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零距離(冰漾)
  


  「你在哪裡?」
  
  「我永遠在你身後。」
  
  「為什麼?」
  
  「因為我是黑袍。」
  
  「我也是啊!」
  
  「但那不一樣。」

-*-
  
  現在我依然住在黑館,只是不是原來的房間,是原來隔壁的房間。
  
  考上黑袍後,住黑館總算不會再感到愧疚,哈哈!
  
  但我想公會也很傷腦筋吧!我這個衰人黑袍現在也沒辦法出任務。
  
  「褚,我今天有任務,你可以去找千冬歲他們。」在穿靴子的冰炎說。
  
  「知道了。」讀著冰炎房裡的磚頭書。為什麼有辦法?因為那是他跟安因一起畫的符,只要貼上去便能摸出文字,跟原世界的點字差不多。
  
  我承認這世界的盲人比較好生存,來去一陣風,欸!不對,我怎麼學五色雞說話了呢?是來去只要丟移送陣省了跌跌撞撞的機會,雖然我不管怎樣總會跌倒個不下百次。
  
  帶了一本符咒書,丟下移送陣我到了風之白園。
  
  「漾漾。」撲抱上來的兇手是美少女喵喵。
  
  「漾漾快過來坐吧!」學姐庚說。
  
  「最近跟學長怎樣?」
  
  「還不錯啊!」只是他任務也多,不能有很長的時間陪我。
  
  ──只是,只是什麼?
  
  「真的嗎?」
  
  「是真的喔!」或許有一半是騙人的。

-*-
  
  就算住在一起,但感覺沒有住進他的心裡面。
  
  好像是忘了帶鑰匙的同居人,只能站在門外。
  
  或許連我自己也都沒意識自己要的是什麼。
  
  「漾漾!?」
  
  顯然剛剛的我在發呆。
  
  「今天天氣很好。」那又關我什麼事?
  
  「對啊!一起去走走吧!」
  
  冰炎對著在場的人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嗯?」突然的一雙手環繞在自己的脖子。
  
  「你是亞?」驚嚇的不敢亂動。
  
  「嗯。」
  
  「出完任務了?今天很早,哈哈!」為了掩飾那種僵硬的感覺。
  
  「嗯。」

-*-
  
  我存在在你的心裡頭嗎?
  
  亞,你回答我啊!
  
  從你收回竊聽我心聲之後。
  
  你便不再應我內心的每次發問。
  
  亞……

-*-
  
  即使那雙柔情似水的大眼,已經看不見昔日的閃耀神情,但依然誠實。
  
  在煩惱什麼?
  
  我永遠站在你這方,就算世界毀滅,依舊。
  
  我感覺到你不自然的不適,身體不舒服嗎?

-*-
  
  「那喵喵去找其他人來,庚庚等等一起去餐廳拿點吃的,一起去野餐吧!」
  
  「嗯,那我褚等會過去。」
  
  「欸!?」
  
  「什麼?」
  
  「難得亞答應的那麼快。」
  
  「不喜歡?」
  
  「只是怪怪的。」蹭了蹭他貼在自己臉上的手掌。
  
  「走吧!」牽起他露在袍子外的手。
  
  「不用移送陣?」不來去一陣風,呸呸呸,又亂說話了。
  
  「偶爾陪我一下。」
  
  今天的亞壞掉了!
  
  「今天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亞,你到底要問什麼?
  
  「怎麼一臉不開心的樣子?」
  
  「我這在亞心裡面嗎?」
  
  「當然。」住無庸置疑。
  
  話題在到達目的地停止。
  
  「漾漾這邊。」
  
  牽我的人改變了,方向也不一樣了。
  
  我摸到大樹,顯然我們在樹下野餐,還好這棵樹很正常。
  
  「祝漾漾跟冰炎殿下能長長久久。」我聽到庚學姐這樣說。
  
  「謝謝你們。」我微笑的說。
  
  「那我們先溜了。」
  
  等待腳步聲都遠走。
  
  「亞,你沒事嚇走他們做什麼?」想也知道他們再待下去一定會被殺人兔砍了。
  
  「亞?」跑去哪裡了?
  
  「亞……」我大喊道。
  
  想起你說會在我身後,轉身一撲落空。
  
  為什麼要騙一個已經看不見的傻子?

-*-
  
  「夏碎,讓我去找他。」被搭檔拖到數公尺之外草堆中的冰炎不滿的抗議。
  
  「你真的很愛漾漾呢!是不是有贖罪的成份在,你好好想吧!他要的,你要的,什麼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
  
  「嗯。」他應了紫袍友人一聲。
  
  「亞最討厭了。」些許淚滴溢出晶亮的眸子。
  
  「嗯?」那有力的擁抱,屬於他的體溫,很真實,卻又虛無。
  
  「別哭了,黑袍哭起來很醜。」
  
  「嗚嗚…亞…最壞了啦!」再一次水龍頭被一次轉到最開。
  
  「褚,你要幫我洗袍子!」某黑袍大人發出比殺人宣言更加駭人的咆哮。
  
  「嗯,嗚嗯……」抬起頭,睜著無辜的大眼。
  
  顯然這招很有效,冰炎心想。
  
  「我知道答案了。」
  
  「嗯?」
  
  「我會多花時間陪你。」
  
  「笨蛋…還有呢?」很有膽的罵了冰炎。
  
  「我永遠會在你身後,做你最大的支柱。」

-*-
  
  時間再往前推一點。
  
  「什麼是零距離?」你趁出任務的空閒時間問我。
  
  「當彼此活在對方心中那便是了。」
  
  「那你為什麼總是站在我身後?」
  
  「因為那是目前最短的距離,而且我等你讓我入住你的心房。」

-*-
  
  不要說零距離不可能,只是還未而已。
  
  入住的那刻就是了。
  
  ──零距離。


──Free Talk──

*以下請大家耐心看完喔!真的蠻重要的,有別於以往的打哈哈*

現在的更文方式,紫欣將採用存稿的方式,因為未來不能有太多的時間上線,又要確保專欄的安在,畢竟三年的時間,專欄一定會被洗掉。所以每次打文就會傳幾篇已經打完的,在紫欣不在的這段時間,還是希望能讓大家有文可以看。有空我就會手寫,反正我打字蠻快的,會盡量利用每次的用電腦時間,多打一些,希望這樣的決定大家會比較滿意。

上次那個最後公告下的有點倉促,容我在這裡說聲抱歉。顯然紫欣沒辦法笑著回來,只能說沒事考試分那麼多幹嘛呢?雖然努力過,雖然錯的題數比之前的模考都來的少,但最後還是會敗在考試制度上吧!另外那個最後公告紫欣會撤下來的。因為紫欣真的覺得那樣會太對不起等我一年的各位,就像是噗○那邊的朋友一般,等紫欣一年了,才剛見面沒幾天,又要說再見,而且一別就是三年。其實在這裡應該有一大堆人比紫欣大吧!高中的生活聽起來很豐富也很辛苦,而且家裡的人都希望紫欣能考上好的大學,所以不得不努力。也希望大家可以諒解。

三年很快的,再回來我相信那又會跟現在不一樣。不一樣的看法,不一樣的觀感,不一樣的寫作方式,不一樣的題材。唯一不變的還是創作的熱誠,雖然一度認為三年之後也許會忘了寫作的樂趣。

被家裡人說過,連一點墨水都沒有,還想要創作。雖然傷心,但初期似乎就是這樣呢!但經朋友一提醒,少了寫作,我的生命裡也就少了那麼一大點的樂趣,就再也看不到讀者的留言,看不到那些因為文章而起的共鳴,看不到讀者臉上的神情。所以放棄對紫欣來說太困難。

謝謝一路支持的27位大大們,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也許你們也從未露臉讓紫欣知道是誰,但紫欣真的很開心喔!雖然不像那些有名的作家,一下鮮櫃就破百,縱使這樣,紫欣依然開心。所以可以請大大們露一下臉嗎?留個言就好,哈哈!(期待中)

創作的路是辛苦的,但我很樂在其中,拋下那些票數、人數、留言和加櫃,其實寫文最單純就是想讓大家知道文字中的感情不是嗎?

總之,未來不管怎樣,紫欣都會努力的,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有任何感想都歡迎到會客室,潛水潛久了,該換氣了吧!上岸來聊聊天吧~xddd


紫欣對每篇留言都會細心回應的,麻煩大家了ˊ


            By 今天話有點多的紫欣 2011/06/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