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你殺了我吧!死在你刀下總比被其他人追殺來的容易。」逕自伸手讓前幾秒只是逼近的武器直接貼在喉嚨。
  
  我沒有想要存活的意圖。你說這是意外嗎?我覺得一切就像預謀好的一樣,只等我一聲令下,然後我就會一命嗚呼。
  
  「冰炎,你在幹嗎?」晚了千冬歲一些時間的夏碎,出聲打算阻止眼前正怒火中燒的搭檔。與前者不一樣的,夏碎的神情沒有驚慌,只有錯愕。
  
  「這個人背叛了我們所有人。」聲線裡是慍怒。
  
  「隨你吧!反正不管如何我都是會被抹黑的一方,辯解反而愚蠢。」那是一種已然放棄的語氣。
  
  不如就死這一回好了。
   
 「漾漾,你沒有吧!?」先恢復理智的千冬歲隨後詢問起才剛說完話的我。
  
  「當然沒有,但是我會走的,誰都不准留我。」看到千冬歲的表情才又加上後面那一句。
  
  一個打指,消失在那一片,會讓人慌了手腳的地方,回到黑館,腹部的出血,還沒有止住的情勢,只是虛弱的爬著。從黑館大門到大廳的沿路上是觸目心驚的血跡。
  
  這樣的死法太唯美了,並不太適合我這樣的黑暗種族。
  
  眼角瞄到一個人影出現,就在身後的轉角處。
  
  「安地爾……」明明應該是咬牙切齒、慎怒的語氣,在現在只像是有氣無力的呢喃。
  
  「這樣真的好嗎?」那人輕佻的語氣,徹底惹火眼前同樣身穿黑袍的漾漾。
  
  「滾!」用盡身上所有的力氣。
  
  「我可以救你的,反正那個遲鈍的人永遠也不會理解你的心意,何必呢?一直站在他身後的你,還是那樣懦弱到無法為自己辯護不是嗎?他不信任你,甚麼都是白搭,妖師的後代。」後者沒有搭話,只是靜靜的等待時間將他的生命帶走。
  
  靜默的時間裡,彷彿一切都靜止了。無聲無息的。
  
  「你沒假扮我…出現……現在還是……美好的……」斷成殘破不堪語序的話語,輕輕飄盪在空氣中。只因為我是妖師嗎?還是因為我是我?
  
  意外?這就是你們事後所謂的意外。因為那時的學長感知能力還未恢復到最佳狀態,所以誤判。這種爛理由也說得出來!?
  
  在昏厥之後的事情,沒有一件記得。我怎麼離開的,誰帶我離開的,誰救活我了,這種很普通的問題,我沒有一題能夠作答。但是傷口的疼痛,我倒是可以用形容詞形容。
  
  睜開眼睛之虞,發現自己是坐在原世界的某處偏僻屋舍中,窗外的景色,清晰的讓人覺得一切沒有發生過一樣。
  
  「還好嗎?」聲音是從身後傳來的。
  
  「阿利學長?」壓跟兒不會猜想到對方竟是他。大概就是在安地爾那混蛋離開之後進門找休狄的時候,發現倒在地上的我吧!
  
  「抱歉,我私自把你帶來了原世界,我想你應該也想避一避吧」大概是看到我狐疑的眼神,阿利又補了一句。「這裡是我的族人在原世界的根據地,所以沒事的,公會那邊也知道了,但是怎麼發生這種事呢?這不像是謹慎到出名的冰炎殿下會做的事。」
  
  「我也不知道,但是謝謝阿利學長了。」腦袋空轉著,昏沉但是又格外清醒。
  
  你是故意的,百分之百,我很確定。
  
  因為那份心情,因為我是我,因為我們的問題。
  
  思緒回到那一天,意外發生的後五天。我想起來了,那天下著雨,站在你身後的我,只是淡漠的看著你和夏碎學長。至於你們找來原世界的原因,我並是太清楚。
  
  何時你塞了一張爬滿數字的紙條給我,沒有印象,但是雨水卻暈染不開太過濃厚的煙硝味。那一串本該不相關的數字,湊成了我跟你的連結。
  
  「冰炎……」對方開口,卻沒有後續。
  
  「夏碎,我說過了吧!你有你該在的地方。」被稱做冰炎的男子,用著冰冷的聲線說道。
  
  「不要……」聲嘶力竭的。
  
  我知道再看下去,那個結局就會偏向壞的,雖然我滿心希望結局不會是好的。因為每一份心情都有保存期限的,而我只是一直以來都珍惜的收藏著,那份愛戀。
  
  握在手中的寫有你手機號碼的紙條,被捏的皺成一團。
  
  「褚,你給我站住。」霸道的口氣,卻是如此熟悉。
  
  下一秒,一個打指,我選擇離開。
  
  從回憶中退出,轉身又撇了一眼與回憶中有著同樣髮色跟聲線的人,還在那邊接受治療。
  
  「輔長,我先去準備關於修護保護網的事。」沒有再把目光停駐在誰的身上,只是看著更遠更虛無的天。
  
  『亞,我回來了。』我還是私心的想要這麼跟你說,你聽到了嗎?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