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承受(冰漾)


  

  

  當這個世界開始失溫。
  
  當所有人的矛頭都指向你。
  
  當親人一個接著一個離去……

  
  你承受得起這樣的結果嗎?

-*-
  
  殘破不堪的校園,鮮血染紅了一草一木,是誰的呻吟?倒臥在血泊中的人,又是誰?已經敵我不分了。
  
  你橫躺著,側視著整個世界。彷彿斜了那般,其實你不知道那是你的意識已經模糊。手臂微微向上伸,隨後又落下,落入另一灘血水中。
  
  喉嚨發出的只是咕嚕咕嚕的雜音,一心想要說出的名字。
  
  ──亞。
  
  世界已經開始失溫,失去了原來該有的溫度,但你卻不感到冰冷,也許這一切才是你所要的。
  
  不,不對,這不是我要的。
  
  「我不要這樣的世界,我不要……」
  
  像是自言自語那般,絲毫沒有人願意停下來聽我說話那樣。
  
  誰把我一把拉了起來?我早已不記得。
  
  那人只是賞了一個熱辣辣的巴掌,打得我跌坐在地上,原因嘛!我不明白。
  
  模模糊糊間,那人開口了。
  
  「你背叛大家!」話說的很重,但那聲線不是我所熟悉的任何人,而那人只是用力的把一個不知名的東西打進我的身體,無法抵抗,想要尖叫,那等痛處似要把我撕毀。
  
  不!我沒有做什麼事,我想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吧!
  
  我想大喊不是我,只是聲音像被哽在喉頭,怎麼也發不出來。
  
  淚水奪眶而出,弄痛了我臉上的傷痕,間接的,我的心受傷了。
  
  這不是我要的,再一次我想要說出我的心聲。
  
  下一秒,我閉上了我哀傷已久的雙眼,也許這麼做我不會那麼痛……

-*-
  
  再醒來,我躺在潔白的病房裡,也許只是我的身份特殊,才擁有病房吧!不然外頭那麼多人急待著急救,我也不會是第一個要被救起的。
  
  灰白的天空,第一次在Atlantis看見這樣的天色。我疑惑了,這一切,連同我的祖先,那麼多的感情,反反覆覆,到底是誰錯誰對,始終沒有人去終結。
  
  「褚!」冰炎衝了進來。
  
  「嗯?」
  
  「被誰碰過了?」冰炎急切的問著。
  
  「我不知道……」像是說什麼都沒關係的語氣,這可急壞了問話的人。
  
  心裡好像有一個地方被摧毀了,我開心不起來,反倒快被滿溢的過去扼殺。
  
  凡斯的記憶不斷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像要透露什麼訊息般。

  
  「亞那,你背叛我!」
  
  「凡斯,你聽我說……」
  
  「我有權選擇不聽的。」
  
  「凡斯……」

  
  
  好煩,那些不屬於我的東西。
  
  不對,別忘了你是凡斯的後人,那些東西理當也是你的。
  
  可是我並不想要啊!
  
  這是宿命……

  

  「褚……」
  
  「怎麼了?」
  
  「我一直想要相信你,但是……」
  
  但是什麼?
  
  「亞,你在說什麼?我又沒做錯什麼。」被這麼一說,我好像有點不確定自己是否做了些什麼不該做的事。
  
  但我相信自己是清白的。
  
  「這一場大戰是不是你發起的?」
  
  「我一個很衰的地球人才不會想在火星人的地盤上撒野。」這很中肯。
  
  「真的。」
  
  「那這又怎麼說?」
  
  影像球裡的那個人是我,只是那個人有違我不戰的性格,他揮舞著不屬於他的刀,不斷揮砍。

  「這不是我!」大喊著,我不要連你都不相信我。

  「我也是很想相信你,不過也許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

  「什麼?」

  「你的姐姐、表哥和媽媽,都已經準備要被處死……」

  「為什麼?」我不明白,明明就不是他們做的為什麼是他們要死?

  「因為是為共犯。」平淡的語氣,惹得漾漾隨手的一個巴掌。

  你們不講理,真的不講理……

  而下一個不就是我了嗎?

  說來說去,千年前還是千年後的今日,你們仍然想要把妖師一族殲滅不是嗎?

  重頭到尾都是你們這些人在操縱,只為了你們所謂的光明正義。

  我討厭你們!!
  
  「褚,你聽我說……」
  
  「我不要聽……」就像凡斯一樣,我有權選擇我不聽。
  
  「褚!」
  
  「你不也一樣是光明的那一邊嗎?」
  
  「我…不,你聽我……」
  
  「什麼都不用說了,離開吧!我會污染你身上的光明氣息。」畢竟我本來就是黑暗的那一方,從沒變過,就算千年前不也是同樣的問題?
  
  而你們終究不變的是那點。

  ──把我當成殺人犯。

-*-
  
  失溫的世界啊!失溫的世界啊!
  
  從不憐憫戀著過去的人們,只是痛下毒手,置他們於死地。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而我也將成為你手下的敗將。


  
  「不要……」眼睜睜看著我的親人,我最親愛的他們,死在我的眼前。
  
  一天一個,為什麼這麼殘忍?
  
  親人一個一個從這個冷漠的世間離去。
  
  對他們來說也許是好吧!為何那臉上還要露出哀傷的表情?
  
  我也不想要你們丟下我啊!

  

  跌坐在地,我不能自己,瞳孔裡找不著溫柔了,因為我討厭這失溫的世界。
  
  我更承受不起這樣的事實。

  
  那人笑了,開懷的笑了。
  
  嘲笑我的癡,及堅定的信任,不過是被人拋下的路人。

  

  「喏!漾漾,要不要……」
  
  而我最後的答案依然是。

  「我拒絕。」

──FREE TALK──
  大家好久不見了,這篇文好像有點長(叫做怨念太深 ㄏ)
  還會有接續故事的續篇──潛意識中的愛你,如果今天我打得完就會進行二更,手稿已經寫一半了,所以我想很快吧!應該啦~
  
 
  最近處理補習班的問題,真的讓我有點累,而且心情上也不是很好,如果有看噗浪的人也許會明白我說什麼,不過我一心還是掛著要更文給大家看。
 
  所以可能近期的文章都會比較黑暗,如果不喜歡的大大就別看囉!
  
  你們的鼓勵與支持是使我繼續前進的力量,我想後記我就廢話不要說那麼多好了,祝大家看文愉快。

                  BY 紫欣 2011/07/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耽美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