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輕的,還傳唱著那首歌謠。校園的靜謐,卻有讓人不寒而慄的氣息。
  
  「夏碎,跟我說吧!」把玩著手中的項鍊,輕聲。只是想要在夢碎裂之前,先了解過去的自己還有自己身邊的人。
  
  「也許這個比我講更有用處。」邊說邊把不知從哪拿出的手札,交與對方。
  
  「日記?」驚訝之餘,接下看起來灰塵有些厚重的本子。
  
  而過去的我,是這樣善於表達嗎?還是對於這世界有太多的想法?又或者看著永恆,心生了厭倦?
  
  是天使吧!
  
  他說。
  
  而我笑而不答。
  
  是呢!就在這之後。

-*-
  
  已經有些泛黃的紙頁,流暢的字體寫著是一段又一段,讓人眷戀又使人倦的記憶。如果記得是如此的痛苦,那何必又寫下來呢?你曾經這樣跟我說。
  
  「小心!」還來不及反應,夏碎的身影已經護在自己面前。震驚之餘,越過對方的肩頭看到的畫面,巴不得可以喊出聲音、可以呼救。
  
  颯彌亞。
  
  「總算找到你了。」那微笑中藏著深不可測的……黑。
  
  「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用自己的翅膀交換你的生命,並不希望是這樣的結果。
  
  我無法再飛,我會死亡,我會……
  
  那都是你剝奪的,那些原本應該屬於我的一切,因為愛你,所以我願意犧牲。然而,我的痛你是否能夠理解?在你動手殺人之前?
  
  「因為只是單純活著無法滿足我。」只要我睜開眼睛還有閉上眼睛時,別忘了呼吸。
  
  「那殺人就能滿足嗎?」淡而不語,他是這麼回應我的。
  
  「漾漾,我們該……」看著兩人僵持不下的夏碎,見苗頭不對出聲。
  
  「不,他不是真的颯彌亞。」語出驚人。
  
  真的你,已經在過去。長眠在我們相約的地方,詛咒是我愛莫能助的。
  
  但是,殺死這個你,會驚動你已熟睡的靈魂。
  
  「漾漾,你是不是知道些甚麼?」
  
  「我所知道的,不過是我們的歷史……」在那棵蘋果樹下,綿長的情,你帶著怨恨再一次出現,也許與我有關,不可否認的。

  


  在你動手殺死我之前,我會做好萬全準備。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