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情人節賀文-愛,重來(冰漾)上


  

  時空在倒轉,回到你還有呼吸的那一刻。
  
  我可以阻止你的死亡,但靈魂的記憶還在,所以你懼怕。


  你的害怕,我的擔憂,如果愛,重來……
  
  誰能保證結局相同?
  
  情人節,變成離人節,我知道你很難過,但不要哭,我永遠在你身旁。

-*-
  
  雨,滂沱的下著。心不在焉的把玩手中的傘,等待下一個綠燈。
  
  霎時,紅轉綠,一步出,便永恆。
  
  血與水,水溶血,飛濺,絢爛如虹。
  
  透明小傘旋著華爾滋般的舞步,一陣風,落地。
  
  呼吸,用著最轟轟烈烈的方式,停止。


  辦公室裡的電話,沒完沒了的響著,即便現在該是下班時間了,牆上的時鐘像是嘲笑,時間不夠用的上班族。
  
  繁忙中,聲音略顯不耐的接起電話,那頭不是客戶,是醫院。
  
  以為是打錯或是詐騙集團,但你仔細聽完卻發現,對方說的名字你意外熟悉。
  
  ──褚冥漾。
  
  然後最後的消息是怎樣?你早已無心去聆聽,太多的恐懼爬上身體,糾纏。
  
  聽筒抵擋不了地心引力下墜,撞上鐵櫃。
  
  那頭的人,還在細細說著,死亡。

-*-
  
  計程車在路上狂飆著,跟你的心跳一樣快速,彷彿要跳出來那樣。
  
  醫院中,太多人跟你一樣,一樣的緊張,一樣的不知所措,面對人的生死。
  
  生命現在用著氧氣罩維繫,但你知道那只是一個假象,冰冷的手已經出賣躺在病床上的人。
  
  臉上的血跡,被人輕輕擦拭掉,緊閉的雙眼,藏匿了當下的驚嚇還有疼痛。
  
  醫生跟你對時間,然後確認你看著病床上的人,被拆掉呼吸維持器,就真的離開了的那個你最摯愛的人。
  
  說好的燭光晚餐,現在是甚麼?
  
  走廊上的冷光配著便當,就算飯是熱的,胃還是感到那麼一點點寒冷。
  
  事發前通過的電話,現在看來是多麼溫馨,但也只是回憶而已了。


  「亞,你在哪裡啊?」聲線聽來很興奮。
  
  「還有一些事情在處理,在辦公室,可能會遲到一點點,抱歉喔!」雖然繁忙讓你感到不快,但聽到他的聲音,心情總算好了一大半。
  
  「沒關係,亞慢慢來。」看著手中要送給對方的大兔子玩偶,嘴角淺淺的一笑。
  
  「恩,我盡快。」微笑的結束了通話。


  然後現在這是甚麼狀況?
  
  開玩笑也不是這樣開的,褚。
  
  我說過要等我吧!你也確實答應我,為什麼你要先去另一個地方?
  
  沾著雨水跟你的血水的兔子,以一種很無辜的表情坐在我身旁的位子。
  
  抱頭痛哭,就讓哭聲在走廊迴盪又怎樣,一個人的孤寂。

-*-
  
  看著你的照片,擺在教堂前的架子上,躺在滿是你最愛的向日葵中,看來是多麼的寧靜,好像那些事都跟自己沒有關係。
  
  柔順的頭髮,把原本是你的情人節禮物,緊緊套在你的手指上。
  
  沒有燭光晚餐沒關係,你那裡食物夠吧?
  
  誰叫你是個愛吃甜點的孩子呢!
  
  輕笑出聲,然後看著棺木蓋了起來,我也該離開了。
  
  在被愛跟愛人之間選擇了,我愛過所以我會痛,我被愛過所以我知道我很幸福,這樣就夠了。
  
  該放寬心,要不要再愛上下一個人,那都看來不是很重要。
  
  「啊!不好意思。」出了教堂在轉角撞上了人,反射性的道歉,抬頭一看!
  
  「褚?」對方也是愣了一下。
  
  「你是誰?」被喚做褚的人,微笑著,卻說出冰冷的話。
  
  你不認得我?
  
  「我是冰炎,你的情人。」轉身看了一眼教堂,是朋友的婚禮,這麼說來,時間是一個禮拜前。
  
  時間回到了過去?
  
  所以你存在在這裡是千真萬確。
  
  探頭觀看剛剛的教堂裡不是你的照片,而是朋友跟他妻子的美麗照片,所以我再次擁有你?
  
  
  我多希望這就是那天的你,還這樣用著微笑出現在我面前。
  
  那天,我們的情人節。

  

  「所以是你跟我一起參加夏碎的婚禮?」用手指比了比自己又比了比我。
  
  「恩啊!沒錯。」多的這幾天,我需要的是珍惜還有保護我即將失去的一切。
  
  一切隨著我的記憶在進行,我們一起去的地方,一起看的煙火,一切的一切都隨著我所記得的方式。
  
  你說你是太過留戀還是不小心被天使踢了回來,我沒仔細聽。
  
  反正能再看到你活生生的出現,不管是怎樣我都不會嚇到的。
  
  雖然很不可思議的時間倒轉,也許是被開玩笑。
  
  我試著催眠自己,就算是夢,也要夢的很完美。
  
  因為是跟你的夢,褚!
  
  看著朋友完美的婚禮,心中正盤算著甚麼?
  
  如果我現在把你套牢,那你離去的那一天,應該會很幸福的笑吧!
  
  但如果改變了歷史,我又會受到多大的懲罰呢?
  
  步出禮堂,看著我們昔日的朋友的太太拋出了捧花,而我們衷心祝福。
  
  「你在笑甚麼啊?」撇頭看見自家情人揚起一種很奇怪的笑容。
  
  「你害怕時間嗎?」我用相同字數回應了他。
  
  「我害怕死亡……」說到了重點,也說到了痛處。
  
  「每個人都會害怕的。」我只能假設性的說,他忘了自己在未來是躺在棺材中的那一個人。
  
  「不過不管怎樣,亞一定會保護我的不是嗎?」笑容不自覺得爬上嘴角。
  
  幸福,是因為我們都感受到彼此最真的情感,沒有甚麼因為,也不需要如果。
  
  「恩,不管如何。」如果這個人是要廝守一輩子的,那不管如何都會挺身而出。
  
  「那就好啦!雖然死亡感覺很遙遠,但是不是也在我們身邊發生?」藍天,藍得很漂亮,就因為太過漂亮所以失真了不是嗎?
  
  日子一天一天過,時間一點一點流失……
  
  你逐漸隨歷史而斑駁,殘存的呼吸,死神的笑靨,綻放的染血玫瑰。
  
  親愛的你,請別把我們的情人節變成我永遠討厭的日子。
  
  照片裡的火光,地上的灘灘血跡,命運它,轉動!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