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的香氣,讓約一瞬間刷白了臉色。

  「剛剛是誰站在那裡?」珞耶問著理當看不見她所看見的約,難得的驚訝神色瀰漫整個冰藍色瞳孔。

  那抹湖水藍的眼睛,還有酒紅的捲髮,即便沒有一身明顯的華服,還是認出來了吧!一點一點都在啃蝕著自己站在這裡的勇氣。

  「少女的眼淚。」約沒有理會少女的發問,卻認出了正在緩緩兜著圈子,似乎沒有要放棄下一波進攻的殘羽。

  「嘖!果然還是出事了嗎?」從門口趕到事發中心的晴久,看著遲遲沒有動作的兩人,以及身後開始躁動不安的人群。

  「快去疏散賓客,我去引開它的注意。」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約從口袋裡拿出輔助鐘。

  膳晴久帶著些許笑意,按住對方想要打開暗格的手說:「公主殿下是害怕,還是你已經選邊站了呢?」

  「我沒……」約微微一怔,眨了眨眼想要狡辯,卻見到珞耶推開他們兩個爭執的手。

  「我去。」女孩的聲音不似之前那麼果斷,卻還是她的聲音,跟鞋的足音,彷彿是最後一條堅守的防線,誰都不能越界。

  ──住在城外的龍。

  剛剛站在那裡的是拉拉學姊。

  約的前女友。

  如果只有我看見了,那就算了。

  「妳的傷……」雖說約的反應已經夠快了,仍然有不少玻璃碎片刺進珞耶沒有遮蔽的小腿裡,顯露出點點櫻紅,卻見少女頭也不回地擺了擺手。

  「小姐和公主殿下是一樣的呢!」晴久笑彎了眼角,「嘛!趕快了事是嗎?公主殿下。」

  在他們下一步的動作之前,殘羽隨著少女起跑的動作,追了出去,連帶將剛剛被她細細注視的彩繪玻璃窗給撞破,又引發了大家爭先恐後地想要離開宴會廳,令場面更加混亂。

  珞耶,這個名字應該早就被刻意地遺忘,卻會在這時候刺痛他的心,這很不對勁。約將視線硬生生收回到應該注視的事情上面,拿出本就熟練的公事公辦態度。

  這樣才對吧!

  如果天平已經歪斜,再多的砝碼也無法平衡,那就只好將只毀壞掉,才不會計較起公平問題是嗎?

  死去的露朵,被扯壞的露朵,夾在他們之間的露朵。

  指向的答案,永遠都是死路。

-*-

  原先還想要在無聊的宴會結束之後,好好地來欣賞優非在花園裡的傑作,順便擬好下次嘲諷對方的字句。

  珞耶不是沒有想過今天會有事情發生,應該說本來就是為了殘羽而來,才從原先約代表出席,轉變成他們三人一同出席。

  撞見比她早一步離開宴會廳來到花園的拉拉,珞耶一點都不意外,快步來到對方的位置後,直接毫不客氣地按住對方想要探頭察看的舉動。

  西洋棋劃過一道白弧線,帶著寒冷又炙熱的火光,逼著殘羽追尋光點往與她們的反方向奔去,珞耶喊了一聲:「退後。」

  「妳明知道是我做的不是嗎?」拉拉用著只有珞耶能夠聽見的音量。

  「我寧可相信是殘羽。」兩人躲在天使雕像下方平台後,少女的眼神依然專注在眼前體型嬌小卻破壞力十足的殘羽身上。

  「為什麼呢?妳不是挺恨我的嗎?愷逤學妹,我給了妳機會。」拉拉好聽的音質,卻聽得珞耶渾身不對勁。

  「妳還希望黑璀在妳我之間選擇?究竟是誰要我放了他?」雖然很想一拳放倒拉拉,但是事後鐵定會收到黑璀前來興師問罪,珞耶只能下意識握緊自己的手套。

  黑璀,你依然很欠揍。

  被雨水浸濕的瀏海,還有因為奔跑而散亂的黑髮,將珞耶的表情隱藏在這之下。

  再抬首,冰冷的藍色瞳孔輕瞇,「如果妳不想要我把妳丟出去當誘餌的話,妳最好收起想要挑釁我的情緒。」雖然這樣的威脅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是她已經無法注視那對半透明的,綺麗的,紅茶色澤瞳孔。

  屬於約的一切。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我又來更新啦~~

歸途我希望在五篇內會結束,但是就看靈感大神是不是又想要脫稿演出XD

這次我很喜歡珞耶和拉拉的那一段,嘿嘿

請繼續期待我會帶著什麼回來跟大家見面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按喜歡、讚、推薦、粉絲或是留言給我,如果害羞也歡迎使用私信

我們下一篇見

我覺得我有必要重申,對於讀者的留言,我基本上都抱持著感謝的心態,也都很樂於回應,不論是抓錯或是想跟我分享什麼,只要沒有被系統屏蔽掉,我都會認真看和回應,但是彼此的尊重我希望還是要建立

在日後,我不希望再看到因為不是對文章內容,卻對於我使用的文字而有過多的解讀,不論繁簡,我覺得文字就只是溝通傳遞的媒介,請專注於我對於作品的熱愛,我相信這是每個寫手都不希望被失焦的事情,寫了這麼久,第一次讓我這麼痛心,當然我掙扎過該使用什麼,最終我只希望回歸我的初衷,因為熱愛而創作,也因為支持我的人而寫

 

 

                                    BY    紫欣 2018/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