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揚,但是心中卻沒了盪漾。

-*-
  
  任由風精靈吹動氣流,些許長長的髮絲被穩妥的綁上絲線。前往黑館的路上,並沒有看到其他熟人或學生,大概是因為都去出任務跟學期結束吧!不過所幸這樣的安排,反而能夠自在的走在曾經留有過多回憶的地方。
  
  推開黑館的門,沒有茶香也沒有人影,空蕩蕩的,靴子與地板的摩擦也能聽得一清二楚。打開手機確認公會發給自己的訊息,他們的心思好猜到讓漾漾自己都產生了錯覺。
  
  一樣的房間。
  
  該說時間對於人類來說,是一種當頭棒喝的話,那永恆就失去意義了。轉動手腕上的錶,確認了時間後,匆匆放下行李便丟下移動符離開,準備前往赴約的肯爾塔。
  
  學生時期只有來這邊找過賽塔,對於內部結構還陌生的多。一進到大廳便能看到公會的人員,所以也就不需要費心詢問。已然不需要如過去的自己那樣深呼吸穩定自己,大概就是成長吧!
  
  然而期限是不是已經到了呢?
  
  從我離開了那裡開始計算起,我心知肚明的,自己已然是一個外人。
  
  「黑袍褚冥漾,你應該知道此次回到這裡的目的吧!」公會領頭就站在自己面前。隨後跟來的是結界負責人賽塔。
  
  「我明白。」言辭中跟實際上的差別,我還是有能力區別的。人前人後的態度,我有自信能夠準確拿捏。
  
  「漾漾,麻煩你了。」賽塔還是如在學時期那樣的柔和,調和了太過沉重的氛圍。後者抱以微笑,沒有多說。
  
  「當然你有權拒絕接受這次的任務。」這句話從公會領頭口中說出來,就等於你沒有權力拒絕,都只是形式上說可以。
  
  不是修護保護網、結界這種簡單的工作,是甚至必須賭上性命,保全整個守世界的任務。那些片面之詞,聽多了也就麻木了。
  
  因為妖師是黑暗種族喔!
  
  死了反而並不會帶來傷害,活著反倒是一種間接的背叛。
  
  所以你才會那樣輕易的分割你我。
  
  因為你不需要負擔責任……學長。
  
  「不,我接受。」這句話等於我接受赴死。
  
  「那祝你一路順利。」被設定好目的地的移動符此時被交予到自己手上,門在這之後關上。
  
  「安地爾……」口中呢喃著。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