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回到倫敦,又把自己埋進一堆案子裡。
  
  「工作狂,有沒有考慮喝杯咖啡呢!?」愛屍體成癡的朋友,把對方的資料夾抽走,臉上還帶有欠打的表情。
  
  「你付錢?」搶不到文件也就作罷的漾漾,還是無法嚥下這口氣,所以予以還擊。
  
  「好吧!」跟活人總是要妥協一下,不然等一下自己怎麼變成屍體的都不知道。
  
  「那等我跟上司確認好行程,就走。」抓起內線電話,用最快的速度結束通話,挾起椅背上的外套,同時回給同事一個笑。
  
  至於那是甚麼意思,褚冥漾沒有多加解釋。

-*-
  
  咖啡廳,對於在英國穿梭的人們,不陌生。當然褚冥漾也不例外,只是慢步調的咖啡館對他來說,好像不同時光那般。
  
  另一個缺點,公事在公共場合說,實在有些不妥,總是怕有另一隻耳朵在偷聽。但是別人請客,他也就不推辭了。
  
  「上一次回去有新發現嗎?」自然是問回學校的事。而漾漾似乎也明白對方的意思,因而沒有一點點的驚訝。
  
  「如果說有也是有。」颯彌亞,不,我說的是冰炎殿下,他的出現算嗎?
  
  「怎麼說?」端起伯爵紅茶。據個人的說法是,喝太多的咖啡,會影響品嘗屍體的樂趣跟氣味。漾漾則是不予置評。
  
  畢竟有個愛屍體的朋友,本質上就是有些怪異吧!?
  
  「他出現了,我說這些案子的兇手。」把心一橫,坦然去接受。
  
  「在學校?」難得出現在九瀾臉上的驚恐,相對於冷靜的漾漾,是有些突兀。
  
  「差一點把夏碎給……」如果不是他反應快一點,也許刀下亡魂就會是自己了。
  
  但是下一次再相遇,刀鋒相對時,鹿死誰手就未可知了。
  
  「我很樂意幫忙做成標本。」
  
  「我想沒有那個必要……」青筋莫名抽動了一下。
  
  窗外的天色,柔和的陽光,散落在城市的角落。不安分的手機,震動的聲響透過鐵桌,越發大聲。
  
  正預告著,下一場暗殺行動。

-*-
  
  砰!
  
  散落的整片落地窗,人群的驚慌竄逃,也讓漾漾繃緊的神經。
  
  「漾漾,現在是甚麼情況?」九瀾,第一次面對突如其來的案發現場,也顯得不知所措。

  「你幫我連絡一下夏碎,我先去封鎖現場。」邊說邊把口袋裡的警證拿出來,再從公事包中拿出封條。
  
  「不好意思,我是警察,請幫我疏散店內客人,並確保無人受傷。」已經變成制式化口語,只明白這一次絕對又跟他脫不了關係。
  
  只因為殺人是現下他的樂趣!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