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Reve-I wish I could stop the time

-*-

 

  褚冥漾從那天之後除了辦公和休息,他不曾出現在有冰炎的場合,不單單是他不想做別人愛情裡的旁觀者,而是他已經錯失挽回的機會。

  追著白蝶他來到這個開滿冰晶花的花園,這裡一直都是他最喜歡的地方,直到那一天……

  那天的畫面對他來說,衝擊太大。

  花園裡的冰晶花,開得依舊豔麗,之所以用豔麗去形容,只是單純的覺得它應該是用這樣的形容詞,因為冰晶花是絕美而從容的。

  只要盛開,能夠開上近百年的時間。這是我剛來就已經盛開的那一片花海。像是要證明即便他們的關係轉變,也會有東西不變。

  將視線轉上,亭子裡的雕飾,是陳舊的樣式,和過去凡斯所瞧見的一樣。伸出手指任由白蝶停在上面。

  「漾大人。」女性精靈帶著不確定的語氣喚了眼前的人,她不知道此時此刻應該說什麼。

  「你也覺得我很可憐嗎?」右手舉起托盤中的水晶杯,酒紅透亮液體被晃出小小的漩渦,卻沒有滴出杯外。

  「不是的,我反而很感謝您陪在殿下身邊。」女性精靈走往她所侍奉的人身邊,緩緩地坐下。

  「都該結束了。」那不是詢問的語氣,而是肯定的結尾。

  「漾大人?」女性精靈有些不認同地出聲。

  「麗薇,你明知道預言之鏡是不會出錯的,那又為什麼我能夠活到現在呢?你都不好奇嗎?」勾在嘴邊的笑容很勉強。

  「不,我只是認為能夠看到您怎樣都無所謂。」不想去探究對錯,只是看著眼前的人而已,「只要是我侍奉的您就足夠了。」

  「但並不是每一個人對我都如此好,在最後我依然是一個好人嗎?還是成為一個更壞的人呢?」褚冥漾將東西交給對方,交代幾句之後,又說:「趁現在走,我的後背只能由你守著了。」他衝著對方勾了勾嘴角,這一個舉動讓麗薇愣了一下,彷彿又回到祝禱儀式那天。

  等麗薇的足音消失之後,另一道他熟悉的足音又響起。

  「你就站在那裡就好。」褚冥漾沒有回過頭看來者,但風裡屬於那人的冷香卻早已出賣了人。

  「褚,我們談談。」冰炎開口,不帶任何情緒,應該說他刻意讓自己不帶任何情緒,怕是一個起伏,他都無法控制。

  「你是來談談,還是來吵架的?這兩種還是有區別的。」褚冥漾也耐著性子,他想要看來者究竟還有什麼話好說。

  「我們不是你想得那樣。」

  「你只是想要跟我解釋你和你的未婚妻在亭子裡親親我我嗎?」未婚妻三個字他說得比較重。

  「她才不是,你不要聽那幫老頭們亂說。」冰炎覺得額角的青筋正不斷地跳躍,「誰跟你親親我我?」

  「我不是要聽你解釋才在這裡坐著等。」褚冥漾回過身看向眼前的人,「你也不是為了跟我說這些才來的吧!」

  仰頭就要把杯中所有的苦澀給飲盡,水晶杯口卻被人給按住。

  「褚冥漾,你不要命了是不是?」會用到三個字稱呼,應該是氣得不輕了吧!

  酒會加速毒素擴散,褚冥漾是知道的,所以這次他也如同上次拿著的是葡萄汁,只是人們看見酒杯會理所當然的覺得當中的液體也是酒罷了。

  他更沒有忘記,昏睡的時刻是因為什麼,如今毒素也只降到他可以負擔的地步,並沒有根除,他的身體也只允許他勉強可以完成任務,他自己是知道的。

  然而被阻止的人,也沒有面露慍色,反而帶著一派輕鬆的表情回應:「就算我想要活著,又有多少人拿著刀逼我呢?明明我是如此地害怕死亡。」

  褚冥漾站起身,又往冰炎的位置靠近了一步。

  「如今,連你也想要置我於死地嗎?」沒有畏懼地望進那一雙再沒有隱藏的紅眸中,「你以為我不知道水晶杯被你下毒了嗎?」手一鬆,盛裝著酒紅液體的水晶杯摔成碎片。

  這一席話讓冰炎愣在原地。

  「明明有千百種方法可以解決掉我,你偏偏用了最笨拙的一種,亞,這不像你。」褚冥漾一點也不在意衣袍被染上艷紅,「公會逼急你了吧!」伸出袖袍下的手,沒有猶豫地去抽冰炎配在腰間上的短刃,「把刀架在我脖子上,如何?」

  「你為什麼會知道?」冰炎施力把刀給甩了出去。

  確認妖師之力對後世沒有影響,這句話的背後意思是無論有沒有,就地滅了也無妨,甚至更好。

  褚冥漾甩了甩被刀劃傷的手,並沒有打算回答,只低聲唸了治癒的術法。

  冰炎再思考半晌,他突然明白,眼前的人不僅受無殿的保護條約,更是無殿的人,因此公會最高級別的任務他都能夠過目,甚至之前的對話之中都給他訊息了,他從一開始就知道他的任務,「你是無……」

  ──你是無殿的人。

  「你心軟了,比我當黑袍還久的你,不可能不知道心軟會使得自己錯失活下去的機會,既然想要毒殺我,又何必趕在最後一刻來阻止我呢?」

  冰炎緊抓著褚冥漾的肩大吼:「你要我怎麼狠下心!那是你啊!……是你啊!」顫抖地靠在對方肩上。

  褚冥漾嘆了一口氣,輕聲在那人耳邊說:「你做不到的,就由我來幫你吧!颯彌亞,不要勉強自己。」像是每一次安慰這個明明比自己多活好幾年的人,有的時候他都會笑這老大不小的人,怎麼還這麼不成熟,平時的威風都像是假的。

  語畢,他掙脫開對方的禁錮,絲毫不在意剛剛的衝突,便走向短刃掉落的地方,撿起並插回刀鞘中,在短短接觸的瞬間他問:「我有多希望我看見的都是假的,如今你還愛我嗎?倘若是,那這命給你也無妨。」

  「褚冥漾!」冰炎深吸了一口氣又說:「你是什麼意思?」

  站在冰炎身後,他這次沒有辦法騙自己是因為發燒所以眼花了,門廊那一端站著的身影,那抹純白,與之相對的他是沾滿鮮血的絳色。

  「你明知道我是什麼意思,如今逼迫我放棄所有的來質問我,就是你的關心嗎?」從我醒來之後,你再也沒有踏進我房間,果然厭倦了吧?

  冰炎回過身也來不及抓住對方的手,只是看見隨著起跑動作而翻飛的袍子,以及他明白為何褚冥漾剛剛聲線裡會顫抖,因為說預言之鏡是破鏡子的人就站在那裡,帶著輕淺的笑意喊了他一聲:「亞殿下。」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這次又幫大家配上搞事的BGM了,到這章應該就清楚兩個人的任務了,也能解釋為何褚冥漾討厭公會,然後斐里希亞就真的成了討厭鬼了XD

下一章會有點爆字數,因為我真的拆不了它,從哪邊斷都很奇怪,終章會盡快修改完畢,接著就要更新番外了

抱歉,現在需要讓大家心癢癢一下(被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點喜歡、讚、愛心、推薦、粉絲或是留言給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05/12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