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聖誕節賀文(冰漾)

真正標題:prisoner of love(冰漾)


註1:前有些悲後轉為甜文向
註2:『』為歌詞文,可配合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一起觀看

────正文開始


  『從你出現的那一天起,儘管孤獨痛苦也覺得不在乎。』
  
  因為我的一切早已屬於你,這就是愛的定律。

-*-
  
  從我跌跌撞撞的進到學院,一步步向前邁進,走過大戰,你的短暫離去,失而復得的心情,這一切彷彿都只是夢。
  
  你的告白更像是天方夜譚,起碼在別人眼裡是這樣。
  
  妖師跟精靈,從三千年前就是不合的,不對,應該說是從那時候開始不合。
  
  ──亞那和凡斯,已經作古的兩人,他們的友情已化為不朽。
   

  同樣是妖師和精靈,結局能否不同?
  
  學長,不,亞,我親愛的亞。
  
  


  『不管病痛的時候或者健康的時候,就算暴風天或晴天也要一起走下去。』
  
  
  這是你告訴我的,要我別在意其他人的目光,勇敢做自己。
  
  亞,又是一年聖誕節,而你人在何方?
  
  前年的今天是你告白的日子。
  
  今年的今天是你不在的日子。
   
  但是孤獨習慣的我,只是看著眼前的聖誕樹閃爍著藍白交錯的光茫。
  
  樹上的飾品理當是我們一起放上,只是……
  
  只是你依舊忙著任務。
  
  只是你依舊把我丟下。
  
  向後倒去,倒入柔軟大床的懷抱,那裡還有你殘留的香味,因為昨夜你有回來,並且把我納入你懷裡,一起睡到天亮。
  
  只是你又起個大早去出任務。
  
  跟你在一起我好像多了很多只是。
  
  聖誕樹的光依舊按著它的步調明滅著,催促著我快入睡。
  
  故事是說,乖孩子要早點上床睡覺,聖誕老人才會把禮物放進你的聖誕襪中。
   
  而我早也過了孩子的時期,是個堂堂大一生。
  
  如果聖誕老人來了,請把我家的亞強制帶回來吧!
  
  瞥了一眼緊閉的房門,沒有人在外面的氣息。
  
  彈了一個響指,房間暗了下來,結果聖誕節就成了睡覺節。
  
  我也很感嘆這樣的改變,但又無可奈何。

-*-
  
  「那個白痴,他似乎是忘了我有竊聽的能力,明明都已經是個黑袍,怎麼還有辦法這麼少根筋?」已經站在門外……
  
  將自己的氣息隱藏起來的某黑袍大人嘴裡正碎碎唸著。
  
  雖然說醫學報告指出──另一伴常常碎碎唸會導致心絞痛的機率增加三倍。但怎麼看都是我會先得吧!?
  
  旋開門把,這次刻意以很正常的方式進到房間,無意是不想吵醒他。
  
  左手抱著一隻兔子,因為他說那很像我,所以會很安心。
  
  右手拎著房間的鑰匙,在手中把玩幾圈之後,輕巧的拋向沙發椅上。
  
  接下來走到臥房前面,沒有敲門也無須做這麼多餘的事,因為門是大開的。
  
  顯然你是從這門看著門外客廳裡的聖誕樹,該說你的心思太好猜,還是你不懂得隱藏?
  
  輕手輕腳的走進去,這對我而言已不是難事,反而是習慣這麼做,不管是出任務抑或是其他的時間。
   
  床上的人,蜷曲的身體沒有薄被的覆蓋。告訴他多少次,自己的房間可是比其他房間來的冷。
  
  嘆了口氣,伸手把棉被穩穩的蓋至他的肩頭。
  
  「亞……?」揉眼睛的動作惹得冰炎顯少勾起微笑的嘴角牽扯出完美的弧線。
  
  「怎麼了?」難得不是一見面就是一巴頭。
  
  「你好慢……」我都等到睡著了。
   
  「對不起。」其實是為了你的禮物所以才遲到。
  
  「那是什麼?」看到亞後面有一團毛絨絨的東西,漾漾這麼問。
  
  「聖誕快樂,褚。」這一次是真心的燦爛一笑。
  
  「亞這樣我的心臟會負荷不了爆炸的。」
  
  「學校裡死不了的。」
  
  有必要這樣潑冷水嘛?亞。
  
  「有必要。」
  
  欸!
  
  「你要的兔子。」從身後把那隻自己挑很久的禮物放進他手中。
  
  「謝謝你。」
  
  接著你也向他一樣從自己懷裡掏出一個禮物盒。
  
  裡頭的項鍊是你用還不大會控制的妖師之力的祝福。
  
  ──祝福你這一生順利,免於重大的傷害。
  
  銀色和紅色,永遠屬於他的顏色。
  
  一吻落下,不深不淺,這是承諾,也是愛戀。
  
  我還愛著,你好爭辯的唇。
  
  ──直到永恆。

-*-
  
  冰炎牽起漾漾的手,兩人來到房門外的客廳。
   
  ──那棵聖誕樹旁邊。

  


  『倔強或奢求全都變得毫無意義,從被你深愛的那一天起,自由也好,從容也好一個人實在太過空虛。』
  
  
  亞會陪著我吧!這一段人生,這一輩子。
  
  「那當然。」兩人相擁著。
  
  「對不起,之前讓你一個人獨自面對那些輿論。」把頭埋入他的肩,那是他沐浴乳的味道。

  『殘酷的現實愈是拆散兩人,愈是會強烈地吸引彼此,感覺再怎麼樣也可以努力下去。』
  
  
  你是精靈而我是妖師……
  
  本來就是不可能的,如今能肩並肩看著這世界的變化,我真的心滿意足了。
  
  「傻瓜,你是幾年前的老人家啊!」
  
  「亞才是老人家呢!」嘟著嘴。
  
  也不想想你活了多久,我可是年輕的很。
  
  「噢!是這樣嗎?褚。」
  
  我…我看到了…黑氣……
  
  「褚!!」
  
  「什麼事?」
  
  「你知道你把我帶到哪裡去了嗎?」
  
  「不知道。」
  
  「看來你在原世界的書也沒讀好嘛!」
  
  「欸!!」幹嘛戳我痛處。
  
  「在檞寄生下,不管是誰都可以親喔!」
  
  學長你什麼時候有這種惡趣味了!?
  
  「接下來才叫惡趣味喔!褚!」俯身一吻。
  
  聖誕節啊!怎麼感覺像我的末日一般?
  
  「騙你的啦!褚。」
  
  學長壞掉了?
  
  「我很正常,有榮幸與你跳一支舞嗎?」
  
  「嗯!」
  
  沒有音樂,因為沒必要,我們的心中有著那首只屬於我們的歌。
  
  旋著圈、踏著圓。
  
  華爾滋的舞步,我們都是如此熟悉。
  
  聖誕節與你,是幸福的。

  

  『不會讓你孤獨一人。』

  
  「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我知道,亞。」
  
  「想睡了?」
  
  「嗯……」趴在冰炎懷裡的漾漾發出含糊不清的聲音。
  
  「睡吧!我的天使。」 
    
 

 『別眼睜睜放棄,絕對不要。』

  
  當陽光再次從落地窗照射進來,便是嶄新的一天,你準備好了嗎?
  
  一起勇敢走下去。
  
  我會牽著你一起走到永恆。


THE END

BGM: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


-*-
<爆笑劇場ING>(其實叫崩壞小劇場才對)
  
  「喂喂!你有看到什麼嗎?」
  
  「他們在親嘴,噢噢!我要噴鼻血了。」
  
  「換我看了啦!」
  
  「冰炎殿下怎麼會跟那種人在一起啊!」
  
  「要你管,漾漾殿下也很可愛的呢!」
  
  「幾位小姐,沒有聽過妨礙別人會被馬踢嗎?」冰炎來到窗前著掛在窗外的許多人,開口。
  
  「噢噢!好幾位美眉耶!冰與炎的殿下我可以收購嗎?」色馬的愛美人宣言從那群人後面出現。
  
  「歡迎。」燦爛一笑。
  
  「扶住我,我要不行了,殿下的笑容太閃亮了。」
  
  「去死吧!」抬起腿,一腳連環倒,好像保齡球。
  
  「亞,怎麼了嗎?」
  
  「沒事,我們都還沒開始慶祝聖誕節呢!是不是啊!褚。」黑氣,又是黑氣。
  
  「呵呵,嗯……」我同情那些人啊!
  
  「沒必要理他們,礙事。」
  
  「冰炎你的佔有欲太強烈了。」
  
  「夏碎學長!!!!」你手上的爆米花是怎麼回事?
  
  「因為也有人跑去那邊鬧我跟小歲的共度時光。」
  
  「那又為了什麼要跑來,夏碎?」
  
  學長沒睡嗎?不然怎麼又是一副要火山爆發的表情?
  
  「褚!你給我閉腦。」
  
  你不是沒再聽了?
  
  「有時候還是要來用一用,不‧然‧會‧生‧疏‧掉。」
  
  「亞是大笨蛋。」
  
  「這是最近情人最愛罵的一句話嗎?我家小歲也這樣罵,就把我推出來了。」
  
  我說夏碎學長,這也難怪你會被踢出來。
  
  「褚,該走了。」
  
  走去哪裡?
  
  「管那麼多做什麼。」
  
  好啦好啦!我就是重頭到尾都沒有人權就是了。
  
  「褚!」
  
  「夏碎,你自己想辦法,我先走一步。」華麗麗的移送陣閃過,兩人消失。
  
  我就說嘛!在這裡沒有一天是正常的。
  
  連過個節也像是打仗。
  
  而且我往往是第一秒就要GAME OVER的衰人。
  
  「不要碎碎唸,我頭很痛。」
  
  又沒人要你聽!
  
  「你管我。」
  
  「所以到底要去哪裡?」
  
  「我以前的家。」
  
  「那裡有什麼?」
  
  「蜜豆奶。」
  
  我說亞啊!原世界就有了,何必大費周章呢?
  
  「因為我是黑袍。」
  
  我的人權啊!一去不復返……
  
  一切都是這樣不斷循環下去。
  
  這就是衰人模式吧!?
  
  「閉腦,褚!!!!!!!!!」

後記:
很抱歉遲了一天才出來,也感覺上沒有很濃的聖誕節氣氛。後面那個爆笑小劇場只是我想要亂打而已(喂!等一下就是你被大家亂打)
我懶得調成空一行一行的了,請大家見諒嚕~
剛考完三模,唉!一言難盡啊!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不管是文筆上的磨練,抑或是其它的東西,都會秉持這樣的心態繼續下去。
感謝你閱讀到此,最後祝大家聖誕節的隔一天快樂(燦爛)

             By:紫欣 2010/1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