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冰棺中,輕輕闔上眼的你。
  
  心中始終有個角落輕輕的被開啟。
  
  即便覆蓋著厚重的塵,回憶仍像事發當時那般清晰。
  
  我沒有遺忘,甚至拚了命想要記起……
  
  關於你的一切。
  


  「在我把你種在這裡之前,最好給我醒來!」
  
  那之後,我總聽著別人說。
  
  那些曾經。

  一圈又一圈,一年又一年。
  
  春夏秋冬。
  
  白園依舊飄著悠悠香氣。
  
  風輕拂過,吹翻了帶著斗篷之人的帽,隨之飛揚而出的是一縷縷髮絲。
  
  如果那是風景畫,一定飽含了很多詩情畫意的寓意。
  
  「褚……」身後之人發出了單音。

-*-
  
  從那天之後,我試圖打聽你的消息,卻一無所獲。大家就像口風一致的避談,但可以從大家的表情裡看出,鐵定發生了不小的事件。
  
  我知道你沒有走遠,還在這世界上呼吸著。
  
  輕巧地,不被打擾似的。
  
  那之後又隔了一個春夏秋冬,才離開了充斥著濃烈藥水味的空間,一切又像回到了正軌上。至少對於我來說是的。
  
  沒日沒夜的出任務,不為什麼,只想從中找尋任何關於你的可能,去彌補過去太多的虧欠。
  
  我對你設下的籠,束縛著想離去的你。
  
  因為失望而傷透心的曾經。

-*-
  
  一早從工會巡司手上接過任務,經過仔細彌封的紙袋,裝著的東西並不沉重,但繁複的咒術痕跡,冰炎知道此次任務的機密程度,更甚以往。
  
  心中隱約的不踏實感正在蔓延。越是碰觸,越覺一切都在反噬著彼此。
  
  「該告訴你的,還是得跟你說。」擦著火紅唇膏,一如她個性那般冶豔的精緻唇型,輕道出事實。「沒有隱瞞,沒有躲藏,不像你。」代替自己的弟弟說,就算他有再次睜開眼睛的機會,他的好心腸永遠不會指責眼前的人。
  
  無法反駁,腳上像是有了鉛塊,就讓冰炎站在原地。而對方顯然沒有繼續要和他對話的樣子,先行開啟了傳送陣離開了辦公室。
  
  就那樣呆愣了幾分鐘,直到手上的紙袋透出淡藍色的光,才喚回冰炎的注意。
  
  輕輕拂過彌封的地方,一股清涼的氣息襲來,那是他慣用的幻武兵器。蛇身女子的影像漸漸清晰,靈動的大眼直直盯著眼前的人。
  
  「冰與炎的殿下,許久不見了,是否已有準備。」輕柔的聲調,就像吟唱歌曲那般。
  
  「走吧!」如果面對會比逃避來得好的話。
  
  繁複的傳送陣在腳下展開,金色與水藍色揉成的線條,如蛇般靈巧的蔓延成陣法。看到米納斯水做的身體漸漸散開成霧氣,但他沒有漏看那抹微笑,彷彿對於他的選擇很滿意一般。
  
  景色悄然變換,認出眼前就是安地爾的老巢。指尖上的光球照亮了由墨藍色調為基礎渲染而成的宮殿。顯然被淨化過後的空氣當中,有著淡雅的香氣,而非鬼族那種令人作噁的味道。
  
  曾經這片連寸草都不再生長的污染之地,也漸漸看見嫩綠的新芽,散發著生命新生的氣息。
  
  有如鬼王塚一般的複雜構造,先是一些小的洞穴,再來是一些儲藏用的中型洞穴,都往中心的高地匯集。有些洞穴內散落著古老的書籍和藥瓶,不難想像這裡曾經的主人是個懂醫術的人。
  
  那個令人討厭的鬼王高手。
  向下跳躍,輕輕落在高地之上。冰炎看著鬆動的沙土,伸手撥開了一小塊。那之後出現的冰層令他微微一愣。
  
  戰場!?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凍結從2014年6月開寫,大概是我完結最快的中篇了吧!(汗
番外一直拖拖拖(懺悔 這次到了2017年依約,真的要繼續這個故事了
以前都不能得知誰收藏了專欄等等之類的訊息
但是現在用關鍵字就可以輕易得知,誰收藏了(很歡樂
因此對於那些默默支持的人,其實一直都是很感恩的,尤其我不是那種固定時間更新的人(懺悔
有看到幾乎所有某紫的冰漾文都收藏的人,真的覺得應該私下嚇一嚇你哈哈(我是說頒獎 XD

然後仔細細看凍結,其實根本就是夏冰漾吧!?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誰來幫我解答一下XD

原本要放在凍結那個資料夾裡,但是不知道怎麼把完結改成連載,反正等我研究一下再搬XD

最後,依然很歡迎你們跟我聊天,或給我一點回應(扭動
噗浪再貼一次XD(我怕是你們手懶不去看給讀者的話&^#$&*#*(!
https://www.plurk.com/je204206y

我們下一篇文見~~~


                                 BY 紫欣 2017/02/1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