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機號碼,上次換手機的時候來不及備份,所以忘了。沒辦法,用慣了通訊錄,現在只能對著空白的通訊錄發呆。
  
  以前宿舍就在隔壁,所以也不需要留地址。
  
  現在只好試著在網路上找找看了,找到了好幾筆同名同姓的資料,核對過公開的資訊,才對其中一個留了言。
  
  『學長,現在在做甚麼呢?』
  
  最後,我這麼打,還是加上了敬稱,而不是親暱的稱呼。
  
  但回應久到我都忘了,久得讓人發慌。
  
  或許你還在生我的氣吧!自做主張的搬離了守世界。所以連讀都沒有讀,就只是讓時間不停得向上覆蓋,直到我放棄再去關心,也取消了訂閱。
  
  這些都是發生在見到咖啡館那位男士之前。

-*-
  
  「歡迎光臨。」從落地窗看去,就知道那位店長說要來的女生。
  
  「漾漾,一樣的紅茶拿鐵。」細卻不尖的聲線主人這樣說。
  
  全店只剩下音響傳出來的輕音樂,還有咖啡機的聲音。
  
  而每位客人,則都各自沉浸在不同的回憶中。應該都是真的真的很重要的、珍惜的過去吧!
  
  「吶!喵喵的咖啡跟蛋糕。」握住拖盤的手因為力道大而泛白。
  
  「漾漾……」女孩的聲音中難得的冷靜。
  
  「坐下來談談吧!」女孩又恢復了原有好聽的音質。
  
  「啊!好。」是有一些突然,不過店長不在這樣好嗎?有這樣的想法閃過我的腦海。不過老朋友,也就算了,可能店長本來也就知道她有事情要跟我談也說不定。
  
  「最近還好嗎?」為了掩飾詭異的氣氛,所以這麼發言了。
  
  「當然好啊!喵喵考到了藍袍喔!終於可以跟提爾他們一起工作了。」
  
  「這樣啊!」奇怪,這變我的口頭禪嗎?
  
  「倒是漾漾呢?好幾年沒回守世界了吧!都在做甚麼啊?大家可是很想你的。」女孩開始有了擔憂的神色,卻又是一閃即逝,跟過去的她已經不一樣了。
  
  「啊哈哈!」不知道怎麼回答的時候,笑就好了,學姐是這樣教我的。
  
  如果說守世界找不到所以我才回到原世界呢?這樣的鬼理由,一定馬上會被千冬歲給罵吧!
  
  因為我已經沒有那些能力可以去找他了,已經完完全全是一個沒有能力的廢人。或許學姐就是知道,所以才特意在原世界開了這家咖啡館,並跟我取得聯繫吧!
  
  「漾漾總是這樣呢!有事情都自己扛著,不讓我們插手。」喵喵從對方的神色,總可以猜出一些端倪,但不可否認的,她還是一個表情都沒有讀透。派她來跟沒派是一樣的吧!回去會被罵呢!
  
  「哈哈!因為我的衰人體質,我並不想要牽連你們,就算是朋友也一樣。」因為我已經沒有能力保護出現在我身邊的人,連我自己都不行了,何況是你們。又況,發生事情之後,我會對於自己的無能感到無比的痛恨,甚至必須再一次看著你們的死亡,那是最要不得的。
  
  可能我忘了說,從上次回到學校之後,我確實是把課業都修習完畢了。但是,我也確實因為大戰而受了嚴重的傷,勉強靠著醫療才撿回一條命,而部分的回憶我的確忘記了,除了那些刻骨銘心的身影。然後更發現,學長早已經搬離了原本的宿舍,沒有留下任何的消息,隻字片語都沒有。
  
  「漾漾!」女孩的語氣裡出現了慍怒。
  
  「我沒有把你們距在門外的意思,只是我連米納斯都不能用了。」越說越激動,怕是鄰座的客人都要被驚醒了。
  
  「怎麼會?」喵喵顯然很震驚。後者無奈的苦笑著。
  
  「那場大戰,我失去了戰鬥的能力,毫無疑問的,這是事實。」語調變輕了,因為是悲劇吧!在他們看我的眼神中,我看到這樣的訊息。
  
  「喵喵會擔心的。跟我回到守世界吧!即便沒有了能力,我相信大家都會捨身保護漾漾的,因為我們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不是嗎?」女孩的眼裡有著淚滴在滾動著,只是還未落下罷了。
  
  「沒有那個必要啦!在原世界也過得不錯啊!」的確舒適的多,不用被那些會動的畫啊!還是甚麼角落突然冒出來的鬼或是生物,嚇得魂都沒了。
  
  「是嘛!」女孩有些吃味的咬著咖啡杯裡的吸管。
  
  送走了女孩,其實心情是複雜的,比還沒有見到他們時來得難理解,連我自己都沒有搞清楚。
  
  「那個,不好意思?漾漾!?」視線回到身後那個叫自己名字有些生疏的陌生人。
  
  雖然有驚訝他會選擇叫自己的綽號,不過這次仔細打量了對方,才明白。
  
  「學長!」似乎又表現得不那樣意外了。
  
  人間啊!就是世界大的出奇,卻又小的讓人驚訝,不管如何運轉,總會遇到你熟悉的人。所以我說我喜歡原世界啊!
  
  「抱歉,我沒有印象,不過剛剛你跟那位小姐的對話,卻跟我回憶中重疊了呢!所以我想,我應該就是你口中的那個人吧!」男子怯怯的說,完全沒有他該有的氣勢。
  
  「歡迎回來,亞。」那些回憶,如果都是美好的,就好了吧!我不在意你是不是可以想起關於我的一切,反正都不再重要。
  
  「嗯!那可以跟我聊聊嗎?」被稱做亞的男子,這麼要求著。
  
  「當然。」不過這麼溫柔的學長,真的是本尊嗎?
  
  有說有笑,的確學長笑起來很好看呢!那些回憶,都是專屬於你跟我的,還好你沒有忘記我。
  
  你還記得來原世界要把那一頭太過醒目的銀髮變成黑髮,我想那就是原本的你,總是那樣謹慎,謹慎到我覺得你總有一天會因為緊張過度而死。不過,我當然是開玩笑的。
  
  「為什麼沒有回我?」自然是說起網路的事情。
  
  「從車禍之後,我就換過名字跟通訊地址什麼了,因為聽說那起車禍是爭對我個人而發起的。簡單說,就是衝著我來的。而且我對於自己是誰也沒有印象,只是曉得我過去有著一個重要的人。」男子笑著說。
  
  「所以你才來到了這裡啊!」一副突然才明白的表情,學姐好賊。知道眼前這個莫名其妙出現的客人,就是學姐刻意引來的,是一股暖意吧!
  
  「啊!是的。我跟守世界的人還是有連絡的,不過因為要避禍所以暫時來到原世界。」又是一抹微笑。
  
  我說以前你都不笑,現在笑成這樣是想怎樣,抽筋嗎?
  
  不過在惡魔大人面前,我還是乖乖的別說出來比較好。
  
  互換了聯絡的方式,我想我也不會再一次動用這層關係去聯繫吧!
  
  因為知道你過得好就好。

-*-
  
  回憶,正因為美麗所以更不希望自己忘記。我想學姐就是不希望我忘記,所以才創造了這裡吧!我可以感覺到屋裡有法術流動的痕跡,但我沒有辦法回應。
  
  伸出的手,因為害怕又收回了。
  
  想念,是我一個人懦弱的表現吧!看著太過強大的你,所以我害怕、逃跑。
  
  但是光擁有那些彌足珍貴的過去,我想我就滿足了吧!不論現在的你,是不是還會想起已存在過去,隨著時間葬送的我。
  
  故事都會因為遇上不同的人跟境遇繼續續寫著。我是這麼相信著。
  
  所以希望你可以幸福,僅僅而已。
  
  回憶,夢幻易逝,但我好好保存著。
  
  直到你想起了我……


FIN

<% END IF %>
作家的話:
這篇回憶的題材,一直想寫好久好久了
有真有假,不過想念一個人這部分是真的
雖然我知道她過得很好,也看得到她最近的照片,不過我送出的訊息確實都沒有被讀呢!
曾經是好朋友,不過現在我確確實實活在她的過去了

是以這樣的心情寫下的,雖然學長被我寫得不像了
不過最終還是透過他們,寫下了我的想念

回憶咖啡館如果真的存在,我想那會天天爆滿吧!?
希望裡面所要傳達的一切,能夠感染大家,讓大家回想起生命中那位重要的人
不論是不是還有再聯絡,如果還能聯絡,不妨趁現在趕快去聯繫吧!
不要到了無法時,才後悔喔!

抱歉下篇爆字數,所以這麼晚才上傳
那麼我們下一篇見囉~


喜歡歡迎贈票、加櫃、留言

                     BY 紫欣 2014/0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