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面對(冰漾)


(架空)

  


  面對生死,我們都有各自的立場,卻同時鼓起勇氣面對。
  
  我會死,就好像是小說制式化的結局,沒有更改的權利。
  
  你會活,因為你的人生設定還很長,就像有人生有人死。

-*-
  
  或許我明白為什麼天使是白色的,因為他是將我迎向生命的終點的使者,就跟醫院一樣,那樣潔白,那樣的讓人討厭。
  
  血癌,或許講白血病不會那麼嚇人,病跟癌,這樣一個字的確差了很多。
  
  那可以使你開心,或使你墮落。
  
  「別想些有的沒的。」他的捐贈者兼情人站在窗邊。
  
  「如果我不是躺在這裡,我就不會亂想了。」虛弱的笑了。
  
  「你還好意思講。」
  
  「又不是我自願要生病的。」有點小生氣。
  
  「那至少不要說那些讓其他人會難過的話。」轉身看他。
  
  「我是害怕。」是啊!誰不害怕自己下一秒鐘就停止呼吸?誰不想要再多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嗯……」冰炎沒多說什麼,或許是明白他的意思。
  
  空氣裡的藥水味;空氣裡的寧靜;空氣裡的不安,任誰都感覺得出來。
  
  走近他的病床,你們互視著。
  
  他蒼白的面色,你看得不忍。
  
  你捐贈的傷口,他看得心痛。
  
  「我們就像是檞寄生,你提供我養分,我成就最後的金色。」漾漾伸長手,撫著冰炎的臉。
  
  「不要再說了。」眼裡滿是驚慌。
  
  「讓我說完。」堅持著。
  
  「我會死,這是不可避免的,你會活得比我久,我知道。」
  
  「別那樣悲觀。」
  
  「這不都是實話嗎?不需要騙我。」看向窗外。
  
  「一個病人,沒必要知道太多事情。」
  
  「偷聽犯罪?重點是那還關於我。」
  
  「不要動怒,你承受不起的。」想要安撫他。
  
  「親我一個,我就乖乖的。」微笑,縱使那笑裡有痛苦。
  
  俯身給他一吻,他嘴裡的藥味,你很清楚是些什麼藥。
  
  「早些休息,我先離開了。」關上門。

-*-
  
  「冰炎,過來一下。」是漾漾的主治醫生。
  
  「最近他的身體狀況,有越來越好的傾向,但是這也意味著……」
  
  意味著,將走向下坡。是的,我都明白。
  
  那句號打得這麼讓人心寒,或許人接近死亡都會有預感吧!
  
  不然他是不會堅持的。
  
  他不是那樣的人,冰炎心中很明白,他是很乖順的。
  
  「沒有辦法延長他的生命嗎?」抱著一絲希望問著。
  
  「恐怕現在醫療也無法做到。」低下頭。
  
  「為什麼要發生在他身上?」有些自暴自棄。
  
  「冰炎,我真的很抱歉。」
  
  「沒事,這只是我一人的抱怨。」默默轉身離去。
  
  開車回到他在郊外的家,不,是他們的家,他也該準備一些東西,好再去醫院陪他。
  
  或許我曾怪上帝這樣捉弄,但是我們也是因為這樣才相識。
  
  所以我想我也該謝謝上帝?
  
  好矛盾的心理。
  
  空蕩蕩的家,多久沒一起窩在沙發上看深夜的節目,多久沒有一起在花園裡喝茶,多久沒有一起在樹下看書,多久了?
  
  低下頭,快步走進房間,因為不想任回憶在腦裡亂竄。
  
  收拾一些他的衣服,幾本小說,他的書桌上擺了一本日記,記錄了認識自己到他住院的那段時間。
  
  好奇的翻閱,內容很簡單,也許可以趁他在化療的時候看,冰炎微笑的想著。
  
  收拾好東西,再度回到客廳,坐在那張有些灰塵的沙發上,想著你依在自己的懷裡,想起你的笑聲,想起你的一切又一切。
  
  眼睛瞄上時鐘,時間又差不多了。
   
  開車,這次目的地一樣。
  
  到達醫院,不安還是爬上了衣角,順著身體,狠狠勒住自己的脖子。
  
  或許連我都沒有把握看到他的冰冷不會哭泣。
  
  或許連我也都不曉得時間跟死神的合作是這樣的好。
  
  或許看到他的不適,我還是會心痛。
  
  「噁……」剛化療完的漾漾,抱著嘔吐桶。
  
  「還好嗎?」把東西放在地上,我微笑的看著他。
  
  「不好,這一次真的很不舒服。」說完又繼續。
  
  冰炎自然知道,因為醫生跟他說過,而自己也只是慣性的問。
  
  「褚,你害怕死亡嗎?」我輕聲的問。
  
  「今天我想通了,或許我不怕吧!反正最後也是要死亡,那就要有勇氣面對。」
  
  「嗯……」突然對他的那份勇氣,感到害怕,面對的是死亡,不是可以重來的事情。
  
  「亞,要連我的份好好活著喔!」微笑著,雖然那笑容裡依然有不捨跟疼痛。
  
  「現在別說這些話。」結果到最後會慌的是自己。
  
  「現在不說,以後就沒機會說了。」這次連血都吐出了一點。
  
  「褚!!我去……」
  
  「不用,救不活了。」
  
  「為什麼這樣悲觀。」急了,看著那些血從他嘴角流下,真的想要把醫生叫來。
  
  「因為時間到了喔!」該放我走了吧!亞。
  
  「褚!我不要。」這一次他選擇跑去找醫生。
  
  「亞……」看著奪門而出的情人,失笑。還是那樣衝動,漾漾想著。
  
  「漾漾,怎麼了?」醫生也是用跑的進來。
  
  「快死了。」很簡潔,卻又不失真實,隨後閉上眼睛,機器發出很刺耳的聲音。
  
  「護士,準備……」
  
  冰炎一人在牆的那角,看著一堆人進進出出,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經過幾番遮騰,戴上氧氣罩的你安靜的躺在病床上。
  
  「如果今天沒辦法脫離險境,那真的就沒辦法了,一切就看他想活下去的意志有多少。」說完,醫生沒有多留,還給他一個安靜的空間。
  
  要消化這些話也是需要時間的。
  
  攤開他的日記本,後來的日記,寫的是他的不適,而自己卻始終沒發現,等到他昏倒那刻才驚覺。
  
  ──為時已晚。
  
  已是癌症末期。
  
  稍稍嘆氣,又能挽回什麼呢?
  
  「亞……」很微弱,但我知道他聽得到。
  
  「怎麼了?」靠近他。
  
  「我走了之後,別難過喔!」
  
  「笨蛋,誰會不難過。」
  
  「欸呀!就不能答應我嗎?」
  
  「好啦!」
  
  「那就好。」閉上眼睛又休息去了。
  
  繼續翻著手中的日記,看著看著也到了尾聲。
  
  而他的呼吸心跳,也跟著日記本一樣,走向了最後。
  
  嗶──
  
  死神的宣告。
  
  「褚!褚褚褚褚褚,你……」盯著他的笑容,一時間不能自己。
  
  「醫生……」緊急按了求救鈴。
  
  「冰炎,很抱歉,他真的……」
  
  「嗯……」我明白,那最後未說出的詞句是什麼。
  
  你去見了你的天使,不要我這惡魔了。
  
  而我這惡魔會答應你不難過的。
  
  我們說好了,褚。
  
  也許現實傷人,也許不知道會比較好,但當時間告知,會有多少的悔恨?
  
  因為你都會離開我。
  
  褚。
  
  面對生死,我們都有各自的立場。
  
  你是不想連累我。
  
  而我是不想要你離開。
  
  但又如何呢?
  
  上帝不考慮我的答案。
  
  那束梔子花,代表著我,等我別跑,我馬上去找你。
  
  火車的警示燈閃了,火車開來,而我在去找你的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