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醒來,可以肯定的是,我出院並不代表我可以跟這裡切斷關係。
  
  因為衰人體質?還是自己不小心呢?
  
  管他的!

  
  「喂!然,我是漾漾……對…好……等會見。」切斷手機,把手提袋整理了一下,就招計程車前往然在北倫敦的辦公室。
  
  一路上的風景,可以說熟悉,途中打給夏碎告訴他有些事要去辦,但也沒明說甚麼,對方也很識相的沒多問。就好像平日的默契一般,對方只是給了一個官方式,卻讓人心安的答案。「我會幫你處理好的。」
  
  付了車錢,下了車,你看著眼前的洋房,不禁讚嘆對方到底有多少錢。庭院裡的花花草草也被照顧的很好。雖然對方在稍早的電話中說要來接自己,不過貴人多忘事嘛!他似乎忘了。
 
  金色的門鈴,別緻的很不真實。來應門的是喵喵。
  
  「褚警官!」對方大叫之後就是奔跑跳上。
  
  而漾漾呢?只是慣性的閃開?不對,是接住對方。
  
  「喵喵,下次別這樣,危險。」看著自家小隊的鑑識人員,不免擔心。
  
  「誰叫漾漾都這樣不好好照顧自己。」領著他,喵喵這樣控訴。
  
  昏暗的長廊,不像好友的實驗室那樣,有著暖光,這裡彷彿是屋主刻意的安排。
  
  「然,漾漾來囉!」開門的女孩,還是一樣帶著燦爛的笑容。
  
  「然,最近好嗎?」難道連我自己都已經習慣這種寒暄?
  
  「我會不好嗎?漾漾真是的,喵喵你先出去一下,我有事跟漾漾說。」然帶有一慣的笑容,讓人猜不出他的心思。
  
  「說吧!」待喵喵關上門的那一秒,漾漾換了口氣。
  
  「真是性急,我知道你想要趕快找到他,但急是不能解決任何事的。」繞過辦公桌,示意漾漾跟他一塊兒到會客室。
  
  如果不急,我何必表現得急躁呢?
  
  「找不到他,還有多少人會犧牲,你能保證嗎?」開門見山了,沒有保留。
  
  「是不能,但是找到他你要如何?眼睜睜看他被處死?你我都是懂法律的,難道你不明白嗎?」語不帶保留的。
  
  「我……」找不到話可以反駁,也許死是我們最後的方式。
  
  「好了,現在你能知道的,只有你和他之前的約定。」隨後掏出一條長鍊,上面有著水藍色的羽毛。
  
  「就這樣?」接過項鍊的漾漾問著對方。
  
  「看著它你能想起多少?」然期待著答案。
  
  「也許這該是屬於我,而不是共有吧!」漾漾笑了,很淡,但那發自內心。而你只是騙人的騙子!然。

-*-
  
  「為什麼天使是坐在樹上?」
  
  「因為天使找到該守護的對象啦!何必要學飛呢?」
  
  那個噴水池,我給你項鍊的地方,不是倫敦,那是一個更遙遠的世界。
  
  在做為人類的我面前,你是天使。
  
  但在現在,我祈願你還是我心中的天使。
  
  不要墮落,不要離開那棵蘋果樹。
  
  請答應我,直到我找到你之前。
  
  別離開……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