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疲憊(冰漾)


<半架空>


設定:學長收回竊聽


  


  當聚光燈拚命在自己頭上降下無數關注。
  
  誰又真正在乎那個最真實的我,的那個冰炎。
  
  而我要的,
  
  不過是一種最純粹的關心。
  
  一句最平易近人的問候。

-*-
  
  漆黑一片的世界,成了我的最佳保護色。
  
  沒有人會看見那緩慢滑落的淚滴。
  
  做為皇室的後代,也許我勉強及格吧!
  
  「冰與炎的殿下,真的好像當初的三王子呢!但比他更穩重,更有王者風範。」
  
  「但是感覺三王子比較溫柔呢!」
  
  認識或是知道我的長輩們,似乎每次說話,沒幾句又會比較。
  
  我與我父親怎樣。
  
  是的,我愛跟別人比較,但任誰都是──不願成為別人口中比較的對象。
  
  所以想要變強,所以希望自己能更好。
  
  但這一切又是為了什麼呢?
  
  爭取更多的關注?
  
  不,我只想換下一刻的寧靜。

-*-
  
  也許真的衰運當頭。
  
  沒有一刻是停止的。
  
  我不想那樣頻繁的進出醫院。
  
  更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揶揄的對象。
  
  照片中縱使笑得燦爛,依舊被人忘記。
  
  因為既不帥又路人。
  
  矛盾的心態,誰能關注我,但不是在那些無聊的事上面。

-*-
  
  疲憊毫無畏懼的爬上衣角,順著纖維,順著染料,順著呼吸,滑進肺裡,成為我的氧氣。
  
  我多希望它是二氧化碳,隨著每一次胸腔的上下起伏,排出體外。
  
  但事與願違。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如果能有一次讓我選擇。
  
  也許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
   
  ──平靜。

-*-
  
  命運跟機會,誰發生好事的機率比較高?
  
  我期待機會,在我準備好之時。
   
  我期待命運,在我束手無策之際。
 
  或許我們的相識是機會跟命運的交會。
  
  但願如此。
  
  我像上天賭了這一把。

-*-
  
  「學長,為何你看起來如此的憂傷呢?」看他深鎖的眉,你發問。
  
  眉毛是最不容易隱藏情緒的地方,曾有人這麼告訴你。
  
  「因為沒有原因。」那些都是不用解釋,因為也沒什麼好解釋。
  
  「怎麼可能都沒原因呢?」你再度發問。
  
  「因為那些不是你能了解的東西。」
  
  憂傷也不是如此簡單就能告知他人的。
  
  如果對方懂那倒還算幸運,對方不懂還要朝笑你的痴。
  
  「呵呵,也許吧!」沒有再度逼問,反倒輕笑帶過自己的不禮貌。
  
  而冰炎意外地也從那笑容裡找到了所謂的憂傷。
  
  「欸,等一下,褚。」
  
  然而被稱為褚的學生早已走遠。
  
  或許我們擁有別人無法明白的相似之處。
  
  正因如此才能彼此吸引是嗎?冰炎笑著,轉身往反方向離去。
  
  一左一右,何時會相遇?
  
  我說,心意相通之時。

-*-
  
  當自己的身分,隨著來到這個世界的日子長了,而逐漸明朗。
  
  也許我比我想像中的特別,但我又何嘗不希望自己是最平凡的那個呢?
  
  輕靠在那棵最正常的大樹,腦袋裡混亂的思緒,逼得自己不得不嘆口氣。
  
  「欸!?褚。」坐在樹上那人出聲。
  
  「啊!學長好。」還好現在的他不聽自己的碎唸了,不然那腳上的鞋子一定從天而降,落到我的腦袋上。
  
  「怎麼了?」如果我做到最自然的關心身旁的人,他們是不是也能用比較平等的方式檢視我?
  
  「一樣,身分問題。」一臉疲態。
  
  「二話不說,殺。」你提出解決辦法。
  
  「那不會是長久的辦法。」把臉埋到雙膝。
 
   冰炎跳下樹,坐到他學弟的身旁。
  
  「想哭就哭吧!」
  
  男孩子還是有情緒的。
  
  抽動的身體被他緊緊抱在懷裡。
  
  「學長……」哭了一陣子,他抬頭。

  「怎麼?」沒有看著對方,反倒是直視的前方。

  「抱歉哭溼你的黑袍。」低下頭,等帶他的那一巴落下。

  也許歷經了很多事情的褚,也不再是我想像中的幼稚。

  「沒關係,聽我說一件事,就抵消。」而那故事直到未來都不會結束。

  這棵樹會是兩個疲憊身軀的治療地。

  直到那兩隻手牽起來。

-*-
  
  我們都在為了那個打從出生就被限制住的身分努力。
  
  但只是顯得我們的無能為力。
  
  時間不會永遠站在光明或黑暗。
  
  那必是得一同攜手走下去。
  
  所以請化疲憊維力量。
  
  讓我們一同迎向
  
  ──未明朗化的過去及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