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凍結番外(冰漾)03-決裂點
  
  看著冰棺中,輕輕闔上眼的你。
  
  心中始終有個角落輕輕的被開啟。
  
  即便覆蓋著厚重的塵,回憶仍像事發當時那般清晰。
  
  我沒有遺忘,甚至拚了命想要記起……
  
  關於你的一切。
  
  站在天平兩端的我們,只要一方稍微用力的加重禮貌性擁抱的力道,就會破壞平衡。
  
  曾經別人以為我們會依著學長學弟的關係,再接下去。
  
  曾經我也是這樣想的。
  
  當那天我像發了瘋一樣的把武器架在你面前之時,我知道是我親手斬斷我們的未來。
  
  但我懦弱的沒有去追究,去解開我們之間的誤會。
  
  謊言就跟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直到無法收拾那一刻,才恍然大悟。
  
  ──我們只是同等的怕事。
  
  依著我們對彼此的認識,所以認為彼此不過是需要空間。
  
  其實只是自己比較需要一個轉圜的餘地。
  
  去安放自己的不堪。

-*-
  
  記憶中的你,還是那樣愛打遊戲,有時候甚至打到睡著,比如像現在。
  
  明明都已經是黑袍了,怎麼還像個需要人擔心的孩子?
  
  把對方的遊戲存檔之後,再輕輕的抱起他輕到有些病態的身體,在床上安置好後,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
  
  其他的回憶可以說很沒腦,但平凡的把他的生活好好的記錄著。比方說他愛的蛋糕口味,還有喜歡的地方之類的。
  
  我們是從哪裡開始走錯的?
  
  一直都可以是這種簡單到會讓人產生錯覺的不是嗎?
  
  意外,從你踏入我的生活後,似乎就接二連三的出現。包含我傷害了你這件事。

-*-
  
  那個下著雨的午後,接到情報班的資訊,說找到你在原世界的停留點。
  
  那一刻我以為我可以重新擁有你了。二話不說依著傳送點來到這裡。
  
  推開房門那刻,原先在房裡的那人沒說什麼就離開讓我進去。盯著矮床上靜靜閉上眼睛休息的你,伸出顫抖的手,輕撫你額前的髮。繃帶的痕跡快要把你胸前到腹部的肌膚蓋滿,有些甚至透著微微血絲。
  
  「褚……」有些口乾舌燥的開口,聲音小到連我都認不出那是我的聲音。你身上的傷,至少有一半是因我而來。
  
  之後幾日,我都有來,只是你都沒有回應。又過了五天,這天依然下著雨。滴滴答答的沒完沒了,總會讓人莫名煩躁。
  
  床上的人動了一下,反射性的睜開那雙現在看來有些疲憊的眼。眨了眨似乎在尋找對焦的目標,然後視線輕輕落到眼前的人身上。
  
  「可以下床了?」對於對方已經坐起準備下床的動作,有些擔心。
  
  「恩…大概是前天的事情。」你來的時候我知道,我只是裝睡。你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罷。只是想要繼續躲在夢境中,你不想要揭穿我大概也只是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好吧!
  
  先是因為對方的動作錯愕了一下,接著才攤開手掌心,那串數字不用多想也知道是電話。
  
  明明有通訊法術,卻試圖用這麼迂迴的方式,還是跟當初我們刀鋒相對時那般的不坦率,不經莞爾。
  
  「冰炎……」叫住自己的自然是自己的搭檔,也知道對方想說什麼。這天怎麼樣都一定要跟著他來到這裡的對方,也許除了天氣之外,這也是他更煩躁的原因。
  
  「夏碎,我說過了吧!你有你該在的地方。」
  
  「不要……」聲嘶力竭的。
  
  看著他們彼此一來一往說些什麼,沒有多想就打開傳送陣離開。
  
  如果只是當一個旁觀者,那倒還輕鬆。如果自己是半個當事人,會這樣選擇也不意外吧!畢竟我希望它不是好的結局。
  
  「褚……」對方瞪大的眼睛,我只是回應他的期待不是嗎?
  
  那些情緒還有過往,只是等待著時間去消化,然後變成你不說我不說就沒人知道的灰塵。
  
  我不介意,只能是空氣的存在。
  
  真的,一點也不在意。
  
  「褚,你給我站住。」霸道的口氣,卻是如此熟悉。

-*-
  
  有沒有一瞬間,你曾經希望我能夠追上去?而不是什麼都任由別人做主?
  
  伸出的手,輕輕的又因為撲空而放下。這次我好像明白你那些細微的動作,飽含了多少沒有說出的心情,就像現在我有多懊惱一樣。
  
  連你的一縷髮絲都沒能夠抓住,更何況是你的人。
  
  「冰炎,你就不能看著我嗎?」讓他煩躁的人又接著說。
  
  「現在你如願了?看他從這裡消失,又不知道去哪裡了,你滿意了嗎?」無名火確實在延燒著,對方只有詫異的表情。
  
  那段記憶混亂卻又有條理的安放在心裡。
  
  輕輕的從有你的記憶裡退出,就像是太大力的晃動,會使你的影像碎裂。
  
  每次我總笑你何必要有那些不必要的情緒反應,還有永遠都離不開的道歉。
  
  但此刻我除了學你道歉時的低頭,我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來表現我的歉意。
  
  「他現在沒有辦法離開水系力量水池。」褚冥玥輕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我們都不知道他是否有附加其他的言靈,所以能夠醒來嗎?都是未知數。」
  
  「我相信他已經把答案傳達給我們了。」冰炎難得勾起微笑,他的想法就像國小生一樣好被猜測。「他不會沒事把電腦遊戲帶回宿舍。」證明他還想破關。
  
  「褚冥漾!」他老姐很不客氣的對著池中的人巴頭,之後又寵溺的摸了摸那頭細軟的髮。「但願如此,如果能夠回來就好。」好像是對著池中的人說,也像是對著對方說。
  
  『褚,我來了。』我也只是想這樣跟你說。
  
  哪怕只是一次私心也好,這次我希望好好的把我的心意傳達給你。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最近更的很勤呢(燦笑
大概是讀書讀得很煩吧
這次的篇幅比較著重在過去,只是立場是用冰炎的角度寫的
每次在POPO這裡發文,大概不用幾天大陸的版上就可以看到了
以前或許多多少少會在意,現在只覺得怎麼會轉那些比較不有名的咧?XD
還是很懷念鮮網的介面,還有後台管理模式(嘆
有人跟我一樣嗎?哈哈
喜歡我的文,歡迎你收藏、留言讓我知道唷!
我們下一篇見囉

                              BY 紫欣 2017/03/18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