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傷(冰漾)

(架空)


  

  這世界上有太多人擅自就替別人的生命定義了。
  
  猶如無垠的黑暗一般,想要吞噬掉一個人的心。
  
  還掛著一副委屈的神情,還恬不知恥的笑著。
  
  那些帶著歧視的字眼,就像尖銳的刺,輕輕劃開皮膚,然後狠狠扎入心中。
  
  縱使時間會使傷口癒合,又或許記憶會因為混亂而不再清晰。
  
  一滴一滴的眼淚,清晰的哭聲,那是童年裡的記憶。
  
  復仇嗎?好像不是那樣強烈的措詞,也不是需要你們去體會那種痛苦,只是一句關心,也那麼難嗎?
  
  誰能夠伸出手?將我從黑暗中拉出?

-*-
  
  曾經也是帶著所有人的祝福來到這個世界上,懵懂無知的前進,只是越想做一個『自己』這樣的稱呼,就硬生生被人向後推。
  
  「就一個黑暗種族也敢大聲?」帶著輕蔑的表情,隨後就給對方一腳。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看著自己的手臂因為剛剛的衝力而泛紅瘀青,這次又要編甚麼理由呢?
  
  被禁錮在眼眶中的淚水,滴滴落入泥土中。
  
  不是跟你不一樣的人就不應該存在,用暴力去解決事情的人,有時並不一定代表比較有能耐。
  
  「漾漾,今天又受傷了?」然的聲音裡面多了擔心,並不像過去那樣從容不迫,像是知道些甚麼一樣。
  
  「恩,我自己跌倒的,沒事噢!我先進去房間了。」只想做一個讓人放心的孩子,笑容是不是有一天也會失去它的意義?就只是皮笑肉不笑的悲哀。
  
  身上的傷也許會痛,終究會好的,就算會留下疤,但是會好的!
  
  跌坐在地,靈魂的傷,也許永遠都好不了的。時間只是替它暫時縫上了線,輕輕一碰又會滲出血。
  
  「哪,我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喔!」腦海中又播放了一次,你笑著迎向我,我怯弱的伸出手跟你打勾勾。但是如今已經變成一個太過美好的畫面,只留存在過去的時間裡。
  
  就單憑你一個微笑跟溫暖,我以為我們真的可以當永遠的朋友,我以為你永遠會站在我這邊,當別人說我的壞話時,可以替我辯駁。不用時時刻刻與我膩在一起,卻能夠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依靠。
  
  難道一切都只是我多想了?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認為?而你則否。
  
  用真心換來的是絕情!
  
  然後為了不想要失去自己,甚至是不想要因為跟被排擠的我一樣,只能縮在角落,只能任人擺布,所以選擇了背棄與我的約定。
  
  或許這就是人性,推別人入火坑,來保全自己能夠全身而退。
  
  所以無可厚非、無可奈何的。
  
  坐在廁所中的我,靜靜的聽著你向別人說著我的不是,還笑著闡述我跟你成為朋友的事情,是件多麼可笑的過往。
  
  廁所門上的一桶水,瞬間傾洩而下,濕透的衣衫,門外的刺耳笑聲,心已涼了一半。


  這世界上有太多人擅自就替別人的生命定義了。
  
  猶如無垠的黑暗一般,想要吞噬掉一個人的心。
  
  還掛著一副委屈的神情,還恬不知恥的笑著。
  
  那些帶著歧視的字眼,就像尖銳的刺,輕輕劃開皮膚,然後狠狠扎入心中。
  
  縱使時間會使傷口癒合,又或許記憶會因為混亂而不再清晰。

  表現的好像自己才是受害者!

  

  「笨蛋!沒有誰的出生,就必須接受這些。」那抹絢麗的墨黑閃過眼前。
  
  啊!是學長。
  
  「想哭就哭吧!憋著會內傷。」不是過往的敲頭,這次他輕輕覆在他的眼上,感覺到溫熱的眼淚沒有止盡的滑落,那是一個已經殘破不堪的靈魂。
  


  誰能夠伸出手?將我從黑暗中拉出?

  

  哪怕只是一個瞬間,讓我從這種恐懼之中逃離吧!
  
  別丟下我,我不要一個人永遠在黑暗中摸索。
  
  一滴一滴的眼淚,清晰的哭聲,那是童年裡的記憶。

  


  「沒事了,褚,我永遠會站在你身後,成為你最堅實的後盾。」
  
  縱然不能使你的傷痊癒,但至少能夠使你好一點。
  
  「你的語言能夠成為你最好的武器。」別只是畏畏縮縮的躲在回憶背後,那些已經過去。

-*-
    
  黑暗會過去,只要你鼓起勇氣,不放棄自己。
  
  會痛。
  
  會傷。
  
  那是成長中最不想要被人揭開的過去,卻也是那些教會懵懂的我們在這世界上如何立足,如何不被打倒,如何學習處理人際關係。
  
  復仇嗎?好像不是那樣強烈的措詞,也不是需要你們去體會那種痛苦,只是一句關心,也那麼難嗎?
  
  只是不想要連心都死了。
  
  一個微笑,一雙溫暖的手。
  
  我們會是朋友吧!?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