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友達以上(冰漾)


<半架空>

  


  有沒有一種關係,介在朋友跟情人間?
  
  那是一種無話不說,互相扶持,卻輕巧的避開那一條線。
  
  那是一條我們不能跨越的界,我知道。
  
  但卻默默守護著。
  
  ──你不能理解的想法。

-*-
  
  那日午後,因為一場傾盆大雨,不得不取消原本在校園舉辦的活動。看著身旁的朋友,拿著傘的手,指節因為用力而泛白。
  
  「你怎麼了?」把對方的傘面向上推,好讓對方的臉從傘下被看見。
  
  「不喜歡下雨天。」那臉蛋上明顯的蒼白。
  
  「你騙我。」該說他最不會騙人,還是這就是他可愛的地方?
  
  「啊啊!我投降,總可以吧!」其實發燒讓我已經站不住,下一秒可能就會往下倒,但我知道因為你喜歡今天的活動,所以我勉強吞了退燒藥,但顯然無效。
  
  「總是這麼愛逞強。」看著靠在自己肩上勉強站著的褚,他淡淡的說。
  
  能不能相信我一點,能不能再透露一點。
  
  你的答案裡,會不會有我?
  
  「不逞強不行啊,有個笨蛋就喜歡這活動不是嗎?」輕輕扯動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因為是你,所以義無反顧。
  
  就算你心中有了那個他,我明白的,我只是一個重要的朋友。
  
  「我會擔心。」淡然的,語氣裡沒有高低。
  
  「那就別一天到晚拖著我到處跑。」明明沒有贏的機會,卻鼓起勇氣伸手彈對方的額頭。意外的,對方沒有躲,只是把眼睛慣性的閉上。
  
  「先不說這些了,還可以走嗎?」也許心裡還是有那麼一塊,屬於你吧!我輕輕把你的面容刻劃在心上,就算不能愛,不可以觸碰那一條虛無卻真實存在的線。
  
  「恩……」呼出的氣,帶著滾燙。腳步搖晃,卻堅定著。
  
  因為不離開,下一秒自己會跌的粉身碎骨。
  
  無地自容,卻又欲哭無淚。
  
  「褚,別硬撐了。」喚著眼前友人的颯彌亞,暫時停下了腳步。
  
  隔著幾步的距離,但心的里程數是不是遠大於這數公分。一直以來的相敬如賓,未來還是一樣嗎?
  
  「啊?」腦袋裡無法思考,那一個過低的體溫,與自己發燙的身體,明顯的對比。
  
  「別動。」因為對方沒有力氣反抗,所以順理成章的?
  
  「颯彌……」想要喊出對方的名字,但眼前的景象讓自己不得不閉上了嘴。
  
  他的他,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太突然的狀況。
  
  想要辯解,想要逃脫,卻發現力氣小到連一個男生都無法推開。
  
  「為什麼……?」要把我推進地獄?
  
  「怎麼了?」顯然狀況外的颯彌亞,有聽沒有懂的看著懷裡的人。
  
  「就因為我是病人,所以你這樣對我?」泫然欲泣,一股衝動想要拔腿就跑。
  
  「我……」鬆開手,往對方的視線看去,明白了,真真切切。是不是因為我左右擺盪的態度,所以傷害到每一個我珍惜的人?
  
  無法跨越的線,我們卻踩在上面,惡狠狠地。
  
  「今天就這樣吧!我先回去休息了,有事打手機給我。」你怕對方不領情的先劃定界線,所以自己重新把界線標上。
  
  「褚……」看著對方的背影,搖搖晃晃,話語哽在喉,只能吐出你的名。
  
  想上前,卻被擋住。
  
  「冰炎,最近還好嗎?」叫住他的正是前不久站在他面前幾步路的夏碎。
  
  「恩,一直都很好。」
  
  想要結束話題!

-*-
  
  天旋地轉。我這樣下結論。
  
  「漾漾,怎麼?活動好玩嗎?」喵喵一蹦一跳的端著下午茶,迎接著拖著雨傘進來的漾漾。
  
  「我不……」先是聽到雨傘掉地上的聲音,而後是茶杯的悲鳴。
  
  如果跌的不優雅就算了。
  
  「40度……」迷迷糊糊間我聽到這個數字。
  
  床很軟,也很溫暖,這是短時間內我可以想出的拙劣形容詞。
  
  「漾漾。」是喵喵。
  
  我努力想把眼皮撐開,卻無法。無奈大概就是這樣吧!想做卻又做不到的悲哀。
  
  沒有退燒的跡象,我只知道額上的毛巾一直被別人給更換著。全身像鉛塊一樣沉重。
  
  夢裡,我們笑著,純粹的笑著。
  
  大火吞噬掉你的畫面,我哭喊著求你回來。你只是義無反顧的,向前。
  
  驚醒。
  
  「總算醒了。」出聲的是夢中人。
  
  「冰……炎?」有些驚訝。
  
  「下一次不要再身體不好還要出門!」
  
  欸!有人把別人拖出去還罵人的?火星人都不講理?
  
  好吧!我只好當陶淵明,欲辯已忘言了!?
  
  「我想應該不用你管吧!」想起方才的畫面,篤定的說。
  
  「我跟夏碎真的沒甚麼。」
  
  「但我不覺得,如果還喜歡他就追啊!不要在我面前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股腦兒的,連聲音裡都充滿著慍怒。
  
  「褚,你聽我說,我說真的沒有就沒有,你為什麼不願意相信?」還是一臉做錯事求原諒的表情。
  
  「是鬼才會相信。」悶悶不樂的說。也許也在賭那一把,對或錯都無所謂了。
  
  「那你休息吧!」轉身準備要走,但喵喵卻快他一步。
  
  「學長留下來一起吃吧!」喵喵笑咪咪的表示,那背後是不是暗藏不得不留下來呢?
  
  「你們吃吧!我沒有胃口。」其實是不想看到那張臉。
  
  想吐、想哭、想逃離。
  
  別管我了吧!我卑微的祈求著。
  
  可以不要理我嗎?學長。可以不要再用那張嘴說著我的名字嗎?
  
  「我一會兒出去。」那好聽的聲線說出這個對漾漾來說簡直是殘酷。
  
  「褚,你再逃避什麼?」老大不客氣的直接大力坐在床上,彈簧床來回震盪了數下。
  
  「明明就那麼喜歡夏碎學長,何必要找我呢?」就算我也喜歡亞,又怎樣呢?
  
  「我說過跟他沒有關係,你是耳朵太髒沒聽清楚,還是……」為什麼你哭了?
  
  「褚……」彷彿說話的能力被狠狠抽離,我所能做的,完全沒有。
  
  「為什麼,你永遠都只看到他,為什麼站在你身後的我,完全就只是一個配角。」有時候哭泣,是帶來了堅強跟勇氣。
  
  如果大喊能夠把你帶來我身邊,而不是遠離我,或許就足夠了。
  
  「我……」大概就是不能愛吧!
  
  在我們的世界裡,有甚麼是必須一定做的,那就是保持距離。
  
  或許太深愛,才是主因吧!因為喜歡,才更覺得就讓一切停在那一年的夏天,讓回憶靜止在一瞬間的美好。可以細細品味,也可以慢慢忘卻
  
  但卻會使你全身是傷,並把我拒在門外。
  
  無路可退的我,只能看著你的傷,又被自己灑上鹽。

-*-
  
  哭鬧完,力氣都被用光了,就可以逃到夢境裡了。你對他的深愛,連我都感受得到。拔腿狂奔,你給我的唯一選項。
  
  那一條我們不能跨過的線,和那一道高牆,我曾坐在那上面欣賞著高塔中的你,與他的共舞。反射動作便想要伸手去抓住,以為可以像抓蝴蝶一般輕鬆,大錯特錯的失敗者。
  
  終究,我們不可能在一起,學長。
  
  我只能守護著這一個不能說明的秘密。即便走就被你發現,赤裸裸的攤在你面前,但這一回沒有選項。
  
  學長,你也是一個失敗者喔!

-*-
  
  有沒有一種關係,介在朋友跟情人間?
  
  那是一種無話不說,互相扶持,卻輕巧的避開那一條線。
  
  那是一條我們不能跨越的界,我知道。

  
  所以我跳下了那一道高牆,退回黑暗,不再關心你的一切。
  
  我不給祝福也不給原諒,不給憐憫也不給希望。
  

   
  友達以上,失笑。
  
  這一回,平手,下一回,我要活得比你精彩。
  
  以此回敬這一份,不能夠相愛的愛。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