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氣惱的表示,那樣的樂趣根本不是人。
  
  手中的封條,俐落的把店門口堵起,打上漂亮的結,只是個人無聊的惡趣味。等待小隊的人員到場,門口媒體已經如螞蟻般多,換上專業的表情,卻拒絕回答關於此次案件的經過,即便自己就是目擊者。
  
  雖然專業優於自己個人情感,卻還是害怕崩潰那一日吧!
  
  逕自走回空無一人的店內,絲毫不理會店外的紛擾,想要在與世隔絕的咖啡館這端,靜靜等待救贖。
  
  倏地,原本安放的窗簾布,一齊拉上,遮蓋住透亮的落地窗。
  
  對方沒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消化,冷不防的就出現在身後,金屬的冰冷感架在自己的脖子。
  
  「親愛的……」他一字一句飽含著嘲諷,卻令漾漾不得不聽進他每一個字。
  
  「你好像不太驚訝呢!」他又接著說。
  
  「我何必感到驚訝?」如果不甘示弱是這樣的話。也可以定義為找死?
  
  「真是沒有情趣的傢伙。這樣現場的樣式又得改變了,傷腦筋!」說得一副真的很麻煩似的。
  
  「對不起呢!面對手無寸鐵的我,你想要怎麼半就怎麼辦吧!」放棄一切求生的意志。
  
  「這不像過去的你喔!褚。」莞爾一笑。
  
  「也許說這話前,你要先看看自己。」變動的時刻,你我將不再是過去的人物。歷史已然存在,亙古不變的。
  
  「啊啊!說得也是呢!我也太小看你了。」將握有刀子的那隻手收緊。鮮血流出,簡單的、毫不費力的。
  
  「漾漾……」那人的足音隨著聲線一併出現在門口,是夏碎。
  
  「嘖嘖,亂事的又來了一個。」冰炎悄聲。雖然我也不排斥多殺一個,他在那句話後補上。
  
  「你總是要明白知難而退的道理。」漾漾吞了一口口水,確定自己還發得出聲音。
  
  「那可不一定,抓你當人質還是有一定的優勢。」比方說威脅眼前這位人兄。
  
  「是這樣嗎?」我想我自己沒有你想像中的重要吧!
  
  「但是,我們只能把敘舊的時間往後挪了,後會有期。」不再是華麗的傳送陣,他只是打了個指,便消失在這個空間。
  
  踉蹌,而後失笑。就像酒醉那般,但卻是如此的清醒。
  
  「褚警官?」夏碎叫道。
  
  「我沒事。」伸手檢查了一下傷口,還好不是很深。
  
  但是心卻是那般疼痛,直到連我都放棄,那樣完好如初的你。
  
  「剛剛發生了甚麼事?」連珠砲似的。
  
  「小意外。」當然不可能回答沒事,只好轉個彎,這樣不犯罪吧?
  
  簡單交代了一下剛剛的狀況,奔走,這次我不當縮頭烏龜。
  
  更簡單來說,就是赴死吧!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