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凍結番外(冰漾)02-揭密
  
  雖說安地爾的作風,一向讓人無法釐清,但是把巢穴建立在古戰場上除了把那些被埋於此的亡者,一一變成鬼族的可能性之外,冰炎想不到其他可能,也許該把他那些惡趣味加進來也說不定。
  
  冰層上有著公會慣用的術法波動,顯然這是後來的勘察人員留下來的痕跡。
   
  拿出風符,將高地上的塵土吹散開來。冰層分布的範圍很廣,這也說明了為何之前的對戰上會出現那麼多高階鬼族。
  
  ──那些未被鬼族化的屍體都是純血的精靈族。
  
  冰炎甩了甩頭,他這次的目的並不是探查這些過往。已經無法改變的過去,再怎麼哭求也回不到現世。
  
  靴子與地板摩擦的聲音很清晰,就像有人指引一般的邁開腳步。眼前的景色漸漸別的鮮明,不再是單純的黑色,還有冰層的寒冷。
  
  有著彩繪天花板的殿堂,雖然有些斑駁,但勉強可以辨別那個故事。
  
  ──鬼王塚。
  
  那一場再熟悉不過的戰役,甚至是想要忘記也忘不了的過去。
  
  「冰與炎的殿下。」米納斯的聲音突然出現,聽者微微一愣。
  
  「聆聽您心中的聲音,就如同您教主人那般,不該有猶豫,您知道接下來會遇見什麼的,您如何選擇?」水做的蛇身這次沒有消失,反而閉起了靈動的雙眼,沒有給予對方壓力。
  
  「這次讓我成為褚的力量吧!」獨自面對了那麼久,雖說他也有那樣的能耐,不過這次是為了過去而來,沒有那麼多的怨懟,能夠償還一些也好。你怎麼說呢?褚冥漾。
  
  對上米納斯的雙眼,她靜靜的吟唱著他聽不懂的歌謠。四周的風景正在崩毀,顯露出另一個法術空間。
  
  水流動的聲音很清晰,環視一圈,只有眼前的冰棺刺眼的讓人頭疼。
  
  「主人在等著您。」米納斯輕催促著對方。後者沒有應答,就只是直勾勾的盯著冰棺。
  
  外圍是冰做成的,內部則是與他相襯的水系力量池。水池中的人,沒有給予他回應,罩袍下的臉蒼白到有些病態。
  
  「褚……」蓄積在心中的那份執念,再也無法壓抑。因為曾經的愛還在,那些切切實實的過去。
  
  如同過去的你一般,沒有對於這段感情給予註解,甚至是想要逃離的心態躲避任何接觸。
  
  「在我把你種在這裡之前,最好給我醒來!」對著半躺在自己懷裡的褚冥漾,有些氣急敗壞的吼著。
  
  那之後,我總聽著別人說。
  
  ──那些曾經。
  
  因為你會回應我的只有無聲,還有永遠都不曾響過的鈴聲。

-*-
  
  傳送陣亮起也不影響此刻的心情。甚至覺得被人擺布已經習慣,也就沒有太多的怨言。
  
  「黑袍冰炎,你現在在做的事情是越級的。請放下你手中的屍體。」公會不知名的上級正說著太過官腔的說詞。
  
  還來不及反應,熟悉的高跟鞋聲從不遠處的傳送陣傳來。
  
  「他好歹是我家的人,而且任務已經更改,你也該把情報讀完再出來訓人吧!」褚冥玥晃了晃手上的公文袋,而後勾起單邊的唇,帶點嘲諷似的。後者選擇懦弱的開啟傳送陣逃跑。
  
  「嘖!」從同事身上轉移了視線落到冰棺中的那人。「他曾經說,不論別人怎麼說他,就是不希望連你那份信任也化為烏有。」
  
  「我……對不起……」看著冰棺中的人,自然的往有他的記憶思索著。
  
  精靈善忘也善記,這是時間給予他們的責任……


TBC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凍結番外大約有5篇左右,調性會漸漸回到感情線上的XD
大家最近還好嗎? 天氣多變別像某紫抱衛生紙哈哈
覺得自己的坑真的好多,要填都填不完的感覺,但依然很感謝會固定來專欄的粉粉們!!!
你們的支持都是我的動力,畢竟寫文邁入第9年,惰性是很可怕的XD
今年想來寫個紀念文之類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到噗浪或是臉書上聊聊天
不怕害羞的可以直接用留言的方式唷!我都會看~~~
那我們下一篇見囉!


                                             BY 紫欣 2017/03/09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