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緣(冰漾)-上


  
  在人來人往的街上,也許我們就這麼一面之緣,或是因為緣分所以我們還會再相見。
  
  「不好意思。」你歉然的表示。
  
  「沒有關係,是我不小心。」
  
  隨風揚起的白紙,猶如我們的命運,不安份的在擺動。
  
  相視而笑,那是第一個反應,對上的視線好像前世的約定,那份熟悉感不用明說都能感受得到。彷彿是命中注定,必須再相見,只是過往的我們沒有機會重拾這一份緣,今次才認真的感受。
  
  當最後一張文件被撿起來的時候,該是再見之時。
  
  「這是我的名片,下次我請你一杯咖啡吧!」看著因碰撞摔破在地的咖啡紙杯,裡面已經沒有多少內容物,便將自己的名片遞交給對方。
  
  「那我就等你的咖啡約囉!」從甚麼時候我也能夠如此的爽朗?自從他離開之後,再也沒有真心扯動過嘴角。也順手將自己的名片從名片夾中掏出。
  
  你和他,太過相像的背影,同樣的墨色瞳孔讓人迷失自我。
  
  然而不再相同的名字,不一樣的身分,卻讓人灰心。
  
  目送你提著公事包的身影在下一個轉角被人群掩蓋住。
  
  「褚。」一聲輕喚,卻像是呢喃,消散在太過空曠的街道上。午後的暖陽,反而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跟幾分鐘前發生的衝突顯然不合拍,甚至有些突兀的出奇。
  
  如果是緣分,那我們應該緊握還是順其自然!?延續前世的一絲感情,飄忽不定,只願能夠傳達我的心聲。

-*-
  
  辦公室裡凌亂的桌上,響著樂音的手機,令忙碌的人從一團混亂的思緒中驚醒。
  
  「請問是亞先生嗎?」有些狐疑的聲線,輕輕的拼湊著最一般的問句。
  
  「呃…我就是,請問有甚麼事嗎?」邊說邊把手機從拿著改為夾在肩與右臉間。
  
  「我是上週…呃…不小心撞到你的褚冥漾,想請問今天下午你有空可以喝一杯咖啡嗎?」在介紹自己的時候頓了一下,好似在思考哪樣的措辭才符合那一天的情境。顯然不管是怎樣的方式,都有些好笑。
  
  環視了一眼自己有些危機重重的辦公桌,有些文件正以傾斜之姿準備滑落,伸手扶助的同時回答了對方時間跟地點。

-*-
  
  在鏡子前梳順了自己過長的瀏海,不明白此刻的心跳為何如此的快速,做為一個業務,面對面跟人談天已是家常便飯。
  
  那一定非比尋常。只能自己在心中暗暗下結論。
  
  比對方說的時間,早了大約半小時便出現在這家有著昏黃燈光,和紅棕色絨布軟沙發的咖啡廳。
  
  侍者領著他來到靠窗旁的一桌,先好心婉拒了對方點餐的動作,隨後侍者端來兩杯檸檬水後,便走向他桌。
  
  等待的時間,一分一秒都走得緩慢。等得有些焦躁不安,不時翻看手機有沒有新訊息,全身神經正緊張的怕錯過任何一次開門聲。
  
  在離約定時刻前五分鐘,門鈴再度響起清脆的鈴音。你一如那時,帶著桀敖不馴的態度,臉上並沒有用過多的表情裝飾。我只是輕輕的招招手,嘴角微微一笑。
  
  「又見面了,嘿嘿!」等待對方走到自己的對桌,第一句話是打招呼,第二句是這是我的名片,那些制式化的表達,顯然這裡並不適用。也許這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小調皮。面對眼前的他,沒有拘束的感覺,先前的緊張感也一掃而空。
  
  「不是又,那樣好像我們是仇人不想再見面,褚冥漾。」輕聲糾正,臉部的線條,顯然在看見對方之後緩和了不少。

-*-
  

  時空彷彿定格在那一日,我們所謂的緣分,直到你的時間開始走動後,我們是不是就要漸行漸遠?
  
  你有聽到我在叫你嗎?
  
  褚冥漾……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