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凍結番外(冰漾)04-時間的記憶
  
  穿梭在時間之流的人啊。
  
  那是過去。
  
  是該往光明之地前進了啊。
  
  那是未來。
  
  你也來到這了嗎?

-*-
  
  輕輕的化為時間的記憶,是呢!凍結的瞬間,是那靜謐的時光。
  
  那一聲槍響,所以我已經不存在在現世。
  
  如果對世界有所留戀,就會成為時間的記憶。那次跟賽塔來時,也碰過許多因為執念所留下的過去,包括凡斯。
  
  而我的執念呢?
  
  除了遊戲沒破關這種說出來會被打的之外,大概是想看你平安的度過這一生吧!縱然人類的生命至少要輪轉個百代,才能與精靈的生命長度相提並論。
  
  至少我是打從心底希望你能夠有個美好的人生。
  
  不論是否結婚生子,不論那之中能不能有我。
  
  不論你最後是不是覺得我的選擇不是最好的,或是認為我只是害怕世人的眼光,更慘的就是公會的走狗了。
  
  但是我的記憶中卻裝著太多關於你的過去,好像聽到你說:「不准給我忘記。」接著是你的招牌鞋底。


  『直到時間之流將這裡的執念沖散,那便可以入輪迴,成為嬰孩,再一次經歷出生、成長和死亡。』,那是守護著時間和世界運行之人說的。

  
  每個時間的記憶,都希望有人能夠理解。
  
  你也會來到這裡嗎?
  
  去試圖理解我那些細微的動作,有著什麼不一樣的意涵嗎?

-*-
  
  曾經賽塔說,生人的氣息會吸引時間的記憶,因為每個執念都有想要被了解的願望。
  
  伸出手掌,銀色絲線構成的手部的線條,至今仍讓我看得頭皮發麻。
   
  別的時間記憶,那些眼神就像可以看透一個人的內外,好像生前吃過什麼他一眼就可以知道一般。又像黑館裡每個會動的畫,大家都各過各的,一直巡迴往復著。
  
  『直到時間之流將這裡的執念沖散……』
  
  腦裡又傳唱著時間和世界運行之人說的話,看來對方應該也是精靈一族的吧,才會講話都像唱歌一樣。
  
  這裡的時間一直都跟現世不一樣,所以在時間之流裡,我不知道又過了多久,但我一直等待著。
  
  「褚。」那人很簡單明瞭的表明來意。
  
  『學長。』大概是時間的記憶,講話的時候我都覺得那不是自己的聲音了,好像有人很刻意的開了很濃厚的回音,『幸好你還是來到這裡了,至少最後的最後有看到你,哪怕下一刻我的執念就要被沖散,也不會後悔了。』輕淺的勾起了微笑,伸出的手穿過了他的臉頰,希望有把溫暖傳遞給他。
  
  「沒有人准許你這樣胡鬧。」他老大很不客氣的往他頭上就是一巴。後者依然維持著微笑的動作。
  
  下一秒,幻象炸開,成為無數光點,緩緩的飄落回無垠的黑暗之中。
  
  解決了其他時間記憶,回頭跟一起來的人會合。
   
  「見到他了?」在這個世界裡,連高跟鞋也突兀的被靜音,只有話音。
  
  「恩…看來是抱著很大的決心。」那樣的姿態,不像是過往所認識的人。
  
  「時間之流,噗喔……」承接著前人的教誨,冰炎在敲完門後,就把門房給踹走了,除了踹人,他連門也給踹下來了。
  
  如同記憶中的小女孩迎面而來,「一個精靈和一個妖師的後天能力者,來這裡找誰喔?」,順手撿起被踹下的門板。
  
  「找黑山君。」跟在一旁的褚冥玥一副再叫她說話,就要把這裡給毀了的氣勢下回應了對方。
  
  派兩個同屬暴力派的,真的沒事嗎?
  
  「黑色的主人在家喔,黑色的主人說心意足夠才有機會,要你們在房間裡好好想一想,等等才可以見他喔。」女孩轉過身,領著他們進到一間裝飾華美的房間,同樣的一個色調,黑,卻又不全然的深不見底,就像黑暗中因為透著些許的微光,所以還能依稀看見輪廓。
  
  心意嗎?
  
  「你怎麼說?」,翹著腿的紫袍巡司開口。
  
  「不論代價是什麼,只要能讓我跟他一同在同一個世界上呼吸,便足夠。」眼神裡有堅定,如果時間會使人類變得成熟,那對於精靈來說抑是。
  
  只要時間還在流動,我們就沒有裹足不前的理由。
  
  甚至是為了前去未來迎接那樣一個你。
  
  「冰炎,你變了。」聽者大概也很意外對方會突然稱呼他的名字,顯得一愣,而後勾起了嘴角,沒有應答。
  
  聽到衣袖與地板摩擦發出的聲音,冰炎率先開口:「您好,司陰者,黑山君。」
  
  擁有一頭及地長髮的青年,抬眼盯著眼前發話的人好一會兒後才開口:「我知道你們來這裡的目的,人類的生命,應該入輪迴。這裡是時間交際之處,我們不能擅自的決定了時間的長度,你們要付出什麼代價。」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過去的篇章裡,似乎都沒有出現過時間交際之處,其實只是單純的覺得那邊很複雜難寫啦XD
但是這次為了完成度,是有去參照原本老師的設定
原本說好大概五篇的,可能會多個幾章XDDD
但是這坑,我有很用力的把它慢慢填起來,還請看倌們鞭小力一點啊

依然歡迎你們跟我分享你們的心得或是建議
不論是透過這邊的留言功能,或是噗浪和臉書的私訊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7/04/01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