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夜的風,微涼的拂過臉頰,吹動了垂在臉側的髮絲。
  
  「少主?」下人的叫喚,喚回他沉溺在過去記憶中的自我。
  
  「啊?」同樣的疑問,但是隨即用微笑取代自己的笨拙跟無力。
  
  「天涼了,請別只是坐在那裡,當心著涼,少主。」下人禮貌性歉了身便離開了。
  
  把你隔在冰冷的本宅裡,是不是又被欺負了?或是成為大人們的工具?
  
  我卻只能像是置身事外一般的,對你不聞不問。
  
  如果雪野跟藥師寺是注定的對立,神諭跟替身是不能夠並存的,那也正好,反正替身終究會為了心愛的人而死去。
  
  長老們也會開心一些吧!
  
  這夜的明月皎潔,滿庭院都見得到潔白的月光。
  
  「哥?」只是經過的千冬歲輕喚了一聲一直盯著月亮的那人,見對方沒有回應才又坐到對方身邊。
  
  「嗯?」停頓了十秒的時間,才意識道有人叫他。大概是壓力太大,大到忘了千冬歲現在就在自己生活的宅院裡吧!雖然就只是短短的三天,也足夠了。
  
  我沒有一刻,能夠忘記,當初你哭的有多慘。
  
  如今能夠看到你安然無恙的呼吸著,就在我伸手能及的地方,是多麼心安的一件事。
  
  「什麼事讓你這麼專注到出神了?」素指撥弄對方遮蔽紫瞳的墨髮。
  
  「一如往常喔!」伸出手輕拍對方的頭,就如同過往每次發生事情的時候一樣,這是不需要擔心的意思。沒有必要讓你想起過去那些種種,被封印也好,慣性想要遺忘也沒有關係。總比時時刻刻會被這情緒叨擾來得好。
  
  「每次都這樣搪塞我。」面露無奈,卻又笑開懷。
  
  我們都沒有變,還是兩條線在前行著。
  
  『對不起,歲,我的弟弟。』我只能在心中表示我的歉意有多深。
   
  「早些休息吧!晚安,明天還要啟程返回本宅,別忘了誤了時程,長老會有多嚴厲。」夏碎兀自起身離去,怕是再待下去,情緒會潰堤,會想要不讓他走。
 
  就算要與整個家族做抗爭,還是有一定的籌碼的。
  
  門廊另一端的房間內,正悄悄預謀一場殺人計畫。

-*-
  
  「母親大人……」對著空氣,低喃著。
  
  那年的災難,因為母親的私心,所以我存活了下來。
  
  抱著必死無疑的心情,武士刀砍在自己身上的痛楚才傳達到大腦,傷口卻轉而出現在母親孱弱的身上。
  
  火光蔓延整個宅院,下人驚慌竄逃。
  
  「媽……」我大喊,不再是敬稱,哪怕一次也好,我也想喊您一聲。奔跑起步的步伐有些跌跌撞撞。
  
  「夏碎……」母親也是,第一次不是用孩子稱呼對方,這是最後一次所以希望能夠把自己的心情徹徹底底傳達給對方,雖然似喃喃自語。
  
  未來這種事情只會越發不可收拾,面對生離死別也只是遲早的事情罷了。
  
  神諭跟替身,終究是無法兼得的,希望你記得。
  
  「兩敗俱傷……」如果人的眼中閃耀著光芒,那死亡時那份黯淡,就像現在這樣吧!
  
  「媽!」那是這一生最痛的吶喊,曾經能夠解脫的,卻因為單純的牽絆,所以變了調。
  
  退出回憶,才發現自己的腳步有些顫抖踉蹌,也已經淚流滿面。
  
  那不是掙扎,不是害怕,而是更多的量力而為。
  
  選擇愛你,選擇不放下我們的牽絆,所以能夠做出的決定不多,但是足夠讓你感受第一時刻我是愛你的。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夏千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