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前一天,通電話是家常便飯,你不以為意,但內容看得出你的疑問和不安。
  
  「亞為什麼都能準確的在下雨天撐傘啊?」你傻楞的問,也確實是個很奇怪的現象。
  
  「因為我喜歡觀察天空。」很假,其實我不愛天空。
  
  「是喔!第一次聽說呢!」聳了聳肩,當沒發生任何事,其實對方也看不到,所以只是慣性使然。
  
  「明天你要小心知不知道。」試圖改變歷史犯不犯法呢?
  
  「恩!」握著那張你在夏碎婚禮之後遺落的報導,我漸漸知道,我不屬於未來。
  
  是的,很現實,我不屬於未來。

-*-
  
  街上的情人,無不極盡展現閃光的功能,便利商店裡特價的巧克力,也幾乎被學生情人給洗劫一空,一個人無奈的買了一杯熱可可,反正也有巧克力嘛!代替一下咖啡,免得你又要說我不好好照顧身體。
  
  回到辦公室,繼續忙碌,但我知道再過二十分鐘,你將離開我。
  
  所以坐立不安了,不停瞄著時鐘。
  
  「不管,我還是要去那個街口。」就算是親眼目睹你的死亡,至少那樣我會比較心安理得一點。
  
  籠罩著黑夜,我加快了腳步,轉個彎,過馬路,一切如常。
  
  雨在通過馬路那刻之後落下,一刻不差。
  
  這一次你近在咫尺,這一次我設法保護。
  
  時間倒數,三秒、兩秒、一秒……
  
  「褚!」一個箭步,攬入懷。
  
  閉上眼,如果這一次犧牲的是自己,那好像也無妨。
  
  我說過會保護你的。
  
  我沒有食言,在過去的現在。
  
  煞車聲,很清晰,清晰到我能準確說出那延續了幾秒鐘的時間。
  
  「亞,你……」被壓在下面的褚,看著險些被撞上的對方。
  
  「幸好你還活著,你還活著……」歷史被修改,但幸福還存在。
  
  可惜這次,是我。
  
  用著最後一絲力氣,抱你入懷。
  
  鮮血流出我的身體,取而代之的是空虛。
  
  漸漸模糊的視線,我明白你的痛了,心肺拉扯的苦痛
  
  誰能保證結局相同?
  
  情人節,變成離人節,我知道你很難過,但不要哭,我永遠在你身旁。
  
  我知道我再也抱不緊你,再也不能。
  
  「亞?」驚慌的逃出。
  
  面對著一具冰冷的屍體,無語。

-*-
  
  我們的過去或者未來,沒必要繞著你死我亡。
  
  突然,我也感到身體一輕。
  
  時間,它不停。
  
  最後的最後,畫面只停在一個合葬的墓園。
  
  淡色的小白花,隨風搖曳。
  
  然後,他們用盡了生命,只為了追尋,曾經一個衝動。
  
  
  
  愛,如果重來。
  


  它變得淒美,但不變的是,一顆曾經為彼此付出的心。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