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歌詞文>


 


  那年聖誕,我把心給了你,希望你謹記我有多愛你。
  
  那年不遠,那是去年,就是今年的過去那一年。
  
  而你,將它丟棄了。
  
  即便它看來是多麼的無形。
  
  但是,我決定放棄。
  
  今年我決定將它給一個特別的人。
  
  那不會是你,我知道。

-*-
  
  冬天,雪緩慢的從天而降。街道上的人群,情侶們手挽著手,共圍著一條圍巾,想像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而我卻是孤身一人。
  
  倫敦的夜,看來是這麼得漆黑。輕輕倚靠在欄杆上,手裡的是今年的聖誕禮物,裝有戒指的盒子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彷彿我也猶豫了,該將你此生套牢,還是那另有他人。
  
  ──你還不是我的那一半?夏碎?
  
  「冰…炎?」夏碎顯然有些嚇著。
  
  「怎麼?看到我很奇怪嗎?」心已冷,說再多也只是悲傷。
  
  「不,只是好奇你怎麼還會記得我們的約定。」原本把他牽在手裡的那人,只是默默放掉那牽在一起的手。
  
  「不是等你,是等我生命中那個特別的人。」換上一抹淺淺的笑,彷彿那人真的存在。
  
  「嗯…那我祝福你。」一樣回以淺淺的笑,便淡淡的轉身,身旁多了一個你不認識的他。
  
  人說,情人最好的收場,是還能成為朋友。
  
  而我們是嗎?
  
  是朋友,還是仇人?沒有人為此下定論。
  
  所以我說姑且是吧!你覺得呢?夏碎。
  
  看著你幸福的身影,也許我也只是在等待幸福的到來。
  
  原以為你會是我依靠的肩膀,原以為,是啊!多麼自以為的想法。
  
  今年,我一定會將那份心情,轉送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我可以確定,那不會是你,我知道。
  
  默默收起那個原本是你的聖誕節禮物。
  
  綁起的馬尾,畫出一個美麗的圓,像是也不再留戀那般,走往反方向。
  
  「我也祝福你……」尾音消失在聖誕鈴聲之下。

-*-
  
  圍著一條跟髮色很相像的圍巾,手裡提著一袋又一袋的東西,因為知道,今年的聖誕又是一人度過。手裡的那些糖果餅乾,決定分送給修道院裡的孩子。
  
  漾著美麗的笑靨,絲毫不為沒有身旁那人而不開心。
  
  臉上的眼鏡,因為呼吸的熱氣而變霧,突然撞上別人,小聲的叫了出來,手中的東西散落一地。連同臉上的眼鏡也不願堅守崗位。
  
  「對不起,小姐……」隱約間你看到的是長髮,所以很自然的把對方認成女性。
  
  「沒關係,還有我是男的。」只是笑笑的說,沒有跟眼前的人計較,還順手把對方的眼鏡架回他的臉上。
  
  「啊!真是不好意思!」羞紅了臉,即便被隱藏在藍色圍巾之下。
  
  這麼一跌,腳踝很不爭氣的扭傷,有些尷尬的笑了笑。
  
  縱使雪地是軟的,突然的摔在上面還是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站得起來嗎?」冰炎似乎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說著。
  
  「應該可以。」勉強扶著對方的肩膀站起身,卻意外的往下倒。
  
  「欸!」及時伸出手穩住對方。
  
  現在的狀況就像是彼此是對方最重要的那人那般。
  
  全然不像是第一次見面。
  
  「抱歉。」找不到更好的措辭去面對現在的狀況。
  
  「我也有撞到你,我也有錯。」背著他的冰炎說。
  
  漾漾像是突然想到什麼,把自己的圍巾拿下來,把自己跟冰炎的脖子都圈上自己那條午夜藍的圍巾。
  
  「嗯?」冰炎不解,但從那上面可以感受到對方暖暖的體溫,所以也沒有計較。

--FREE TALK--
  

後記一起補~~~~(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聖誕節先出現了(笑

              BY 紫欣 2011/08/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