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兀自的坐起,驚醒了在一旁的人。
  
  「漾漾,你醒啦!」這是他好久不見的偷屍體朋友。看來他是頗開心於看到自己,是這樣嗎?
  
  「啊!醫生來了。」這次出聲的是他那冒冒失失的下屬喵喵。
  
  「不好意思,麻煩各位到外邊稍待一下,我有事情需要跟褚先生單獨談。」賽塔歉然一笑,隨即又恢復他一貫的優雅。
  
  看著他們一個一個接著離開了病房,這次我卻沒有訝異自己會出現在這裡。彷彿自己倒下的那一瞬間,我也沒有了求生的意志,也希望就這樣不再醒來。
  
  「漾漾,我可以這樣叫你吧!?像你的朋友一樣。」他先是試探性的這樣叫。
  
  「啊!可以的。」微笑像是制式化的動作,但又無法步維持這樣一貫的傳統。
  
  「我不是說別輕舉妄動嗎?」隨即他換上另一個表情接著說。
  
  「那個,我……其實我想起來了一部分。我說關於他跟我的認識。」還再消化夢裡的場景。
  
  「如果你還不想死的話,最好現在就放手,不要再追查了,連那些案子都不要管。」微微蹙起眉。
  
  「你是不是知道甚麼?甚至比我這個當事人還要多。」
  
  「我是……」輕輕在漾漾耳邊說著,一字一字清晰的傳到了漾漾的耳裡。聽者驚訝的表情,毫無遮掩的出現在臉上。
  
  你說甚麼?
  
  「好了,這話題就先到這裡為止,你的朋友還在外面等呢!」
  
  又過了幾秒的空白,下一秒又是鬧哄哄的亂成一片。
  
  就像我那個蠻恨不講理的夢境,先是一片黑暗,之後又接上彩色的過去。
  
  一幕一幕都太過鮮明,彷彿在譴責我的遺忘。
  
  「我說漾漾啊!你可以不要這麼拚嗎?身體都出狀況了,還不好好休息。」那個碰過一堆屍體的朋友,突然如此凝重的表達他的關心,任誰都會不寒而慄。更何況他眼中的光芒,彷彿是在看透你全身上下的器官。
  
  「這次又不是我願意。」說真的這一次是意外吧!那一記手刀之下,我好像看到了從前的溫柔。
  
  你用你的手在我的髮上撫觸著,那般溫柔。還有那一抹專屬於你的笑容。
  
  「到是這次有發生甚麼事嗎?不然漾漾怎麼又被送進醫院。」這回是那個凡事謹慎到讓人甘拜下風的夏碎。
  
  「我去了那個水池,原本想去淨化那條項鍊的,沒想到會再次遇上他,然後剩的我就沒印象了。」是啊!打昏我的目的是甚麼,劫色嗎?我好像沒有那東西。
  
  算了,至少還看得到大家也就好了不是嗎?
  
  如果,我說的是如果,你看到了現在的我跟他們,你會不會也想起曾經你的善良呢?
  
  小亞,我一輩子得守護的人。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