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暫拜訪完然,便搭夜車返回自己的辦公室。
  
  除了上次那件案件,死了一名女性,年約二十五歲上下,上班族。還有上上次死亡的男性,年約二十八歲,上班族。不僅死法相似,還都是我認識的人。這有點說不通,為什麼嫌犯都挑我認識的人下手?
  
  「夏碎,有嫌犯的畫面嗎?」拿著資料的漾漾正問著坐在監視器畫面前的夏碎。
  
  「不清楚,但是照到了黑色長髮。」正按著慢速播放的人回答。
  
  「女的?」不對,現在很多男的也是長髮,這不能判定。說不定是戴假髮阿!
  
  「身型瘦高,一頭黑長髮。」再一次重複他看到的畫面。
  
  「你不覺得稍嫌眼熟了點?」就像夢中那個人,名字不清楚。
  
  如果我早點發現就好,你就是我在找的人,即便以前有多不確定,如今還能說甚麼好辯駁呢?
  
  你是兇手。千真萬確。
  
  「你不是忘了?」顯然嚇了一跳的人,淡淡的說。
  
  「忘了,但總有一天會想起來……我不是一直都健忘,在做為人類,你們瞞的都太過謹慎,好像都不曾有過去。」
  
  就像我是一個初生的孩子,還懵懂未知。腳步還稍嫌跌跌撞撞似的。
  
  「也是,你總是會想起我們不是一直都是這樣正常的。」說話的人,只是看了一下窗外還下著雨的天空。
  
  我們不會永遠不變,只要時間還在流逝,總是要繼續我們未完的事。
  
  所以我的任務,就是找到你,然後結束一切!
  
  「現在可以把他的事情跟我說了嗎?」失笑。
  
  「也許你應該自己回到學校自己看看。」口述的,不會是你想要的。

-*-
  
  風還很輕,之中夾雜著夾竹桃的香氣,讓人暈眩。
  
  對了,就是這個。那印象中的香氣。
  
  血紅。
  
  「褚?」跟在一旁的夏碎出聲喚住有些恍神的人。
  
  「你不是他。」防衛的姿態,表露的太明顯,誰都看得出來,你的心中還是有個他。
  
  「那漾漾,你想要找到嗎?」
  
  「我一定要找到,這是我的使命。」
  
  「就算最後一死?」
  
  「是的,在所不惜!」因為那是我的天空,我的氧氣,沒有就沒辦法呼吸了。
  
  伸向空中的手,遮不住那一片湛藍的天空。我祈禱著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

TBC
 

arrow
arrow

    紫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