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逐漸(冰漾)

看文順序:承受→潛意識的愛你→逐漸(此篇)
亦可單獨看!

  你的聲音,一聲一聲刻在我心靈深處。
  
  但怎麼也改不了命運。
  
  ──我依然會在你懷中冰冷……

-*-
  
  「喵喵,我不想喝。」還住在醫療室的漾漾,看著少女遞過來的綠色液體,不但不想喝,還想要吐。
  
  「不行,漾漾一定要喝,不然會加速惡化。」少女眼中是擔心,也是不忍。

  「那先放著吧!我醒來就喝。」最近不斷會有睡意,好像永遠也睡不夠那般。

  「要記得喔!」少女放下手中那杯藥,步出那間隔出來的單人病房。

  望向窗外,不經意撇見矮桌上的梔子花被安穩的插在花瓶裡。
 
  誰送的花? 

  睡意已悄悄覆上他的雙眼,那雙藍眸最後看到的風景會是?

  安地爾躲在窗邊,一手掩著嘴笑,一手準備打開那半掩的窗戶。

  「安地爾你想做什麼?」冰炎一手拍掉對方搭在窗上的手。

  「做我認為該做的事,還有他已經不記得你了,何必如此執著呢?」

  「因為我還愛著他。」這麼說也對,我執著的是他愛不愛我,還是他記不記得我?

  「呵呵,跟你爸爸真像。」像是憶起往事那般,安地爾淺淡的笑了。

  「現在說那些又有什麼用呢?他也早已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

  「說的也是,那麼對於褚冥漾,你究竟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一個想要呵護的生命。」看向躺在床上的褚。

  「就這麼簡單?」

  「愛一個人,本來就不需要多大的理由。」

  因為理由只有一個,我愛他。
   
  「真是高尚的情操,不過我不能保證,你看到最後的他會不會還愛他。」
  
  「什麼意思?」
 
  「就靜觀其變吧!」消失在看來太過安靜跟和平的校園。
  
  「可惡!」這一次好像連我都變得無能。
  
  「嗯……」床上的那人已經開始轉醒。
  
  我拉了把椅子,坐在床邊,也許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
  
  「醒了?醒了就起來把藥喝完。」說得好像他還記得我,還是我熟悉的那個小學弟似的。
  
  「是你啊!」已經像陌生人了。
  
  「有時間思考我是誰,還不如乖乖吃藥。」
  
  「那種東西,只是個延長我生命的藥,並不能救我。」坦白的,因為沒什麼好騙的。
  
  「那也還是要喝,不管如何。」
  
  「你沒有資格命令我吧!」
  
  「褚!」激動得連椅子都翻倒了。
  
  「我不認識你,就算你說再多,我依然想不起你的一切,不要對我大呼小叫。」
  
  「那……」漾漾打斷他的話。
  
  「我只是逐漸走向死亡、冰冷。」
  
  「那我……」再一次的打斷。
  
  「你就專心過你的生活吧!其他人會須要你。」
  
  應該說這個世界都會須要你去達成你該達成的任務。
  
  像是下了逐客令般,他不在看他,但眼淚卻已開始生成。
  
  「那好吧!我先走了,藥記得。」失望的離去,默默接受已成了陌生人這個新代稱,不再是代導學長也不再是情人的位子。
  
  眼淚在他關上門那瞬落下,不是不愛了,而是我忘了該怎麼愛你。
  
  對你的記憶也趨近於零。
  
  我只是逐漸對你也冰冷。
  
  下了床,沒有目的的走在醫療班裡頭,昏暗的燈光,把我的影子拖的長長的。
  
  白色的睡袍,過長的袖子把整個手臂都包住,赤著腳,我感受到一股冷的感覺。
  
  「漾漾,你怎麼可以亂跑。」
  
  啊!被抓包了。
  
  「原來是喵喵啊!」笑的很抱歉,頭縮了縮。
  
  「藥喝了嗎?」
  
  「喝了。」其實我倒掉了。
  
  「那就好。」鬆了一口氣。
  
  對不起喵喵,我不是不喝,而是那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延續,但我並不想這樣。
  
  ──或許我想要的是,直接死去。
  
  「那漾漾跟喵喵回病房吧!」她牽起我的手。
  
  「可以去外面吹吹風嗎?」我用另一隻手抓住她的藍袍。
  
  「那好吧!」不忍心把他關在那個死氣沉沉的地方,但另一方面,他的身體狀況是不允許他吹風的,不過喵喵還是答應了。

-*-
  
  陪著他到風之白園,喵喵脫下了藍袍,摺好放在旁邊的石椅上。
  
  「漾漾,你會離開大家嗎?」喵喵小聲的問。
  
  「也許會也許不會。」回答得很巧妙。
  
  「這樣啊!」
  
  像是希望這一切都不會結束般,喵喵想著。
  
  「那如果我離去呢?」
  
  「那喵喵跟大家會把你給抓回來。」少女又回到她那天真的笑容。
  
  「嗯……」
  
  「漾漾,該回去囉!」少女看著少年逐漸蒼白的臉蛋,不安了。
  
  「好。」眼睛瞇了瞇,好像又要再次進入睡眠。
  
  當天空的顏色轉紅,這一天又快要過了。

-*-
  
  病房內,安靜的讓人窒息,空氣中滿是藥水味。
  
  病床上的那人,眼神空洞,彷彿這世上的一切不再跟自己有關。只是閉上眼,沉睡進哪場夢境。
  
  銀髮紅眼的青年,還是會趁床上這人熟睡時,坐在他身旁,靜靜看著那人隨呼吸上下起伏的胸膛。
  
  沉睡的日子變多了,本來就很白的皮膚,這下又添了些許蒼白,哀傷且疲憊。
  
  緩慢得睜開眼睛,像是初識這個世界。
  
  看見那個精靈坐在椅子上睡著了,伸手抓起一把他那柔順到不行的銀髮把玩著。
  
  「褚!?」睡眼惺忪。
  
  「會著涼。」
  
  「你才該小心你的身體。」
  
  「他好得很,咳……」居然被咳嗽聲給出賣,我還真不是普通的衰。
  
  「看吧!」還是把他當成那個剛進來就讀的小學弟。
  
  「坐好等我。」起身離去。
  
  「欸!」
  
  「怎麼啦!小朋友。」是安地爾。
  
  「你為什麼又來?」好像看到不該看的一樣。
  
  「不歡迎我?」
  
  「不是這問題,是你沒事來這幹嘛?」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
  
  「我要的是答案。」把玩著矮桌上的梔子花。
  
  「我想我已經很明確的告知你了。」
  
  「我要的不是這樣的答案。」
  
  「你要的是我的答應對吧!」
  
  「正是。」笑了,看來他不笨嘛!
  
  「一百年後再來吧!咳…咳咳咳……」劇烈的咳嗽聲,打斷接下來的談話。
  
  「我可以救你的,不像那個無賴。」看著門外,像在看喜劇一樣,等待哪個小丑上演。
  
  「我不准你這麼說他。」縱使我們已是陌生人。
  
  「哦!」轉身面對眼前的小妖師。
  
  「他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我為什麼還要幫他辯解?
  
  「看來你還是愛他的?」
  
  「我忘了該怎麼愛。」
  
  「等你真的想通了,對這個親一下,就可以找到我。」聽見腳步聲的安地爾說著。
  
  「嗯……」
  
  「小朋友怎麼了?」這次是輔長。
  
  「我沒事,是冰炎殿下太大驚小怪了,不過是輕微的咳嗽。」看著窗外說。
  
  「那漾漾把這個喝下,趕快休息。」說完就走了。
  
  「那是你的身體,為什麼不好好保護好?」冰炎有些生氣的說。
  
  「這不用你管吧!」
  
  「褚,你看著我。」抓住他露在外面的手臂。
  
  「幹什麼!」不滿全寫在臉上。
  
  「不能像從前那樣嗎?不能再是學長學弟,也不能再是情人嗎?」
  
  「隨你怎麼想,但我依然想不起你。」抗拒的。
  
  「那讓我重新認識你。」
  
  「我不……」
  
  「你這次沒有不答應的權利。」手收緊。
  
  「欸,好吧!」妥協了。
  
  「那你休息吧!我先走了。」關上門,他哭了。

-*-
  
  也許你真的忘了我,但我真的依然愛你。
  
  不要再把我拒於門外。
  
  我會痛的。
  
  你知道我害怕說再見。
  
  我害怕你冰冷,害怕你閉上那雙動人的眼睛。
  
  但我又能如何呢?
  
  我一定會看到你壽命終了的那一天。
  
  褚!!!!!!!!!

-*-
  
  忘了,但看見時,我怎麼還會心痛。
  
  記憶模糊不清,言靈一層一層的纏繞。
  
  我會成為鬼族。
  
  該死的安地爾。
  
  但我又能如何呢?
  
  我一定會離開你的,冰炎殿下。

-*-
  
  睜眼,已是三天後。
  
  現在是凌晨,星空正美的時候。
  
  我站到窗邊,向流星許願。
  
  希望這瓶自製的藥會成功。
  
  仰頭飲盡……
  
  「褚?」精靈再次踏入病房。
  
  「嗯?」手還握著那個空瓶。
  
  「你在做什麼?」
  
  「看星星喝飲料。」笑得很燦爛,體內的毒素已經開始竄起。
  
  「褚!」看著你在我面前緩慢的倒下,這是件很可怕的事。
  
  病房的地板上,冰炎抱著褚冥漾,看星星。
  
  「吶,你會想念我嗎?」
  
  「一定會的。」
  
  「你還愛我嗎?」即便我對你是如此得兇。
  
  「還深愛著。」
  
  「那就夠了。」笑著。
  
  「以後也要一起看星星喔!」
  
  「好。」精靈這次哭了。
  
  「褚!你這笨蛋。」聲淚俱下。

-*-
  
  
  你的聲音,一聲一聲刻在我心靈深處。
  
  但怎麼也改不了命運。
  
  ──我依然會在你懷中冰冷……
  

  
  閉上眼的那瞬間,我看到的是你絕美的笑容。
  
  這樣我就滿足了,真的。
  
  我不想要成為鬼族,因為那會使你討厭我。
  
  這樣死在你懷裡,至少到最後那一刻,你還是愛我的。


  
  逐漸的,我走了。
  
  不留什麼。
  
  只留我的愛在你心中。
  
  亞,至少你的真名我還記得。


 
  安地爾,最後我還是沒有答應你喔!
  
  因為我縱使身在黑暗,我依然會光明。
  

  
  喵喵對不起,這次你們是無法把我抓回的。
  
  因為凡斯想念我呢!
  
  呵呵。

-*-
  
  逐漸冰冷的身體,逐漸消失的愛。
  
  逐漸的,我將離去。
  
  別為我哭泣,我永存在你們心中。

──FREE TALK──

噢噢噢噢!我打出來了(燦爛笑)

之後會有一篇單篇的流星,來補足這裡沒說完的看星星部分。

這篇我打得很順手,而且好長啊!(彌補一下大家我很久沒發文這件事)

對話有點多,大家慢慢看吧!

建議大家邊聽:Exile的Heavenly White會很融入劇情喔!可以再配音樂看一次

雖然我不知道歌詞是什麼,但是旋律很適合邊看邊聽。

希望大家可以給紫欣一點回應。
謝謝大家ˊ

              這裡是紫欣 7/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