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血、鮮血,還是鮮血。
  
  不斷不斷,想要吞噬掉他的全部,哀求無用。
  
  最後一滴把眼前染紅。
  
  「啊!呼……呼嗯……嗯……」
  
  驚醒,全身被冷汗覆蓋,呼吸非但不平靜還有些喘鳴聲。
  
  空無一人。
  
  「少爺,泡個熱水澡吧!」從遠方的廁所傳來賽巴斯欽的聲音。
  
  「嗯……」緩緩下床,睡太久全身有些不舒服,又加上那該死的感冒,全身虛弱的快和地面貼齊。
  
  舒服的閉上眼睛,感受熱氣在身旁的舒適感,雙手撐在浴缸的邊緣。
  
  「吶,賽巴斯欽,你到底是什麼?」幽幽的問道。
  
  「一如您所知道的一樣,我是惡魔。」回到這不知應了多少遍的答案,不然您希望是什麼呢?人類嗎?
  
  「也是呢!」在懷疑、害怕什麼?
  
  「水冷了,快起來吧!」手上是烘暖的浴巾。
  
  「嗯……」第一次順從的隨他的指示。
  
  「好好休息,工作上我會幫您處理的。」輕聲叮嚀著。
  
  床上的男孩沒有應聲,只是緊閉著雙眼,長長的睫毛,姣好的臉蛋。一切看來都很美好,好到無話可說。
  
  安靜的,只剩下擺鐘一步一步向前,沉重的盪出低沉的嗓音,安穩的,一如心臟有力的跳動。
  
  吶,小少爺啊!您的死期快到了喔!
  
  「誰!?」剛好天剛微亮。
   
  窗外旋身離去的身影,掩嘴輕笑。
  
  「唉呀!少爺這麼早就起來啦!不賴床嗎?」揶揄自家的少爺。
  
  「呿!無聊。」被遭到嘲諷有些惱怒。
  
  「有女王的來信。」交給身後的他。
  
  接過、攤開,臉上的神彩有如春天的面孔多變,賽巴斯欽也覺得有趣。
  
  「她說再不破案,下個死的就是我。」拜託,女王啊!您可真狠心啊!
  
  「呵呵。」身邊的執事笑了,還是開懷大笑,讓謝爾想一腳把他踹到東邊去,等著和太陽道早安。
  
  「沒禮貌,是說上次的調查結果呢?除了她是墮落天使以外。」
  
  「可能是導致少爺頻繁夢到那些的原兇,但一切只限於假設當中。」
  
  「是鮮血。」
  
  「什麼?」沒聽清楚他說的話。
  
  「夢裡都是鮮血,我要死了。」眼神呆愣的說出這句話。
  
  「發生什麼事了?」輕晃著有些失神的謝爾。
  
  「沒事。」簡單兩字便把賽巴斯欽所有的關心全部摧毀。
  
  鮮血、鮮血,到處的鮮血,像是鼓舞般,爸媽我們很快就會相見對吧!要等我喔!我們一起睡,一起玩。
  
  「賽巴斯欽,我要你立刻去殺了這位墮落天使。」先前的猶疑都不在了,堅定的望著前方。
  
  如果是死,那就死吧!反正這就是我最後的下場,不管它到底是不是夢,該來的還是會來的,逃避無用。現在只是暫時的活過來,對吧!賽巴斯欽,多虧有你的愛管閒事,我才能為了殺害我父母的人報仇,為他們洗刷從前的冤屈。
  
  妳,會跟我一起同歸於盡,我們都沾滿鮮血,一樣的髒,所以我不會嫌棄妳的不潔,因為我們一樣,我要親自看著妳死亡,不許妳逃,不許妳展開翅牓,因為妳忘了要連我一起帶走。
  
  惡魔和天使啊!多麼好玩的遊戲,卻也是我最後一場為自己而戰的遊戲,不用爭辯,不用掙扎,我已經輸了,打從得知自己的爸媽已經死亡時,我就徹徹底底的輸了,所有的寶藏都沒了,隨風隨火,消逝了。
  
  手上的文件,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仔細端詳了很久,總無法把它看完,明明就少少的兩張紙。
  
  宅邸最後會一同沉睡,說不定還能成為有名的鬼屋也說不定,謝爾對自己這樣的想法感到好笑,未來就這樣不被自己看好,像是隨時都會崩解一般,只是安慰著即將離世的自己,想好姿勢,迎向死亡。
  
  爸媽,你們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你們總能輕易的割捨對你們來說很重要的一切?為什麼?我不乖嗎?惹你們生氣了嗎?
  
  無助和孤獨終究還是敲了敲謝爾的心房,把自己的一切鎖上。
  
  明天不會美好,我也不會感受到明天了,不會了。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