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前也是人類嗎?」
  
  「可能是吧!」對於自己的過去,彷彿是夢魘,想要想起卻也害怕知道之後的惆悵。
  
  「你一定是好人吧!不像我滿手沾染了鮮血。」頭輕輕的斜靠在貼著暗紅色壁紙的牆。
  
  「這一切都不是少爺的錯。」明明不是你將他們殺害,卻對於他們的死感到愧疚。
  
  「那是誰?」眼眶中的淚漸漸模糊了眼前的一切,不論是他的臉還是夢裡的一切,都像被水悄悄淹過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天使呢!」好諷刺。
  
  「天使?」
  
  不用睜著你睜到不能再睜的眼,是墮落天使,也有人說他們從前同是惡魔。
  
  「是的。」真相大白了,還不肯起來嗎?
  
  「為什麼?嗚……」就憑因為是純潔的天使嗎?她真懂擁有親人的那種溫暖嗎?
  
  第一次看到少爺在自己面前哭泣,當初面對死亡的他,沒有哭。這孩子到底背負了多少的沉重?
  
  「賽巴……斯欽……」哭泣使得說話斷斷續續。
  
  「不急,有的是時間。」不用這樣著急啊!在我的保護下你是最安全的。
  
  惡魔的話,是實話喔!但也可能會變調,因為……
  
  「可是……可是……」眼淚還是不斷從淨如潭的眼睛裡流出。
  
  「別說了,去睡一覺吧!」這份溫柔是從哪裡來的?不屬於我的一切,應該說是惡魔不該擁有的一切。
  
  「不要……我……不要……」那會夢到很可怕的夢。
  
  鮮血,會充斥著我。爸媽的血,我的血,火在燃燒著一切。沒了,空了,毀了。
  
  「謝爾,乖。」
  
  「你要陪我。」
  
  像是命令般,但賽巴斯欽都知道一切只是想讓小小的心靈得到安慰,微小但又帶力量的安慰。
  
  「好。」只有這樣你才會聽話吧!
  
  今夜將會是最美的,但窗外準備下暴風雪了呢!安穩的睡吧!我的主人,我會伴您一生,直到你屬於我。
  
  「晚安了,少爺。」輕吹燭台上的火光,只剩下黑暗和一雙紅瞳。
  
  「不可以離開,這是你答應我的。」
  
  「遵命。」這輩子我是跟定您的,少爺。
  
  時針緩慢盪過一圈又一圈,床上的男孩,只是不斷陷入夢魘當中,緊皺著眉頭。
  
  「不要,我求求你不要……」哭喊著,一聲聲彷彿都能觸動到內心的深處。
  
  「不要什麼呢?少爺。」握著他的手,有些冰冷,莫非是真的著涼了?
  
  「賽巴斯欽!」驚醒。
  
  「怎麼了?」
   
  「不,沒什麼。」將最脆弱的自己隱藏,我不要任何人來可憐我,憐憫我已沒有家人的事實。就連你也一樣,賽巴斯欽,在你眼裡我只是個笑話對吧!
  
  「確定嗎?少爺。」不要有所隱瞞,這是你對我的期望,那你呢?
  
  「算了,真的什麼都逃不過你的眼睛呢!我想念他們,僅此而已。」夢,不是永遠都美好吧!
  
  「那現在我當作少爺的依靠,這樣少爺還會害怕嗎?」
  
  「不知道。」很亂,腦袋好像打結了,沒辦法去思考這問題。
  
  認識你也才幾天,我不可能會了解你的全部,你是好人還是壞人,亦也還無法去衡量。現在的你只是我唯一能攀附的浮木,在無依無靠的現在。
  
  「要來杯熱牛奶嗎?」
  
  「嗯!」
  
  捧在手心中的瓷杯,很溫暖。現在是幾點,凌晨四點。睡意全散了,因為那可怕的夢是吧!
  
  鮮血濺到自己的臉上,爸媽的血形成的血泊,躺在當中的正是自己。是預言著自己的死嗎?所以說我也只不過是暫時回來了,其實早已進了半個棺材嗎?說來真的可笑。
  
  「在想什麼?」
  
  「不要打探我的想法,賽巴斯欽,這樣會使我很困擾。」我是孤獨的君主,你也不過是給我利用的棋子,沒必要了解那麼多。
  
  清醒的你,又恢復冷漠,我還是無法卸下你的心防是吧!我的主人,謝爾‧凡多姆海伍。
  
  「您還可以再睡一會兒。」
  
  「不用了,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呢!」才剛甦醒的凡多姆海伍公司,需要多些呵護才會茁壯。
  
  雙腳初離開被褥,踩於些許涼意的地毯,不覺的顫抖。
  
  「至少披件衣服吧!這樣會著涼的。」
  
  「沒關係。」就讓一切來刺傷我吧!讓我再好好了解一遍痛是什麼感覺。
  
  看著他單薄的身子漸漸走向落地窗後的陽台,雪已經降了足足十公分,風無情的吹著,像刀般會在皮膚上留下深深的割痕。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