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執事-潘朵拉的寶盒〔賽謝〕
  
  如果我不曾和你相遇,這一生也不會如此精彩吧!
  
  你說對吧!賽巴斯欽。
  
  打開與關上,簡單的兩個動作,卻可能使生活周圍一切都不一樣。是好還是壞?是從遇上你那天開始起算吧!

-*-
  
  黑暗侵蝕著一切,就連不斷下墜的自己也不放過。風,到最後也會將自己吹散吧!像紛飛的落英,成了絕響。
  
  「喏!醒醒吧!」
  
  是幻覺,謝爾別聽他的,你應該要和宅邸裡的一切同歸於盡。生存是不可能的,弱小的自己什麼也做不到,爸媽也回不來了,還有什麼好理由去說服自己留下來呢?
  
  「睜開眼睛,謝爾‧凡多姆海伍。」
   
  像是讓人沉醉的魔藥,淡淡的飄散於期間。
  
  「嗯?」湖水中央擱著一方寶盒,色彩早已斑駁,鑰匙沉在盒子下方的水中。
  
  絲毫不覺人走在水面上的怪異,也許好奇真會殺死一隻貓。
  
  「你確定真要打開?」
  
  「誰?」
  
  「是誰不重要,只是你確定了嗎?改變的將會是你不是我,開與不開都隨你。」身穿燕尾服的男子出聲,血紅的雙眼,直視著謝爾深海藍的瞳孔。
  
  ──喀啦,陳舊的聲音。
  
  「看著我,契約已經成立,奉獻給我你漂亮的一眼吧!」強勢的將謝爾的臉轉向自己。
  
  「別碰我,你這惡魔。」踉蹌的退了幾步,在水面上點出了幾圈波紋。
  
  「唉呀呀!你答對了呢!我是惡魔喔!可愛的小少爺。」臉上掛著一絲詭異的笑容。屈膝跪下,宣示著諾言。
  
  「您還未給我名字呢!我的主人。」
  
  「賽巴斯欽。」
  
  「謝謝您,好了,這裡潮濕的令人想吐,我們快走吧!」牽起謝爾的小手,這時的他也才十歲左右。
  
  「怎麼了?」看他停滯不前,似乎在想什麼一樣。
  
  「不,沒什麼。」甩了甩小小的腦袋瓜,眼裡的水氣又像是不曾存在般的消失。

-*-
  
  小船在水面上輕晃著,湖水好似無邊一樣,盪了多久?眼皮有些沉重,恍恍惚惚的閉上了藍眸。
  
  在惡魔眼裡一切是美好,因為自己是罪孽的來源,才能更襯托出美麗吧!那一碰就碎的光明和自己所身處的黑暗形成極大對比。
  
  「少爺,醒醒……」輕拍他的面頰,無奈他睡的正熟,從搖晃的船上抱起瘦小卻不弱小的他,一步步走向凡多姆海伍宅邸。

-*-
  
  昔日的榮華,如今卻像是廢墟一般,老舊的牆,留有烈火燒過的痕跡。一切看似油漆一刷便看不見先前的底,但留於人心中的畫面卻是永不抹滅的,直到你失去意識和存在,在地下化為土壤。
  
  將他輕放於大床上,開始了宅邸的翻修工程。
  
  客廳裡幾乎全毀,羽毛外露的靠墊,散落一地的雜物。
  
  「賽巴斯欽?」眨了眨眼,坐起身來卻不見他的身影。
  
  果然,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就誰也無法信任嗎?只是一再做出無法實現的諾言,可笑至極。一個孩子內心中就已充滿了憎恨,看來童年的陰影對他來說影響頗大。
  
  「怎麼會這麼想呢?我這不就是在你身旁嗎?」微笑道。
  
  「如果你不在這裡,你就是食言。」撇過了頭,不去正視他那令人畏懼的紅瞳,彷彿要將自己吞噬掉。
  
  「是,我的主人。餓了吧!」
  
  「嗯……」頭依然看向窗外不是他。
  
  「那走吧!」心裡卻有不甘的心情不停在延燒。

-*-
  
  「這是意大利麵,飯後有你愛的巧克力慕思蛋糕。」長桌上放著道道佳餚。左邊、右邊還有前面都是空的,能容得下20人的桌子,卻只有自己一人。刀叉碰撞的聲音很清脆,再轉頭看了一眼身後的執事。
  
  「怎麼了嗎?是不是哪裡不舒服?」發現謝爾看著他的眼神有些哀傷。
  
  「不,沒什麼,只是覺得很空虛。」懷疑自己真是十幾歲的孩子嗎?如果是,是否都應該要天真無邪?在父母的關愛下快樂成長茁壯?顯然自己這兩樣都永遠達不成。
  
  「慢慢會習慣的。」撫上他的右眼,那異色的美。

  之後如果過於吵雜又會嫌不安靜吧!人就是這樣,失去什麼會想要再度得到,但得到之後呢?又希望失去,反反覆覆不知多少遍。

  「告訴我你做這些的原因。」我不能夠接受平白無故出現的執事,還有自己站在這裡的理由。

  「只覺得你很可愛也很有利用的價值罷了。」好像一切是理所當然一般。

  「就這樣?」停下捲麵的動作。

  「是啊!不然還要我說什麼呢?啊對了,忘了跟少爺說一件事,惡魔是不會說謊的。」這樣你信服了吧!

  「噢!但你這麼做是要利用我做什麼?」
  
  「簡單來講,不是我需不需要你,是你在未來裡一定會需要我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執事 賽謝 清水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