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儀式,沒了力氣的冰炎,倒在床上。滿腦子都是方才凡斯的話。打斷自己思考的是那沒由來的疲憊與睡意。
  

  戰鼓響了,或許該是結束這一切。披上從凡斯那裡接過的袍子。褚冥漾邁出了步伐,越是輕的腳步,他知道現在的自己只是言的化身。

  會變泡沫的!

  看著冰炎的睡顏,漾漾輕嘆。
  
  「這只是我們特有的離別方式,就像我的祖先,你的爸爸。誰都不欠誰,黑或是白,沒有絕對,希望你記住我永遠站在你的身後,用我的力量去守護。如今我只希望,你能免於一切傷害,用我的身心靈祝福。」纖細的手指,輕掠過對方柔順的髮,留戀似的。
  
  安地爾,這一次,我決定我的生與死……

-*-
  
  戰火交鋒,敵我都有死傷。
  
  「褚…褚…你到底在哪?快給我回答。」從睡夢中驚醒,奔跑在黑館的長廊。


  
  會變泡沫的!
  
  

  「褚……」無力滑坐地面,正巧窗外的景致,令他震驚不已。
  
  「冰炎殿下?」賽塔輕聲出現在慌亂的冰炎面前。
  
  「賽塔?」紅瞳裡滿是驚訝。
  
  「不去阻止嗎?亞那的孩子。」冰炎聞話又往窗外瞧了一眼。
  
  那是等於自殺吧!
  
  帶著斗篷的人,在人群中格外顯眼。不尋常的光亮,出現在那人的手中。
  
  下一秒,天搖地動。
  
  那道光,殲滅了所有在場的鬼族。只留下寂靜,如此而已。
  
  「安地爾。」一字一字咬得嘴巴發疼。
  
  「怎麼,褚小朋友,來赴死嗎?沒有帶著那傢伙?」嘴角勾起一抹笑。淡淡的,不想讓人察覺般,即便所有帶來的子弟兵,全死於剛剛。
  
  「我已經選擇了我的死,我不在乎你接下來想說甚麼。」篤定的握緊手中的槍,槍口留有剛剛那一發子彈之後的煙硝。
  
  自私,那是任性的用語。但是如此選擇的我,你們是不是也是如此認為呢?
  
  下一發。
  
  槍口對準、扣下板機。
  
  身體向後仰躺,血花綻放,如同玫瑰。世界安靜了,靜靜的,我微笑著用嘴型說著。
  
  「亞,我愛你……」眼瞳無語的望著漸漸失去色彩的天空。努力的想記起失去意識前最後的景色。
  
  「褚冥漾!」聲嘶力竭。如果不這樣,你是不是會自動過濾我的聲音?
  
  會變泡沫喔!你調皮的口吻,說著我不喜歡聽的事。
  
  「啊啊!冰與炎的殿下,果然不放心嗎?這次我甚麼都沒做,很單純的是他的選擇。」不知道哪裡變出的咖啡,正一口一口啜飲著。
  
  「褚,你是笨蛋嗎?」俯視躺在沙中的你,沒由來的悲傷,逐漸取代眼中的世界。
  
  「對於這一次,我沒有辦法。」安地爾說。
  
  「我也不指望你會怎麼做。」冰炎抱起尚留有一口氣的褚。
  
  「黑與白,是誰勝利了呢?」安地爾莞爾一笑,逕自離開了戰場。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