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冰炎在場去無殿似乎又比自己跑去來得簡單多了,至少跳轉的點不用那麼多,褚冥漾想到這裡不自覺勾起了嘴角。

  還是依賴你了吧!

  在最後一個轉移的光亮暗淡下來之後,先是看到站在花園中的傘董事,那張與學長有些相似氣質的臉龐,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屬於傘董事的聲音輕輕的伴隨著模糊的意識。

  從傘董事後方走出來的扇董事,一改輕浮的態度,直直的將視線落在冰炎身上。

  「為什麼?」冰炎一手抱著暈厥的人,不理解的看著來者。

  「他已經完成他的任務了,剩的是我跟你之間的事情。」唰的打開扇子,搖啊晃啊,遮掩住的表情不知是笑還是怒,「你果然如他所說的會跟來呢!」

  走回會客室的路上誰也沒有說話,冰炎懷裡的人,手心緊緊跩住的胸口下,醜陋的疤痕從略微透光的襯衫下顯現出來。讓看著的冰炎微微皺了一下眉。

  將褚冥漾安放在一旁簡易的躺椅上,冰炎轉頭看著已經閒適喝著茶的扇董事說:「老太婆,你最好解釋清楚。」

  「其實也沒有什麼多大的事情。」放下冒著熱煙的茶扇董事看著眼前的人勾起了嘴角:「我們只是各取所需。」

  「你拿了什麼?無殿不是佛心事業不是嗎?」有些激動的翻倒了桌上的茶水,暈染在地毯上的深色汙漬,誰都像是視而不見一般。

  「我拿了他的時間。」

  冰炎一張一合的嘴唇,卻吐不出半句回嘴的話,試了好幾次,才說出了:「你怎麼捨得?」

  「為了你的時間,所以我拿了他的時間,這樣你是不是比較好理解?」重新拿起茶杯的扇董事說完又喝了一口茶。

  「這傢伙知道?」一手指向還熟睡的人。

  「他不笨。」扇的眼神掃過躺在躺椅上的褚冥漾再到冰炎身上,輕嘆了一口氣說:「你始終沒有相信他。」

  「我……」冰炎一時語塞,確實看到一次又一次像是他背叛自己的場景,所以背過身假裝沒有看見,卻因為他對自己的了解,所以深陷於對方設下的陷阱。明明約定的線條一次也沒有傳來疼痛,自己卻覺得一切都如同自己所看見的一樣。

  「我會把你還有褚冥漾一起送回千年前。」

  「你說什麼?」冰炎有些不明白扇董事的話,「無殿不能違背時間不是嗎?」

  「因為是他所以可以。」回答冰炎的是傘董事,「冰牙與焰之谷的籌碼,作為黑的一方,他有資格為了世界和平出戰,並得到他應得的。」

  空間裡的氣氛一下來到冰點,沒有人再出聲。

  思緒再回到她這次胡鬧的起點。

  褚冥漾倚在單人沙發椅的後背不帶任何語氣說:「所以具體來說你想要怎麼做?」

  「冰牙與焰之谷的契約時限快要到了。」聽者微微一愣卻沒有更多的情緒反應,像是本來就知道這一天不遠,扇也只是看了一眼眼前的孩子,擦著朱紅的唇又張:「你也想要伴在他身邊吧?」停頓了一下,「就算那之中也許沒有你。」

  「嗯……但我知道我們是心意相通的。」勾起了一個像是計算過角度的笑容。

  那笑容到現在扇還記得,苦笑一般的笑容裡卻又有著幸福。像是因為好不容易抓住的一切,如果放棄便是功虧一簣,所以在被擊倒之前,也想要奮力一搏。

  「你明白無殿……」扇的話被褚冥漾給打斷,「我明白的,只要不是我這一條命都能夠給你。」像是覺得這樣說不妥又補充道:「因為我還有我必須要做的事情,連同你的奇妙設定。」說完孩子氣的笑了。

  「你已是我無殿的人了。」

  「為什麼?」扇董事沒頭沒尾的說出一句讓褚冥漾詫異的話。

  「雖說無殿無法出手於現世,如果假借你的手那就沒有關係,當然無殿也不是那樣不講人情的地方。」摺扇在手裡收起又打開,扇最後把視線停在褚冥漾的胸口。

  「事成我會帶他來無殿的,到時候還請您自己跟他解釋。」褚冥漾真的不忍從自己口中講出那種分明會被揍的小妻子遊戲。

  無序的咳嗽聲,將空間裡所有人都從各自的思緒裡給喚醒。

  「哈…咳咳……」從夢境中嚇醒的人,撫著胸口坐了起來,那一陣湧上來的血腥味佔滿了整個口腔。一直坐在一旁的傘董事,倏地起身走到躺椅旁,一把按住了正因為咳嗽無法站起身人的肩頭,將藥茶遞給了他。

  推推拒拒幾次後,褚冥漾才接下了藥茶,卻沒有喝它的意思。

  「褚……」冰炎的出聲,讓原本低著頭的褚冥漾看向了他還有不遠處的扇董事。

  「我沒說錯吧?」褚冥漾有些沙啞的聲線,輕輕的對著冰炎說:「扇董事會解答你一切的。」

  「你的時間……」

  「用生命許下的誓言,已經是我的回應了,你還認為我在說謊嗎?」漾起淡淡的笑容,褚冥漾一步一步走往冰炎。

      當我們站在線的兩端,這端是我,那端是你,如履薄冰一般的,一步一步向前,在我喊將軍之前別回頭。

      舞了一個又一個的圓,即便是陪你兜圈子也足夠了。

  「你該說真話了吧?」褚冥漾再一次的發問,這次沒有閃躲也沒有刻意,其實褚冥漾也害怕那之中的答案並沒有自己,就算那句告白看似不假。

  「這是為了無殿還是為了你?」冰炎看著褚冥漾一口一口喝著手上那杯味道並不好聞的藥茶。

  「為了你,你會怎麼說?」像是又想到什麼補充道:「你知道我是不可能成為英雄的。」我很自私,只是為了守護你,沒有那些偉大的想法。

  「褚……」

  「如果你的初心不變,那你可能要加把勁了。」褚冥漾朝扇董事笑了笑。

      喏,愛情當中,誰是說謊者?

  你坦白面對你的心了嗎?

-*-

  離開無殿的日子,又回到了上課、宅在宿舍裡還有被抓來抓去這幾種。

  夏碎學長還有阿利學長似乎也玩上了癮,不時會約自己出去吃飯,或是帶各種好吃的東西。

  「褚。」電話那頭傳來夏碎學長比冰炎溫柔的嗓音。

  「嗯,我知道了,我會在白園裡等你們。」電話掛斷之後,剛好聽到門外那道熟悉的聲線說著自己的名字,「褚。」

  打開房門,看向來者,只是淡淡的說:「學長找我有什麼事嗎?」

  「不要去。」冰炎煩躁的抓了抓本來就已經有些凌亂的馬尾。

  「他們讓你這麼介意?」嘴上說著很一般的話,內心已經不知笑了幾百回,看著自己的情人這麼不坦然,老實說褚冥漾覺得也挺有趣的。

  總是被暴力相向,突然抓到制服對方的點,似乎就是扇董事口中小妻子遊戲的開端。

  「你!」冰炎瞪著眼前的人,褚冥漾接收對方的怒氣之後,笑笑的開口,「不然你跟我一起去吧!」關上了自己的房門,褚冥漾毫不猶豫的丟下了傳送陣。

  白園裡的空氣,依舊清新帶著淡淡花香,總言之是讓人很舒服的地方。

  褚冥漾將背靠在樹上休息,等著約定的時間來到,思緒飄向那時候躺在他腿上睡著的情景,一切的一切乍看之下都很美好。

  傳送陣的光走出兩人,夏碎和阿斯利安似乎並不介意他們的小聚會多了一個人,而且這一個人正是他們所有計畫都圍繞著的。

  四人各據一方,三人微笑著談笑,只有一人緊皺眉。

  「褚,你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你怎麼就不拿黑袍點心來收買我呢?」褚冥漾抬眼看著眼前有些錯愕的黑袍,接著看到對方的眼神停在自己左右兩邊的紫袍,還有放在毯子中心的紫袍限量點心。

  原先的怒氣再看到對方一陣劇烈的咳嗽之後都煙消雲散了。

  草地上沾著從指縫脫逃的血色,冰炎看著另外兩人很熟練的有所動作,只有自己呆愣的看著。

  「你身上的詛咒只剩下一些了,會有現在這局面並不是你的責任。」雖然仍有一些未拭去的血汙,但已經好多了並重新靠回樹幹上的褚冥漾看著站在微風中的人,「也應該不是我的,但是為了要跟你走到一起,這是我的選擇。」虛弱的語氣卻不減話語中的堅定。

  冰炎不解的反問:「所以這樣對我?」

  「那些只是試探你,有沒有跟我走下去的決心,這事你可能要跟扇董事算了。」褚冥漾勾起了笑容,「畢竟我們必須走向千年。」

  「那個老太婆!」冰炎像是想到什麼,轉身看著站在一旁的搭檔,「夏碎,你也是共犯?」

  「冰炎,你不覺得你這麼精明也能被耍很好玩嗎?」夏碎笑著躲掉冰炎橫過的一條腿。

  看著眼前徹底無言的冰炎,褚冥漾笑出聲,還有些接不過氣,「如今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答案了嗎?」

  「我相信你,褚。」冰炎回想起那日賽塔對他的耳提面命,原來是這件事。

  請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心,不要被眼前的給遮蓋住了眼睛。

  白園裡一如當初勝利時,流轉著新生還有明亮的氣息。我們從這裡分道揚鑣,也從這裡再走到一起。

  撞進眼中最後的顏色,就應該是那一抹銀中帶紅,而且是被開心的淚水給暈染過的。

  勾勒在小指上的約定,仍然感受得到那日的炙熱。

  你輕輕說著愛我。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剛好停在一萬字,為了不破壞五篇這漂亮的篇數,所以這篇字數很多XD(到底是哪來的執著哈哈

說謊這篇有點讓它自由放飛,因為有設定在,所以寫完自己亂加料的,要好好拉回來花了一點時間,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種漾漾相對強勢的帶感文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唷!

---

原本想要在會考結束那天完結的,順便慶祝沚凝考完試(我自己面壁

這篇是許久之後辦點文的第一篇文,過去被點的文似乎都沒有搬到

謝謝沚凝給某紫一個機會寫點文

祝福你前往人生下一個階段!

 

 

                                      BY 紫欣  2018/05/30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