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著花香的園子裡,就像是一個平凡的花園,只是這裡多了思念的聲音,一點一點的滲透出來,就像是有人刻意打翻了一池憂傷,年復一年,是該把那些聊勝於無的情緒收起來了。

  如同命運與時間要我們正視眼前的挑戰和困難,而不是受困於過往的回憶中。

  「請多多指教,亞。」褚冥樣伸出手,像是小孩打勾勾約定一樣。

  冰炎看著眼前的人,也許這是十年裡如此專注的看著對方,臉上的一顰一笑,都是過往自己所認識的那一切,只是自己沒有理會,「褚…這一次不會再讓你體驗那些了。」那些地牢裡所有的事情、那些心理壓力,都不會了。無視了對方想要勾手約定的舉動,直接把褚冥漾給拉進了懷裡。

  「我相信你。」只要是你下定決心的事情,那就會如同過往一般,讓我心安吧!

  「那麼告訴我好嗎?」冰炎看著那散發著光亮的瞳孔。

  褚冥漾苦笑了一下,接著說:「知道了也別阻止我好嗎?」從那個自己眷戀的懷抱中退離,旋過身子背對冰炎,眼裡看著的是這個空間的法術痕跡。

  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我看著的是如今眼前的你,不是過去的我們。

  過去怎麼樣都已經無所謂了,漫長的歲月已經過去,不容我們再去思考對錯。不論我有沒有從那裡獲得全部的妖師之力,或是你闖進來解救我。

  在過去的那一刻,我們都已經為了彼此選擇過了。

  而我也不後悔以這樣的姿態站在你面前。

  至少現在的我能夠與你並肩作戰,不再是一個累贅。

  「我們會在永恆中相見,這是凡斯的希望,我會在最後一刻來臨前,好好的傳達給你。」逆光之下的身影,透露著孤寂還有更多無法解讀的情緒。

  「現在我們該回去面對各自的未來了。」褚冥漾轉過身,勾起以往的笑意看著冰炎,「未來的冰牙王,跟我出來也不會改變你要處理的政務。」走向對方站的位置,伸出手彈了對方的額頭。

  不意外的聽到對方的輕哼和咒罵的低語。

  「小心別被長老聽見,未來的王。」褚冥漾伸手整了整對方的衣衫還有糾纏上落葉的髮絲。

  「那老頭能怎樣?別王來王去的,褚,那不符合我的形象。」

  「那請畫家把你畫得威嚴一點?」伴隨在後的輕笑聲,讓空氣中的憂傷一哄而散。

  「褚!」

  「亞,愛生氣不是好事喔!」

  日常的鬥嘴,也許才體現了我們彼此之間的熟悉程度,我們都還保留了一段只屬於過去的我們。即便時間的沖刷,仍舊保持的初心。

  結印完成之後,畫面一轉,回到一如過往的潔白世界,站在冰牙大門之前,彷彿看到那個童話,如今的他們也正在看著這個目送多少人離離散散的離別之地。

  走回主建築的路上,沒有誰開口,連同回應路上族人的禮,也都只是形式上的回應著。沒有去戳破或是探究對方的心思,只是這樣並肩的走著也能感受心繫在一起那樣的甜蜜。

  有多久沒有仔細看過冰牙的建築呢?

  因為太陽的照射而閃著晶光,冰牙的孩子在路邊跳房子,或是撿拾地面的花朵結成花冠。有了你的治理而看來稀鬆平常的一切,如今在我的眼裡卻有些模糊,是開心你做了對的選擇還是因為我已經快要看不到接下來的發展了呢?

  目送你走進辦公區域,我則準備繼續走回自己的書房。

  「褚。」身後傳來你的聲音,僅僅只是一個字也能夠撩撥心中無限心緒。

  「怎麼了?」回過身看著發話者,也只是想確認他眼中的情緒,是不是跟剛剛那場莫名的告白一樣,都是真真切切的。

  「至死不渝。」彷彿是知道自己想什麼,冰炎用著精靈語說著對他的承諾,而我只是紅著臉笑著說:「你今天真的太肉麻了,辦公加油!」不忘附上加油的手勢,然後轉身逃回自己的書房。

  這大概把他這衰人運裡的一點點好運給用完了吧?

  只屬於我們的花季,正準備盛開繽紛的花色,有些任性的想乞求時間再過的慢一些。

  盛開過後接著衰凋,如此爾爾。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終於破三萬字了~一直都很喜歡寫他們兩個鬥嘴的場面,覺得很溫馨(誒

接著會有一段甜蜜期啦(應該

是說好像該去更新琴情了,自己面壁去

好多的故事要繼續下去

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我一直覺得有追著我的文章的,耐力真的很好(乾笑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8/05/12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