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承諾(冰漾)


  你自顧自的說。
    

  也許那之中有了謊言。
    

  但我還是奮不顧身的相信,就算最後是一場空。

  胸前的重量,好似提醒著我。
    

  ──你所謂的承諾。

-*-
  如今的你,沒了記憶,沒了過往,活得煞是開心。
    

  而我呢?卻期待你想起關於我們的一切。
    

  「學弟,你為什麼想照顧我?」冰炎不解的看著在自己面前晃來晃去的漾漾。
    

  「或許未來的我想當個治療師。」我很有膽的騙你,而顯然這是過去的我無法做到的。
    

  「這樣啊!那也不錯。」輕輕的笑了。
    

   漾漾看著笑,失了神。
    

   如果你還記得我,是否會鼓勵我?
    

  「真的想不起任何東西嗎?」小心翼翼的問。
    

  「嗯…我跟你真的只有夏碎說的那樣簡單嗎?」答非所問。
    

  「怎麼突然這樣問?」其實期待他下一句話是深情的叫自己的名字。
    

  「因為你胸前的那條項鍊跟我的是一對的,是嗎?」
    

  「也許吧!」最終還是失望。
    

  「你該休息了。」逃避問題似的。
   
  「學弟,辛苦了!」
 
  「不會。」
    

  關上病房的門,腳步有些不穩,手中的藥盤飛了出去。
    

  東西破碎四散的聲音,彷彿要告訴我,很現實的事實。
    

  「漾漾,沒事吧!」是安因。
    

  「嗯,我沒事。」微笑。
    

  然而我也希望我是真的沒事。

-*-
  回到在黑館的房間,嘆口氣決定放縱自己倒在床上不做任何事。
    

  如果你還記得我,如果你還記得你的承諾,現在的我是否會更加幸福?
    

  承諾是否本來就有風險?
    

  「漾漾,你睡了嗎?」門外是賽塔。
    

  「還沒,請進。」
    

  「看你好像很累的樣子!」賽塔邊說話邊遞了一瓶精靈飲料給眼前的漾漾。
    

  「還好啦!只是因為要照顧亞又要出任務。」
   
  「需不需要請個假好好休息一下?」
    

  「沒關係啦!」笑笑的推拒。
    

  現在的自己,只想要放棄,再認識他一次。
    

  那個承諾,就讓它隨風去?

-*-
  隔天,在自己的生理時鐘前有人已經搶先叫醒他。
    

  「漾漾!」
    

  「喵喵!?怎麼了。」一臉睡眼惺忪。
    

  「學長有事找你。」
    

  「找我?」
    

  「快點走啦!」不給他思考的機會,喵喵順手把人給拉走。
    

  「漾漾。」學長說。
    

  「什麼事?」一手還再揉眼睛。
    

  現在時刻,凌晨三點四十分。
    

  你們火星人都愛在這時間起床嗎?
    

  「我要結婚了。」冰炎微笑的說。
    

  嗯!?是今天大雷雨要來是不是,我怎麼被雷先給劈了呢?
    

  「這樣啊!」一定是我聽錯。
    

  「想要第一個告訴你,畢竟你照顧我很多。」那笑容裡多了一種叫幸福的東西。
    

  原來在這些年裡,我只是一個所謂的治療師,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所以你真的對過去沒有印象?」還是不死心。
    

  「很抱歉,真的沒有,所以我想在未來好好生活,過去的就放下了。」看著窗外說。
    

  「那你要幸福喔!」
    

  轉身離開病房,我還不想把我的一切回憶葬送在這裡。
    

  「漾漾,等等。」喵喵追在後面。
    

  「喵喵,沒事的,真的沒事的。」
    

  我又想再一次欺騙自己一切都是假的,而自己會再一次沒事。
    

  「別騙人了,漾漾明明就很難過。」
    

  「說真的,也許那樣對他反而是好的。」
    

  「那你們之前的事情怎麼辦?」
    

  「你說那承諾!?」
    

  「對啊!」
    

  「我相信哪天他一定會想起來的。」
    

  如果你真的想起來了,又會怎樣行動呢?

-*-
  看著你從冰牙族那邊傳回來的影像球,怎麼有了看電影的心情,全然覺得那一切跟自己沒有關聯。
    

  回憶卻又逼自己再想起來一次。
    

  「褚,之後我們一定會在一起的,不管別人怎麼說。」
    

  「真的?」
    

  「當然,因為我是黑袍。」
    

  「又來了!」
    

  「這個給你,他會牢牢的幫我們記得我們的約定。」你笑著說。
  
 
  手握著項鍊,偷偷嘆了口氣。
    

  它不只沒幫我們牢記約定,還使你離開了我。

-*-
  你自顧自的說。
    

  也許那之中有了謊言。
    

  而且現在的我更能肯定那當中全是謊言。


  胸口也些疼痛,你說過約定會反噬人的,而我會不會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亡呢!?

  
  胸前的重量,好似提醒著我。
    

  ──你所謂的承諾。
    

  不過承諾也許本身就有了風險,也往往是定下了承諾,就會使一段感情破碎。


  而我就被你給狠狠的放在記憶之外。

-*-
  十幾年後的某天。
    

  「漾漾,你要去哪裡?」喵喵問。
   

  「去一個會使我們承諾實現的地方。」
    

  「不可以。」
    

  「沒有辦法了。」
   

  「那樣會使學長痛苦的。」
    

  「那又如何呢?我的痛苦就不算痛苦?」十幾年了,我等不下去了。
   
  「那你要我們怎麼辦?」
    

  「就當沒認識過我吧!」
    

  那一條路,就是死亡使你想起我們的一切。
  

  所以義無反顧的,我選了一條對大家都不好的解決方式。

  再見了,大家。
    

  再見了,我無法達成的承諾。
    

  而後,這是你逼我的方式之一。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