欣 2017/05/02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